訂閱頻道:
全部最新消息 新增資料庫 新進電子期刊
圖書館公告 試用資料庫 試用電子期刊
展覽活動 館藏資源利用教育  

 

RSS 是什麼?

RSS(Really Simple Syndication)是一種將網頁內容抽取出來直接傳送給訂閱的使用者的一種技術,由讀者訂閱RSS後,只要透過RSS閱讀器,即可直接取得有興趣與即時更新的資訊,如:新聞、Blog、Wiki、期刊目次、新書資訊等等。

如何訂閱 RSS?

RSS的訂閱,必須透過Reader的軟體才能讀取,目前約有幾種方式可訂閱:
下載RSS Reader或支援RSS功能的瀏覽器,安裝完成後,選擇所要訂閱的RSS,再到RSS Reader程式中加入此一RSS路徑,才算完成訂閱。

只要在圖示符號 上,按滑鼠右鍵,選擇「複製捷徑」,或是點選後將網址列所出現的路徑複製後,再到您的 Reader 程式中加入此一 RSS 路徑即可!

例如:複製本館最新消息提供的 RSS 位置 http://www.lib.ncku.edu.tw/news/RSS/rss.php,貼至 RSS 閱讀軟體或閱讀器內的訂閱位置後,即訂閱完成,未來只需開啟閱讀軟體、閱讀器,就可以隨時看到本館最新更新的內容。

免費 RSS 閱讀軟體(點選軟體名稱進入軟體官方網站)
成功大學圖書館版權所有 | 地址:701401 台南市大學路一號 | 電話:(06)275-7575 ext.65760 傳真:(06)237-8232 | 電子郵件:em65700@email.ncku.edu.tw 更新日期: 2024-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