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 09 . 21       【試用】故宮期刊知識庫
 
  消息內容       ※本館新增試用「故宮期刊知識庫」,歡迎利用! (試用至2022/11/20)

★連結至故宮期刊知識庫

★校外使用請設 SSLVPN


【資料庫內容】素有「中華文化寶庫」美譽的「國立故宮博物院」,69萬餘件藏品幾乎涵蓋了五千年的整部中國歷史。她不僅是全球收藏中華藝術瑰寶最豐富的博物館,也是最擅長結合高科技與文創,將文化商品深入大眾、創造美學經濟的世界級優秀品牌。 歷年來,海內外以「國立故宮博物院」為標的的研究,涵蓋藝術、歷史、古典文獻、文創、社教、資訊、科技、傳播、管理、休閒觀光、國貿、法律、政治等多個領域的理論與實務,「國立故宮博物院」向為眾所矚目之焦點。本知識庫整合國立故宮博物院最核心的四本期刊:《故宮文物月刊》、《故宮學物季刊》、《故宮英文年刊》、《故宮季刊》等全部圖文內容,其中英文年刊首度製成資料庫,而本知識庫也是近20年來坊間唯一支援全文檢索功能的資料庫。 本庫收錄1966年至今,共923期7,850篇文章、7,500萬字、6萬張彩圖,其他獨家功能還包括:黑白圖版新增彩色原圖、英文標題新增中文並列標題(服務中文讀者),以及(通俗版)文章內嵌文物詞條、衍生欣賞動畫影片等,是數位解讀故宮新藝境難得好用的工具。
 
 
  連絡人      知識服務組
  連絡電話      Ext. 65780
  E-Mail      em65780@email.ncku.edu.tw
 
成功大學圖書館版權所有 | 地址:701401 台南市大學路一號 | 電話:(06)275-7575 ext.65760 傳真:(06)237-8232 | 電子郵件:em65700@email.ncku.edu.tw 更新日期: 2024-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