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 10 . 13       匠心讀炬 X 臻於卓閱 校慶主題書展 系列活動 09/26-12/05
 
  消息內容      




匠心讀炬 X 臻於卓閱 校慶主題書展

在疫情與硝煙瀰漫的當代,成大依然期許以知識的力量為世界帶來進步、光亮與希望,而閱讀是獲取知識最快的方法,依循成大91週年的標語「合心同炬,歷久如一」,國立成功大學圖書館(以下簡稱本館)推出「匠心讀炬,臻於卓閱」校慶主題書展系列活動來共襄盛舉,本次視覺設計中,以成大91週年的LOGO紅為概念,拆解英文單字紅(RED)的三個字首,R代表閱讀(Read)、E代表享受(Enjoy)、D代表對話(Dialogue),意即要讓讀者感受到圖書館的熱情與多元交流,並享受在這樣的環境裡,Enjoy諧音可以讀做in 91,呼應著所有的師生讀者都可以享受91週年所要帶給眾人的榮譽感,延伸九十週年校慶標語藏行顯光,本館在展場設計出猶如巨大蠟燭造型的主視覺,燭火是溫暖人心的意象,更期許成大人可以成為支持社會的力量。匠心的「匠」有職人、專家之意,本書展由10組校刊所採訪的「成大人」(含教師、職員、學生、校友)合力推薦影響他們的書籍組合而成,希望將閱讀的影響力化成點點星光,成為和91週年的合心同炬中的其中一柱火炬;除此之外,「臻」有完善盡美之意,本書展也將去(110)年榮獲卓越學術研究補助的專書設立展示專區並拍攝作者導讀影片,試圖在知識的面向上提供更具深度、廣度的學術專書,將學術著作以書展的方式與館方願景「善盡大學圖書館社會責任」,力求窮理致之而後臻於卓越相呼應。

跨單位合作:成大出版社 X 人文社會科學中心 共同推薦,圖書館書展的翩翩共舞

除了上述兩大主題外,為蒐羅展示本校集人文、學術等綜合研究成果,更推出兩大延伸閱讀主題,本館力邀成大出版社與人文社會科學中心精選出歷年來的優良出版品(包含即將出版的新書),讓圖書館讀者們看見成大學術領域裡認真耕耘的一角原來已是結實纍纍,希望以同一把火炬,齊心點燃91週年這個典範傳承的歷史時刻。


★主題書展
日期:2022/09/26-12/05開館期間
地點:總圖書館1樓理泊區(LibRE)
開幕式 9/26(一) 11:00~11:30
歡迎所有讀者一同來共襄盛舉!
線上資源利用推廣:10月精選電子雜誌-匠心讀炬,臻於卓閱專題-



★91校慶系列活動:專題演講 X 成大出版社新書發表
3場專題演講(含通識認證時數、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2小時 + 育才網圖書館推廣活動數位認證圖章一枚)
2022/09/29(四)18:30~20:30《成為自由人》(點我報名) ★線上講座(Webex) 講座連結:https://nckucc.webex.com/nckucc/j.php?MTID=m56705291c5e1f4331eb0b66d7f2bce52

主講人:李惠貞 作家&負責人 / 獨角獸工作室。
2022/10/13(四)18:30~20:30《超市與手機裡的洪堡德:拿起工具,成為更完整的自己》(點我報名)
主講人:鄭陸霖 副教授 / 實踐大學工業產品設計系。
地點:成大總圖1F 多功能閱覽區。
2022/10/20(四)14:00~16:00《繪本創作經驗分享》(點我報名)
主講人:劉旭恭 繪本作家
地點:成大總圖1F 多功能閱覽區。
3場新書發表 ※成大出版社主辦
2022/10/05(三)16:00~17:00《成功校園指南:以人為主體的當代校園空間思考》(點我報名)
主講人:龔柏閔、許家茵、張庭嘉、王逸璇 (國立成功大學規劃與設計學院設計中心專案教師)
地點:成大總圖1F 多功能閱覽區。
2022/10/18(二)13:30~14:30《智慧穿戴式物聯網之無線生醫晶片系統開發模組原理與實作》技術介紹(點我報名)
主講人:李順裕 (國立成功大學電機系特聘教授)
地點:成大總圖1F 多功能閱覽區。
2022/11/24(四)10:30~12:00 閱讀劇場:一些關於觀眾與劇場的書(點我報名)
主講人:秦嘉嫄(國立成功大學中國文學系副教授)、傅裕惠(國立臺灣大學戲劇系兼任講師、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
地點:成大總圖1F 多功能閱覽區。


★校慶特別活動企劃:成圖愛閱者認證活動
為讓所有本館讀者深度參與本次書展,特別舉辦校慶特別活動,即日起至2022/12/01(含)前,若達下表相關認證條件,依照完成先後時間之順序與符合相關認證標準,將頒發認證證明乙幀與等值超商商品卡。
※若符合參加禮資格者,請參與完一場通識講座後,再進行填寫展覽問卷(線上與紙本皆可),最後出示/交給1樓ASK US櫃台工作人員即可兌換。

☀☀☀☀書評投稿發表請點我
☁☁☁☁展覽回饋問卷請點我
※本活動相關規範如下:
1.限成大校內教職員工生參與。
2.本活動不舉行授證或頒獎典禮。
3.為確保參與者意願,書評回應表單內設置必須勾選願意授權分享於國立成功大學圖書館臉書粉絲專頁才可繼續填寫。
4.相關認證結算日期於12/01日前(含),達標者以電子郵件通知,請參加者填寫問卷時以常用電子信箱為原則。
5.採優先達標日期計算。(若符合認證條件者多於頒授名額,得依參加者達標時間順延認證順序,以此類推,不因特殊因素增設名額,如未達認證標準該名額予以從缺。)
6.書評擇優刊登之標準:撰寫者文筆具備獨立思考、能使觀者直觀時能略知書籍大意,以不妨礙館務發展政策、用字遣詞無不雅、強烈政治、宗教、反社會立場為原則。
7.署名刊登可彈性選擇以筆名或本名,不接受匿名。


★鐵粉讀者養成計畫:首啟「書香享閱卡」加值新服務!
為回饋給圖書館的愛用者、愛閱者,本校教職員工生從本次91週年校慶活動首發開始,只要參加成大圖書館有核發認證數位圖章之講座,立即獲得數位認證圖章一枚,集滿十枚,即可申辦「書香享閱卡」,解鎖圖書館特別福利!







外文系廖培真老師

台文系蔣為文老師

台文系陳麗君老師

物理系林明發老師

中文系蘇偉貞老師

藝術所施德玉老師


公告:2022/9/9
 
 
  附加檔案      活動海報
成圖愛閱者認證一覽表
書香享閱卡達標與福利一覽表
  連絡人      推廣服務組
  連絡電話      Ext. 65790
  E-Mail      em65790@email.ncku.edu.tw
 
成功大學圖書館版權所有 | 地址:701401 台南市大學路一號 | 電話:(06)275-7575 ext.65760 傳真:(06)237-8232 | 電子郵件:em65700@email.ncku.edu.tw 更新日期: 2024-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