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 09 . 22       浪愛不流浪-街邊毛孩迷你書展
 
  消息內容      




浪愛不流浪-街邊毛孩迷你書展 10/3-10/14

世界上許多角落都存在著流浪動物,他們因為失去了容身之所變得無家可歸,但他們都是寶貴的生命,也都值得被愛。多數人遇到街頭流浪動物時,雖然會抱以同情的眼光,但少有人會對其伸出援手,在無人管制及照顧下,流浪動物的數目只會越來越多,也因此街邊毛孩時常遭受攻擊與驅趕,或相反地發生流浪動物傷人憾事。

國立成功大學圖書館 (以下簡稱本館) 與成大流浪動物志工隊聯合舉辦「浪愛不流浪-街邊毛孩迷你書展」,蒐羅並展示本館相關議題館藏,讓讀者們對於毛小孩更多認識;同時,也力邀到《十二夜2:回到第零天》紀錄片導演Raye,於書展期間帶來放映會及分享拍攝歷程,藉由書展與活動讓流浪動物相關事件被看見,也提醒觀眾對此議題更多關注,宣導尊重生命、提倡人本社會關懷,藉以傳達愛護動物、友善環境的價值觀,同時為大學圖書館社會責任盡一己之力。

成大流浪動物志工隊目前致力將校園裡的流浪動物進行TNR,TNR是英文Trap(捕捉)、Neuter(結紮)、Release(放回)的縮寫,這是能夠有效控制流浪動物數量的方法,但單靠目前志工們綿綿的力量並不足夠,期待更多人一起加入,在有餘力時善盡關懷的一己之力,給流浪動物一個家,浪愛不流浪。
成大流浪動物志工粉絲專頁

★書展
日期:2022/10/3-10/14開館期間
地點:總圖書館1樓東側多功能區

★特別放映分享座談會
2022/10/6(週四)18:30~21:00《十二夜2:回到第零天》電影放映會暨與導演有約 (已結束)
Raye導演/縫影子宇宙有限公司 。
地點:成大總圖B1會議廳。
名額:120人
參與可獲通識認證時數2小時











公告:2022/8/30
 
 
  附加檔案      十二夜2放映活動海報
書展海報
  連絡人      推廣服務組
  連絡電話      Ext. 65790
  E-Mail      em65790@email.ncku.edu.tw
 
成功大學圖書館版權所有 | 地址:701401 台南市大學路一號 | 電話:(06)275-7575 ext.65760 傳真:(06)237-8232 | 電子郵件:em65700@email.ncku.edu.tw 更新日期: 2024-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