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 10 . 26       跨閱,可域Book求主題書展 系列活動 9/27-11/30
 
  消息內容       國立成功大學圖書館 x 90周年校慶活動:「跨閱,可域Book求」主題書展 系列活動 2021/9/27-11/30

在當代的高等教育裡,單一專業已經不是唯一可選擇的道路,國立成功大學近年來著力於推廣跨域人才培育,鼓勵跨領域的專業互相交流,激盪出具研究、教學價值的火花,不斷創新求變的過程中,不僅協助到一開始自認選錯系的學生走出自己的一片天,也讓整個教學生態變得更加豐富多元,而跨域更逐漸成為成大邁向未來大學的重要奠基之一。適逢90周年校慶,依著「藏行顯光,成就共好」的主軸,成大圖書館首次推出「跨閱,可域Book求主題書展」,力邀近幾屆於跨域方面出色之博碩士校友回母校演講,並同時展示出成大圖書館內豐富的館藏資源,全新企劃打造全新氣象,致力於開啟讓每一個專業都有互相對話的可能,達到跨域不設限、教育不設限、未來不設限的三個目標。

【實體書展 X 線上書展】同步開展
實體書展地點:成大圖書館總圖 1F 理泊區(LibRE)
線上書展連結:點我進入Gather Town
*Gather Town線上書展僅提供電腦版,手機版暫不提供。

Gather Town操作說明:
請利用鍵盤中的上下左右鍵或WSAD鍵進行角色移動,並使用X鍵來與發光的物品對話或進行任何道具的體驗。如果走到場域外無法回到館內空間時,請善用下方控制鈕控的 Respawn 按鍵回到初始點。


【演講資訊】
可獲得:成大通識認證積點、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
地點:專題演講4場次皆為線上講座,報名後須於指定時間(講座開始前10分鐘~講座開始後10分鐘)內登入全校活動資訊系統自行簽到退。
各場次會議連結:報名截止日時將寄發會議連結。

2021/10/20(週三)14:00~16:00《科學與藝術的交集:生物藝術實踐的跨領域性》邱子峻/台北金馬影展執行委員會 專員(畢業於成大創意產業設計研究所碩士)。(已結束)

2021/10/27(週三)18:30~20:30《時尚職涯地圖:從實體商場走向個人品牌經營之跨域經驗分享 》白玉(BaiYu)/知名企業國外業務&自媒體品牌經營者。(已結束)

2021/10/29(週五)14:00~16:00《Engineering meets biology: Towards fertilizing fish on a chip 》Bivas Panigrahi(白登成)/國立勤益科技大學 冷凍空調與能源系 助理教授(畢業於成大機械工程系博士)。(已結束) (本講座為英文講座 English Speech)

2021/11/5(週五)18:30~20:30《如何抵達隱喻的迷宮?談文學與建築的相遇 》黃資婷/國立成功大學建築學系博士後研究員(畢業於成大建築學系博士)。(已結束)

★【11/11校慶加碼最終場】★

2021/11/11(週四)14:30~16:00《百感交集:馬奎斯《百年孤寂》導讀》張簡文琪/現任國立高雄師範大學附屬高中教師。(點我報名)
地點:成大圖書館1F東側多功能閱覽區後方演講區
對象:本校教職員工生
名額:30名

【電影欣賞】
地點:總圖B1大團體視聽室。
2021/10/07週四(18:30) 《時尚鬼才 McQueen(已結束)
2021/10/14週四(18:30) 《生物藝術-走入實驗室的藝術創作(已結束)
2021/10/19週二(18:30) 《公民沙龍 / 斜槓青年(已結束)
2021/11/04週四(18:30) 《梁思成 林徽因(已結束)




 
 
  附加檔案      跨閱,可域Book求主題書展 主視覺海報
  連絡人      推廣服務組
  連絡電話      Ext. 65790
  E-Mail      em65790@email.ncku.edu.tw
 
成功大學圖書館版權所有 | 地址:701401 台南市大學路一號 | 電話:(06)275-7575 ext.65760 傳真:(06)237-8232 | 電子郵件:em65700@email.ncku.edu.tw 更新日期: 2024-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