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 03 . 20       【通識講座】4/1印尼移工社群的田野調查
 
  消息內容       如果自己是一個內向者,如何做一個善用自己個性的田野調查
如果移工的日常生活不是極端的勵志感人,也不是極端的刻苦可憐,什麼是他們生活的真實?
在寫作與訪談中,對於「真實」的理解

4月1日(一) 「雀屏の夏:得獎主題書展系列活動」邀請到第47屆金鼎獎得獎書《移工怎麼都在直播》之作者江婉琦作家以「印尼移工社群的田野調查」為題與大家分享創作歷程,歡迎踴躍參加。

日期/時間:2024年4月1日(一) 18:30-20:30

地點:總圖書館B1大團體視聽室

報名網址:
https://activity.ncku.edu.tw/index.php?c=apply&no=14431

講者簡介:
1997年生於台南關廟,畢業於政大民族系。自2015年關注台灣的東南亞移工、移民議題。2017年的許多夜裡,觀察到非常多在台灣的印尼移工喜歡在Bigo Live APP中直播睡覺,自此開始書寫在印尼移工社群中觀察到的有趣事物。也曾經為了參與一場田野觀察,擲筊十一個聖杯,成為臺南鹿耳門天后宮媽祖欽點仙女。

2022年出版《移工怎麼都在直播》,獲2022年Openbook好書獎、2023年第47屆金鼎獎、讀墨年度華文大獎非文學類前十大作家、台灣文學金典獎入圍。曾獲2021年國藝會創作補助、2023年國藝術會臺灣書寫專案、2023年國藝會海外藝遊專案獎助。
※含通識認證、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圖書館書香享閱卡數位認證圖章
※參與結束後登入育才網填寫簡單心得皆提供圖書館推廣活動參與認證數位圖章乙枚,一年內集滿十枚即可申辦書香享閱卡乙張,解鎖更多鐵粉福利。
(詳情請參考此連結相關認證條件)


 
 
  附加檔案      活動海報
  連絡人      推廣服務組
  連絡電話      Ext. 65790
  E-Mail      em65790@email.ncku.edu.tw
 
成功大學圖書館版權所有 | 地址:701401 台南市大學路一號 | 電話:(06)275-7575 ext.65760 傳真:(06)237-8232 | 電子郵件:em65700@email.ncku.edu.tw 更新日期: 2024-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