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圖書館為成功大學之知識資源蒐集者、提供者與流通者。成大圖書館致力於連結校內外甚至國內外各單位,促進傳播與交流知識資源,提供讀者優質且促進跨領域學習之環境。成大圖書館亦期許以知識的根柢承擔更多的社會責任,建立科技人文及形塑公民素養之資源與典範。

願景一:全方位知識匯流中心

圖書館廣泛徵集實體資料外亦積極發展數位化資料之徵集與管理,以提供全校師生在任何地點、任何時間,透過網際網路,即可快速取得所需資源,提供本校高品質教育之知識內涵。

願景二:跨領域多元學習場域

圖書館致力於營造新的閱讀與分享、科技與人文的流動、匯聚、發散空間以增進校內外跨領域對談與學習,促進校內外知識創新、產業創新。

願景三:形塑科技人文及公民素養之資源與典範

圖書館透過與校內外單位媒介連結以提供多元化之展演活動,亦促進大學校園內科技人文之涵養與多元社會議題之對話。

願景四:善盡大學圖書館之社會責任

圖書館持續參與社會服務與提供資源與弱勢團體,期許取之社會亦能回饋社會,並期待圖書館所舉辦之交流活動能與更廣大的當代社會議題相連結,提供社會中多元族群和平與包容性的對話場域。

成功大學圖書館版權所有 | 地址:701401 台南市大學路一號 | 電話:(06)275-7575 ext.65760 傳真:(06)237-8232 | 電子郵件:em65700@email.ncku.edu.tw 更新日期: 2024-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