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 04 . 25       世界閱讀日 療癒遊樂園 主題書展系列活動 4/25-6/28
 
  消息內容      





每年的4月23日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訂定的「世界閱讀日」,出版社與圖書館等單位總會展開一連串活動響應這盛大節日,成大圖書館當然也不例外,將於4月25日至6月28日,與大家分享閱讀書香的喜悅。
2023年世界閱讀日系列活動以「療癒系」為主軸,配合本校重點新政策「積極打造幸福有感的校園環境」,從關懷師生身心健康角度出發,精選傾聽、陪伴、正向、芳療、手作、甜點等館藏,於總圖及醫圖同步展出,展覽期間開放讀者可借出展示用書,期待以最即時的方式,透過文字療癒並陪伴所有的讀者。
展場也精心佈置中大型布偶、空中夾娃娃機、美味甜點模型等,試圖營造療癒遊樂園的意象,最有趣的是此次活動將推出扭蛋機,每顆扭蛋內藏著一本屬於您的電子書,扭轉過程中不僅運「轉」,也與有緣的電子書偶遇,享受閱讀喜悅。

本次活動除主題書展外,圖書館也與成大學務處心輔組合作,將由心輔師們帶領師生進行紓壓體驗,還有專題演講、絹印實務工作坊、電影欣賞等豐富系列活動等著您。專題演講邀請到本校心理學系徐欣萍副教授與國立屏東科技大學森林系楊智凱助理教授,為讀者從「正向心理學」與「植物療癒」角度進行分享。絹印實務工作坊則邀請到在地的「濤人設計工作室」來為大家科普絹印基礎認知與操作簡單實務,報名參加者可獲得一只作品帆布袋。電影欣賞則精選6部圖書館館藏的好電影與大家同樂,豐富精采的書展系列活動等您來參與!

★「開幕式」
日期:2023/4/25 10:00 成大總圖書館1樓理泊區 歡迎各位讀者一起共襄盛舉!

★「主題書展」
書展期間:2023/4/25-6/28 (開館日)
書展地點:成大總圖書館1F理泊區、醫學圖書分館1F東側展示區
※本次書展展示用書開放外借。

★「紓壓療癒體驗」
活動地點:成大總圖書館1F
活動時間與時段:2023/4/25 10:00~12:00、14:00~16:00
        2023/5/29 15:00~18:00
成為彼此的風景留言板
展場現場歡迎各位同學寫下為自己或別人打氣鼓勵的話,或是分享紓壓的小方式,貼在留言板上,一起互相交流陪伴。
只要掃描QRcode,到心輔組「幸福魔法屋粉絲團」按讚+分享(可上傳留言照片或直接在粉絲團留言),憑手機截圖還可到心輔組兌換精美小禮物!

★「療癒扭蛋機」
總圖、醫圖將各出場一部扭蛋機,供有興趣互動之讀者向服務櫃台領取代幣後,轉出與你有緣的電子書!

★「專題演講」2場次
(可獲得:成大通識認證積點、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成大圖書館書香享閱卡數位認證圖章)
地點:總圖1樓多功能閱覽區。
2022/05/04(週四)15:00~17:00《療癒之島-那些植物告訴我們的事》楊智凱助理教授/國立屏東大學森林系 (已結束)
2021/05/24(週三)18:30~20:30《正向不是只有快樂:認識正向心理學與其應用》徐欣萍副教授/國立成功大學心理學系 (點我報名)

★「尚蓋鬆適ê絹印五四三 (絹印工作坊)」
(已結束)
活動地點:成大總圖書館B1藝術走廊
活動日期:2023/5/11 15:00~17:00
名額:30人(限本校讀者參加,額滿為止)
※報名參加者可獲得一只帆布袋。


★「電影欣賞」6場次
地點:總圖B1大團體視聽室。
2023/05/02週二(18:30) 《解憂雜貨店(已結束)
2023/05/09週二(18:30) 《幸福綠皮書(已結束)
2023/05/16週二(18:30) 《小偷家族(已結束)
2023/05/23週二(18:30) 《美夢成真(已結束)
2023/05/30週二(18:30) 《腦筋急轉彎(點我報名)
2023/06/06週二(18:30) 《高年級實習生(點我報名)








公告:2022/4/25
 
 
  附加檔案      活動海報
  連絡人      推廣服務組
  連絡電話      Ext. 65790
  E-Mail      em65790@email.ncku.edu.tw
 
成功大學圖書館版權所有 | 地址:701401 台南市大學路一號 | 電話:(06)275-7575 ext.65760 傳真:(06)237-8232 | 電子郵件:em65700@email.ncku.edu.tw 更新日期: 2024-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