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 09 . 27       新鮮人!我們歡迎你!開學活動
 
  消息內容       新鮮人前進圖書館:總圖書館實地參觀
中英文導覽(Chinese & English library tour)
09/18 10:00-10:30
09/27 14:00-14:30
10/03 11:00-11:30
線上報名網址
*註:三場次活動內容相同,請擇一參加即可


Kun-Yen Medical Library Orientation Week:Your Partner in Research
Your very first step in the research career could start from Kun-Yen Medical Library.
Come and learn how to make good use of library resources and search literatures properly.
Content:PubMed&Embase (Brief intro:EndNote, Turnitin)
Date:
9/18 12:10-13:20
9/20 12:10-13:20
9/26 12:10-13:20
Location:Medical Library Computer Room or E-learning Room
Register Online
*Note:The course contents provided for the three different sessions are the SAME, please register ONE of the sessions at your convenience.


給小萌新的推薦書展:滿級成就 & 我的外掛學習力
滿級成就:
由大三以上學長姐推薦的各領域書籍,包含學業生活、情緒與心靈成長、生活美感等,還有廣泛有趣的議題,快來看看吧!!
我的外掛學習力:
有些老師沒教但一定要知道的事,有些技能彷彿外掛般,擁有就能大幅提升學習力,快來看看圖書館整理的外掛書籍~化繁為簡術、論文煉金術、萬人迷心法、求生手冊!!

展出日期:9/17-10/7
展出地點:圖書館一樓新書展示區
*活動期間展出書刊不開放外借,填寫滿意度問卷抽超商禮券;於問卷中再填寫對展出書籍的留言,再加碼抽隨身瓶、斜背包、誠品禮券等好禮!


我的外掛學習力:專題演講
圖像溝通超能力
時間:10/3(三)14:00~16:00
地點:總圖地下一樓會議廳
講者:Dada陳俊達/CUPOS享畫 視覺圖像記錄師 視覺圖像記錄師介紹
線上報名網址
演講內容:還在用文字做筆記嗎?視覺圖像記錄會是更酷的選擇!
視覺圖像記錄師為一新興的職業,全台灣不到10位!工作內容為即時同步講者講述內容與現場的狀態,經過邏輯淬鍊、想像力與聯想力,以一張圖的方式呈現講者的思維脈絡與關鍵訊息,使觀眾在短時間內獲得長時間的記憶。
而視覺圖像記錄背後所需的邏輯力、抓重點能力,圖像刺激右腦的高速記憶力,對於不管課堂學習或生活應用都是很棒的技巧。歡迎需要與他人溝通複雜概念的您、製作出易懂易記憶筆記的您、快速抓出重點的您!

電腦軟體輔助英文論文編修與期刊投稿選擇
時間:10/4(四)10:00~12:00
地點:總圖地下一樓會議廳
講者:陳甫州博士/前台中榮總幹細胞醫學研究中心主持人
線上報名網址
演講內容:本講座利用「萬用模版」寫作法編修英文論文,以傳達科學研究者的研究理念和成果,透過清晰、流暢的英文語句,按照期刊論文的四段式結構:簡介、實驗、結果與討論邏輯的段落撰寫,使讀者能簡易閱讀,清楚理解。本講座已以實作的方式,藉著日本早稻田大學發展之免費英文電腦語句庫軟體輔助寫作法,按著「萬用模版」逐步修改英文論文,並精確表達作者之研究意念與內涵,也會簡介網路線上投稿的策略。
大綱:
一、「萬用模版」英文論文寫作法
二、簡介英文電腦語句庫軟體
三、電腦輔助英文論文寫作與編修
四、簡介電腦選擇期刊軟體與實作
 
 
  連絡人      知識服務組
  連絡電話      Ext. 65780
  E-Mail      libref@libmail.lib.ncku.edu.tw
 
成功大學圖書館版權所有 | 地址:701401 台南市大學路一號 | 電話:(06)275-7575 ext.65760 傳真:(06)237-8232 | 電子郵件:em65700@email.ncku.edu.tw 更新日期: 2024-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