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 11 . 01       電影欣賞11/1老海人洛馬比克等5片(週三閱讀時光影展)
 
  消息內容       成大圖書館週三閱讀時光影展2017年9-12月

展示:文學作品改編的劇情片、作家訪談記錄片、臺灣巷弄裏的書店紀錄短片,共劇情片14部、紀錄片15部。
★播映:每週三晚間選播其中的劇情片14部、紀錄片9部。

電影欣賞 20171101(週三)18:30-20: 35 總圖B1 多媒體中心大團體室

20171101(週三)18:30-20:35
1.《行走的樹》(原著:季季、導演:王小棣,25分鐘) 。
2.《晚風細雨》(原著:劉大任、導演:安哲毅,25分鐘) 。
3.《老海人洛馬比克》(原著:夏曼‧藍波安、導演:鄭有傑,25分鐘) 。
4.《後來》(原著:廖玉蕙,導演:王明台,25分鐘) 。
5.《大象》(原著:王登鈺,導演:王小棣,25分鐘) 。

成大圖書館館藏 DVD 987.83/7069 (總圖多媒體中心)

歡迎本校師生、員工同仁、眷屬及社區朋友蒞臨欣賞。(校外人士請詳閱本館入館閱覽規則、遵守電影分級年齡限制)

先睹為快:各片商製作之電影宣傳預告短片 https://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J-E-YDYlD38pz4JXaGHqNxOotxiq2tOW

多媒體中心YouTube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iw5-GMvITmpmS8zfMlXO3A

劇情:
1.《行走的樹》(原著:季季、導演:王小棣,25分鐘)。
老魏是一個有任務的人,他來台灣有任務,所以他必須溶入,再設防;他必須人面廣,但心思緊;他必須赴湯蹈火,又漫天撒謊;他必須相信自己,以免世界全面崩潰……這樣一個生命的年輪;變成了一個單純台灣女孩的命盤,阿月遇到了老魏,時代的故事一刀一劃刻在她的青春歲月。

2.《晚風細雨》(原著:劉大任、導演:安哲毅,25分鐘)。
與父親的最後一次旅行,是返回那離開近四十年的老家。童年對父親的種種叛逆,在看見這個年邁的老人哭倒在祖墳前,抱著大妹痛哭後,也看見自己。隨著深藏在父親心中的秘密揭曉,終於知道:父親終究是父親。

3.《老海人洛馬比克》(原著:夏曼‧藍波安、導演:鄭有傑,25分鐘)。
1967年,15歲的洛馬比克就像大部份的達悟少年一樣,希望能渡海到台灣來念國中。他和初戀情人洛伐特許下承諾:妳先去台灣工作,等我去和妳會合。然而他的父親卻因為族人飽受漢人欺壓,不准洛馬比克到台灣念書。因此,洛馬比克和洛伐特硬生生地被分開了。造化弄人,5年後,洛馬比克竟然在富岡漁港和洛伐特巧遇了,但她卻已經有了一個家庭……。

4.《後來》(原著:廖玉蕙,導演:王明台,25分鐘)。
從四年前的大年初三起,母親沒有了後來;我沮喪傷痛之餘,開始致力為母親留下「過去」,以走出自己再也沒有力氣承擔的「後來」。

5.《大象》(原著:王登鈺,導演:王小棣,25分鐘)。
男孩小象是一個放映師,他總是躲在光源的背後沉浸在自己的思緒之中,母親早逝留給他強烈的想念;厚重的孤獨;還有習慣性的想把世界的秩序和生命的表象重新安排……他不停的寫,不停的寫…… 終於有一天有一個女孩子來敲門了,小象筆下的世界都為之震盪。

(公告20171026)
 
 
  相關連結      http://www.lib.ncku.edu.tw/news/news_show_ch_news.php?news_id=3840
  連絡人      推廣服務組
  連絡電話      Ext. 65790
  E-Mail      em65790@email.ncku.edu.tw
 
成功大學圖書館版權所有 | 地址:701401 台南市大學路一號 | 電話:(06)275-7575 ext.65760 傳真:(06)237-8232 | 電子郵件:em65700@email.ncku.edu.tw 更新日期: 2024-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