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 09 . 20       電影欣賞9/21川流之島(館藏金鐘獎影展)
 
  消息內容       成大圖書館館藏2011-2016金鐘獎電視電影展9/21-9/30

★展示:成大圖書館館藏2011-2016年獲得金鐘獎最佳電視電影獎之作品。
★播映:9/21-9/30之週四晚間、週五晚間、週六下午播映6部迷你劇集電視電影。

電影欣賞 【川流之島】20170921(週四) 18:30-20:07 總圖B1 多媒體中心大團體室

詹京霖導演,2016年金鐘獎最佳電視電影獎、導演獎、編劇獎、女主角獎、新進演員獎。
成大圖書館館藏 DVD 989.233/ 7069/2332c (總圖多媒體中心)

歡迎本校師生、員工同仁、眷屬及社區朋友蒞臨欣賞。(校外人士請詳閱本館入館閱覽規則、遵守電影分級年齡限制)

先睹為快:各片商製作之電影宣傳預告短片 https://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J-E-YDYlD3-3kqLNTBc9ZODfsvxRuhvR

多媒體中心YouTube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iw5-GMvITmpmS8zfMlXO3A

劇情:
國道收費員的世界,像被遺忘的孤島,情感被隱藏在口罩之下,只有一雙眼睛能透露喜怒哀樂。一張回數票,牽起兩個飄盪的靈魂。台客運將(鄭人碩 飾),闖入單親的國道收費員(尹馨 飾)與她兒子(陳鼎中 飾)的兩人世界...故事背景是「國道收費員」即將走入歷史、面臨被時代淘汰的命運,但故事的展開卻選取了很「個人」的角度:用「愛情」去呈現一個女人的掙扎和無能為力。一如導演詹京霖所說:「國道就像一條河...收費站就像一個島。」而失婚的中年媽媽阿雯,也處在生命中間靜滯難動。她看似一個不去抗爭的母親,可其實也只因「社會底層」的生活狀態那樣真切地重壓於身。很多評論都談到憑該劇拿下「迷你劇集/電視電影」女主角獎的尹馨,在國道收費站去追被風吹走的回數票那場戲,追到最後依然徒勞無功,而她那樣努力生活的力道本身,亦並非沒有抗爭。創作者所在乎的是:一個女人,怎樣在面對包括喪失工作權、遇到金錢問題等多重困難下,繼續堅持活下去?


(公告20170920)
 
 
  相關連結      http://www.lib.ncku.edu.tw/news/news_show_ch_news.php?news_id=3841
  連絡人      推廣服務組
  連絡電話      Ext. 65790
  E-Mail      em65790@email.ncku.edu.tw
 
成功大學圖書館版權所有 | 地址:701401 台南市大學路一號 | 電話:(06)275-7575 ext.65760 傳真:(06)237-8232 | 電子郵件:em65700@email.ncku.edu.tw 更新日期: 2024-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