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特教頭 Coach Carter 籃球
DVD/987.83/2241d
改編自真實事件,描述高中籃球校隊教練肯尼卡特,因球員的課業成績沒達到他要求的標準,於是禁止整支球隊參加比賽,他強硬的作風同時受到讚揚及批評。本片講的是一個人是如何克服現實環境的種種障礙,並讓青少年擁有一個在幫派、毒品、監獄甚至籃球以外美好的未來。

top

野球孩子 Baseball boys 棒球
DVD/987.81/6111
影片簡單、質樸,用鏡頭記錄花蓮富源國小棒球隊平日練習、參加比賽的過程。對於12歲的孩子而言,「夢想」是無所畏懼、近在咫尺的;而「棒球」是世界的全部。這一個為夢想奮鬥的故事,傳遞無比的愛和希望。

top

心靈投手 The rookie 棒球
DVD/987.83/3152b
吉米是位高中的棒球隊教練,成為大聯盟的棒球選手曾是他的夢想,卻因肩膀受傷而退出。在全美高中棒球聯賽開打前,吉米為了鼓舞喪失鬥志的學校球隊,答應只要他們贏得區冠軍,他也會再次爭取進入大聯盟。就這樣,在球隊一鼓作氣拿下冠軍的同時,也展開了一位高中老師的大聯盟追夢之旅…。

top

夢幻成真 Field of Dreams 棒球
VTR/987.83/4254
「如果建好了,他就會出現」。奇妙的句子不停在愛荷華州農夫雷金塞拉耳邊傳送,飽受困擾又好奇的雷,決定在玉米田蓋了一座棒球內野。球場蓋好沒多久,已故的棒球選手喬傑克森悄然現身在球場上,接著六位芝加哥白襪隊的球員也出現了,他們與雷打起了1919年的世界巡迴賽…經由死去的球員們,漸漸明瞭了自己生命的缺憾與不足。

 top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