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心得與賞析

 

         這一次的生命教育影展,多媒體中心精選出十部電影,包括:<<讓愛傳出去>>、<<美夢成真>>、<<春風化雨 1996>>、<<乞丐博士>>、<<怒海潛將>>、<<心靈訪客>>、<<永不妥協>>、<<秘密花園>>、<<顛峰極限>>,每一部影片都有一個主題,而十個主題則緊扣本次生命教育影展「熱愛生命、追求成功」的內涵。

        在十部影片中,有四部影片由教研所的教授來導讀,透過靜態的電影情節觀賞、動態的導讀和討論以及雙向的心得分享,我們希望達到本次影展的最高宗旨,也希望所有觀賞過本次影展的同學能夠真正的體認到生命的可貴。 影片播放後,觀眾也都熱烈地給予回應,有的針對影片中最雋永的對白、有的針對最感人的場景作描述,也有同學與大家分享心得感想,這些我們都一一記錄如後。 以下分就十部影片的劇情簡介、導讀內容及同學觀後心得回饋做一簡述。

項目符號
項目符號
項目符號
項目符號
項目符號
項目符號
項目符號
項目符號
項目符號
項目符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