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動世紀The company  

舞動人生Billy Elliot  

留住最後一支舞Save the last dance

漫舞精靈--歐荷伊Aurore  

芭蕾舞少女:舞吧!昂Dance subbaru

Ballet        Ballroom dance        street        social dance        others          others

舞動世紀
The company
DVD/987.83/8242e

是一部用鏡頭跳舞的電影,絢麗光彩、動人心魄的舞蹈場面,貼切且詩意地呈現表演藝術工作者不為人知的舞台人生。專業訓練及感情生活的交互磨難,一位天才舞蹈女伶在心灰意冷之際,契機降臨------在公演前,主角受傷了……。

back 

舞動人生
Billy Elliot
DVD/987.83/8282b
英國北方一個採礦城市正陷入經濟的愁雲慘霧,父親希望比利學拳擊,以展現礦工家族的強健體魄,但比利卻深受芭蕾舞所吸引,並展現過人的舞蹈天賦,芭蕾舞老師威金森不斷鼓勵著比利,甚至期許他能進入英國倫敦皇家芭蕾學院學習。究竟他是如何靠著意志力打破階級、性別的藩籬,真正地舞動人生呢?

back 

留住最後一支舞
Save the last dance

DVD/987.83/7262

莎拉因母親過世而放棄跳芭蕾舞的夢想,前往投靠父親,住在低收入區,也是校內罕見的白人學生。她在學校認識了戴瑞克,並陷入一段浪漫的黑白戀。戴瑞克重燃莎拉對芭蕾舞的熱愛,二人不但要克服彼此之間文化背景的差距,更要面對週遭異樣的眼光與家人朋友的反對。

back 

漫舞精靈--歐荷伊Aurore DVD/987.83/3891


在一座城堡裡,國王下令禁止所有的人跳舞,可是歐荷伊公主無法忘情自己的舞蹈天賦,經常背著父親偷偷練習。在國家破產、皇后遭大臣謀害的情勢逼迫下,國王決定和富有的國家聯姻,於是舉辦了三場舞會,想替女兒挑選丈夫,沒有料到,公主卻與畫家墜入了情網!兩人能舞出愛情的篇章嗎?城堡裡面不能跳舞的秘密又是什麼?

back 

芭蕾舞少女:舞吧!昂Dance subbaru DVD/987.83/4494


宮本昴有著極佳舞蹈天賦,因經濟困境而無法正式習舞,退休的芭蕾舞教師五十鈴發現了昂的天份,決定幫助她,讓她在舞廳裡表演賺取學費。一名出身於美國芭蕾舞團的舞者Liz,爲找尋新對手而到東京,她主動結識昂,並說服昂參加上海的國際舞蹈大賽。決賽前夕,五十鈴老師心臟病過世,失去心靈支柱的昂,該如何繼續……。


back 

 

網站內容為國立成功大學圖書館版權所有, 請勿任意轉載截取 © National Cheng Kung University Libr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