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風食譜

  • 作者:柯淑貞、游欣亭
  • 出版社:二魚文化
  • 錄音:林品均
  • 書籍簡介:

    本書根據最先進的醫學知識,從痛風的起因、臨床症狀、診斷依據和飲食原則,有系統的將痛風與高尿酸血症之常識介紹給讀者。更難能可貴的是,以食譜的形式將醫學融入日常生活中,使讀者在不知不覺中學習到良好的飲食習慣。

    內文設計:首章是「淺談痛風」,說明哪些人容易得到痛風,以及痛風的臨床症狀、診斷、治療方法、痛風的合併症逐一詳細解說。

    第二章是「一週套餐示範」,從週一到週日七天內,每天設計趣味多變化的痛風食譜,包括早餐、中餐、下午茶、晚餐,中間穿插體貼讀者的「營養師的叮嚀」,特別交待一些從採買食材洗滌到烹煮、體質的忌諱等相關常識,周到又細心,不但傳遞醫學知識,也教導創意食譜,可謂腦袋、胃腸都照顧到了。書末的附錄中,整理出痛風患者常見的十個問題,解開一般人對於痛風的疑惑盲點。

編號標題線上聆聽
00目錄
01推薦序
02淺談痛風
03痛風與飲食
04星期一早餐
05星期一午餐
06星期一下午茶
07星期一晚餐
08星期二早餐
09星期二午餐
10星期二下午茶
11星期二晚餐
12星期三早餐
13星期三午餐
14星期三下午茶
15星期三晚餐
16星期四早餐
17星期四午餐
18星期四下午茶
19星期四晚餐
20星期五早餐
21星期五午餐
22星期五下午茶
23星期五晚餐
24星期六早餐
26星期六午餐
27星期六下午茶
28星期六晚餐
29星期日早餐
30星期日午餐
31星期日下午茶
32星期日晚餐
33附錄---痛風患者常見的問題
34附錄---食物中普林含量表

國立成功大學圖書館 版權所有 National Cheng Kung University Library Copyright © 2020
台南市東區大學路一號 | (06)275-7575 分機 65770 | em65700@email.ncku.edu.tw
No.1, University Road, Tainan 701, Taiwan | (06)275-7575 ext.65760 | em65700@email.nck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