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24 choas DVD/982.61/0000 pt.1 pt.1-3

國家劇團即將上演莎士比亞經典愛情悲劇《羅密歐與茱麗葉》,並由總統千金擔任演出朱麗葉一角,K24情報局接獲線報,恐怖份子早已混入劇組,並計畫在首演當天的舞台上謀殺總統千金。而就在首演前兩週,原本飾演奶媽的演員卻離奇失蹤,劇院緊急舉辦演員甄選,探員Mario要如何成功獲得甄選,以便可以貼身保護總統千金?

究竟莎翁原著當中的哪一個角色會想要刺殺朱麗葉?Mario探員又會如何在舞台上見招拆招?事件的背後隱藏另一個更大的秘密到底又是什麼?

back 

南方澳海洋紀事 Chronicle of the Sea, Nan-Fang-Ao DVD/438.0933/4033
以面臨淘汰命運的南方澳大型圍網為主軸,經由退休漁撈長的海洋記錄簿過往漁獲數據顯現與現任漁撈長帶領的船隊在彭佳嶼漁場的捕撈航程,交插呈現大型圍網盛衰的今昔變遷,牽引出海洋自然資源的問題。在南方澳陸地上,則借由一個各式船員與女性眷屬進出據點-蓮春檳榔攤的場景記錄,描繪漁民特有的文化與性格。影片呈現台灣漁業的困境,也訴說人與海洋的故事。

back 

目送一九四九

DVD/733.292/6314
在1949那個動盪戰亂的年代,無數的生命被折辱、犧牲、傷害。那烽火倖存的,卻在歷經了生離死別之後,才發現離去前的那句話就是訣別,轉過身前的那個眼神就是最後一瞥…… 60年過去了,懷著對那一代人的敬意與不捨,龍應台踏上探索1949的旅程。從龍應台父母親的1949年出發,看民族的流亡遷徙,看上一代的生死離散,傾聽戰後的倖存者、鄉下的老人家令人動容流淚的生命故事……。

back 

布拉格練習曲 Empties DVD/987.83/4542

教了大半輩子的書,,喬瑟夫突然發現他一丁點兒也不懂他的學生,於是他辭職了,這個突如其來的舉動惹得妻子很不爽,尤其這個好色又好奇心過剩的丈夫,無法忍受在家中與老婆面面相覷,每晚都幻想著關於妙齡女郎的春夢、甚至跑去外頭打零工...不過這個雞婆的男人內心卻有另一套說詞:堅信自己依舊能為城市帶來貢獻,他要漫遊布拉格、布拉格需要他!不幸的是,面對這座城市,他從老師變成學生,68歲的他甚至當起騎腳踏車飆速的快遞先生。然而想做的工作最後總會搞砸、熱心好事卻把事情變得更複雜。被很多事搞得團團亂之後,喬瑟夫赫然發現:布拉心跳的景致就與他同在一個屋簷下,為了重拾與老婆初戀般的悸動,這回他勢必要策劃一場戲劇般的冒險旅程...。

back 

愛是唯一 Across the universe DVD/987.83/2661

一名從英國利物浦而來的年輕人,在越戰期間抵達美國尋找父親,他在格林威治村落腳,在那裏,他邂逅並愛上了一個美國女孩,他們在激變的六零年代中陷入愛河,共同度過了一段難忘的時光。這首Across the universe由披頭四演唱的經典歌曲首次發表在1969年12月以作為慈善募款(收錄在一張名為 No One's Gonna Change Our World的合輯裏),後來才收錄在最後一張專輯裏,全片共用了33首披頭四的歌曲。這部歌舞電影有浪漫的音樂和繽紛如馬戲團的場景,由《揮灑烈愛》導演茱莉泰摩執導,並由曾演過《虛擬偶像》的美女伊雯瑞秋伍德主演。

back 

李米的猜想  The equation of love and death DVD/987.83/4924
愛一個人你會等多久?李米等了四年!等待,1406個漫漫長日的期盼。線索,54封沒有地址的信件。曾經深信不疑的永恆,那個誓言相守一生的他,李米始終無法明白,為何他會忍心捨棄一切,從此消失無蹤,但似乎又以一種特殊的方式存在著。四年來,李米一直都在尋找自己的未婚夫方文。李米總能收到方文寫給她的信,然而卻從來沒有寄信地址,方文從她的生活中消失了,卻似乎又以一種特殊的方式存在著。這個城市到處都漂浮著他們之間的回憶,李米每天都在路途中不停的尋找,在希望與失望的兩極之間掙扎...只是,當她因一起意外而再度遇見這個朝思暮想的男人時,他的身邊卻有了另外一位女人,而他竟然完全不記得李米了...。

back 

門徒  Protege DVD/987.83/7724
阿力(吳彥祖飾)用了八年時間,從一名小拆家混到壟斷海洛英市場的"莊家"(劉德華飾)身旁,負責處理出貨及運輸。多年以來,他全心全意要搜集完整販毒的全部資料,,可是行事小心的"莊家"從沒透露過貨倉,製毒工場的位置,甚至其他同事的面貌,,阿力也都未見過。幸而昆哥有退休之意,想將生意交給阿力接管,漸漸向阿力道出經營的秘密。阿力越接近昆哥,越感到迷失,活在兩個極端世界中間,他與吸毒者阿芬(張靜初飾)投入了一段互相慰藉,反取所需的感情。但是當他看見阿芬臂上的針孔時,心中感到更沉痛的震撼。昆哥帶阿力到金三角,在軍閥,毒販和罌粟的圍繞下,對阿力作出接棒前的最後試探。一場鬥智的過程,令阿力獲得昆哥的絕對信任。後來莊家交棒,並舉家移民,卻在離境時被探員拘捕,莊家竟自殺以截斷警員偵查線索。阿力繼承了昆哥位置,一邊當毒販,一邊繼續追蹤販毒線的源頭,他已經分不清自己的真正身份...。

back 

如影隨行 Like shadows DVD/982.61/4672
《如影隨行》是賴聲川三年來的最新力作,千日沉思的菁華之外亦累積了他在上海和美國史丹福大學所主持創作工作坊的鍛鍊修整。而表坊著名的集體即興創作,在賴聲川精確嫻熟、細膩宏觀的引導下,成功刺激了演員的能量源源再生,整合出恢宏深邃的氣勢與巨大的爆發力。想像與現實、夢與醒、生與死,到底孰真孰假,什麼真實,什麼又更真實?哪裏又是「之間」?...一個又一個的祕密像影子般現形,在人們身後飄然灑落。擅長多線運行的賴聲川,在<<如影隨行>> 中交織出豐沛緊緻的多度空間,故事從兩個家庭的六個人起步,人物與劇情層疊出現,離奇的真相如捲軸般吋吋展開。

back 

珍愛奧斯汀 Lost in austen DVD/989.2/1224 pt.1-2

「凡是有錢的單身漢,都需要一位太太,這已經成了一條舉世公認的真理」這是珍.奧斯汀的經典名作「傲慢與偏見」的著名開場白。經過200多年後,這篇舉世聞名的經典愛情故事仍舊打動無數粉絲的心,這當中也包括了亞曼達。一個幻想著擁有如書中般浪漫愛情故事的女孩,然而現實卻不如人願,男友超沒情調、生活一團糟!然而神奇的事情發生了,書中的主角伊莉莎白竟然出現在她家浴室,並與她交換生活!於是她以伊莉莎白朋友的身份住進班奈特家,然而隨著主角缺席日子一多,她發現故事劇情的走向似乎有點不對勁,應該與女配角珍結婚的黃金單身漢賓利先生,居然愛上了自己?而象徵「傲慢」的經典角色達西先生,真的傲慢到令人討厭至極。身為超級大書迷的亞曼達想盡辦法要讓所有人回到正常軌道,沒想到越弄越糟,珍嫁給了跋扈的親戚、賓利先生成了酒鬼,而最慘的是,她發現自己開始喜歡上達西先生...。

back 

幸福的彼端 All around us DVD/987.83/4322d
本片獲得第51屆日本藍絲帶電影獎最佳女主角及最佳新人賞。本片男主角是[東京鐵塔原作者Lily Franky,妻子則是日劇女演員木村多江,兩人都是首次主演電影。本片以簡單而平淡的氛圍,細膩描繪出一段精緻的愛情故事。電影講述一對夫妻十年間的生活軌跡,丈夫是在法庭裡描繪犯人圖像的畫家,每天在偵查庭中面對無情殺害幼童的嫌犯,妻子則是個嚴謹的人,連性生活都要事先規劃好日子,然而流產讓妻子大受打擊,導致她精神崩潰,丈夫耐心的包容妻子,兩人最終攜手克服生活中的各種不如意。

back 

千年鶴 Beyond the years DVD/987.83/2084

松花和東浩從小由歌唱藝人收養一起長大,姊弟感情深厚,嚴父訓練他們以擊鼓和唱組合一起表演,青年的東浩不能再忍受窮困潦倒的生活,不告而別數年後,他返回仙鶴村,開始認真思考對松花的感情...。

back 

下一頁

 

網站內容為國立成功大學圖書館版權所有, 請勿任意轉載截取 © National Cheng Kung University Libr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