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complete National geographic DVD/778/c738

This DVD is a supplement of the 6 DVD-ROMs which rediscovered every printed page, every article and advertisement, and thousands of photographs from 1888 through 2008.

back 

奈米科技小奈小米驚奇之旅

A fantastic journey for Nana and Nono

DVD/440.7/4925

本片藉由小朋友的視野來誘發兒童的好奇心,讓大人陪同孩童一起窺視奈米世界的驚奇之旅。這是一部藉由啟發的方式教導讀者,從生活中的一切來了解奈米科技原理與教學式短片,簡單清晰的闡明奈米科技的原理與實際生活上的應用。

back 

生命相對論 DVD/177.2/2843 pt.1-2

滄海一粟,在漫漫宇宙長河中,人生不過一瞬!在這段人生道路上,有人走得繁花燦爛、有人過得堅毅慧達;如何過?怎麼過?生活與生命的意義為何?一直是人生的大哉問!這裡的每一個生命,都在時間與智慧的淬礪下,提煉出讓人尊敬的質地,也提供了一扇可供思考的窗,鼓勵我們診視自己的人生。六場對談,十二個生命故事。歡迎你,一起參與這場生命的盛宴!

back 

胭脂盒 DVD/983.3/7678 pt.1-2

一匹紅布:1940年日本佔據臺灣之時,本省女人「王紅花」與要去南洋當兵的「俊男」,年代下動人的兒女真情。三十秒的安靜:1944年國共內戰之時,上海女人「陳萱」與軍官「楊超」間最真摯情感。易碎的燈籠:1947年二二八事件時期,本省女人「黃娟」與外省男人「陸毅」間跨越族群的真愛。臨時的檳榔樹:1960年山地原住民湧進平地潮,原住民女人「樹青」與外省老兵「李峰」間動人的火花。敲三下:1970年ICRT美國大兵進駐臺灣時代,客家女人「小嵐」與美國大兵「威廉」雋詠的深情。燭光: 1990年新臺灣女人「澱琪」與香港男人「港生」的溫馨故事。童年: 2000年美國華僑「紫球」與臺灣男人「阿三」堅定的友誼。

back 

愚蠢年代 The age of stupid DVD/328.8/6582

本片時空背景設定在西元2055年,地球已遭失控的氣候蹂躪--黃沙覆蓋了拉斯維加斯、熱到燃燒的雪梨歌劇院、宛如死城的泰姬瑪哈陵...彼得飾演「全球檔案館」的管理者,「全球檔案館」是一座位於北極的儲藏設施(北極在2055年已消融),這裡保存所有關於人類成就的紀錄,目的是有朝一日地球如果再次適合人類居住,或者其他外星球高等智慧生物可能抵達時,能利用人類有史以來所累積的成果。彼得在片中收集1950年至2008年的「檔案」新聞和紀錄片的剪報、短片,他透過六個人類的故事來說明人類在哪些事件上出錯及為何出錯。當他看著2008年的「檔案」影片時不禁想問:「當我們有機會的時候,為何我們不阻止氣候變遷?」

back 

不能沒有你 No Puedo vivir shi ti DVD/987.83/1234

在高雄港的碼頭邊,無照的潛水伕父親,與七歲大的女兒相依為命,靜靜生活著。儘管物質上沒有奢華的享受,作息簡簡單單,兩個人的心裡卻是充實而溫暖。直到女兒屆臨入學年紀,沒有監護權的父親為了替女兒報戶口南北來回奔波,警察、社會局介入,眼見衝突一觸即發,父親為了要和女兒共同生活下去,不惜作出大膽行徑…。由台灣真實社會事件改編,在困頓的時代裡,為了最愛的人,要如何不放棄生命的希望與努力,2009年最真情催淚的台灣電影!

back 

遺落的玻璃珠 DVD/989.233/3421
阿幼是個普通的十六歲高中生,某天她迷迷糊糊醒來,發現自己捲入一種與平時類似卻又相異的生活:她的家莫名其妙被佔據,父母不見了...。在碰到許多無法解釋的怪事之後,阿幼終於理解,她就像愛麗絲掉入兔子洞那樣,不小心走入了夢中世界,若要找回原來的生活,她必須找到夢境的出口。

back 

The Endurance DVD/910.45/En25

In August, 1914, Sir Ernest Shackleton, renowned explorer set sail with 27 men on his ship The Endurance. His plan was to be the first expedition to cross the Antarctic continent. Marooned on four feet of ice, in over 8,000 feet deep water, Shackleton and his crew survived some 635 days and nights, without proper shelter or rations, enduring the harshest conditions imaginable.

back 

Shackleton DVD/791.4572/Sh11 pt1-3
Dramatization of Ernest Shackleton's 1914-1916 expedition to Antarctica.

back 

The Last Communist DVD/959.5104/L339
aA documentary inspired by the early life and legacy of Chin Peng (Ong Boon Hua), exiled leader of the banned Communist Party of Malaya. Includes Interviews with the people in the town he lived in from birth to national independence and specially composed songs in the fashion of propaganda films.

back 

Art of the Western World

DVD/709/Ar75f pt1-3

Provides a panorama of 2000 years of architecture, painting and sculpture. Studies the art masterpieces as reflections of the Western culture that produced them.

back 

上一頁

 

網站內容為國立成功大學圖書館版權所有, 請勿任意轉載截取 © National Cheng Kung University Libr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