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傷的宿命 Les destinees sentimentales DVD/987.83/5223

一場舞會的初遇,無法控制彼此相互吸引,當時她正值如花般綻放的雙十年華;而他的身分是富家子弟、新教牧師、一個孩子的父親,正為妻子的外遇內心備受煎熬。感傷的宿命將他們緊緊聯繫在一起,他為了她結束上一段婚姻,也辭去了牧師一職,而來自社會與家庭的壓力,為彼此的愛情蒙上一層哀愁。他們遠離家鄉到瑞士共組家庭,直到有一天,他被迫回到里摩日接管家族的瓷器帝國,打破了甜蜜安適的兩人世界。社會動盪、罷工、家族桎梧,到戰爭的爆發,都為那個年代烙上無法彌合的傷口,走過三十年交錯痛苦、絕望與美好的人生風景之後,他說:除了愛,生命中再無所求……

back 

小麻雀的假期 The song of sparrows DVD/987.83/9092
為人夫、為人父、為人老實的他,在德黑蘭郊區一間鴕鳥養殖場工作,與老婆小孩過著簡單卻快樂的生活。直到有一天,因為一隻鴕鳥落跑而被解僱離職,被迫進入一個新世界謀生… 乖巧的女兒需要一個新的助聽器、頑皮卻貼心的兒子更夢想擁有一座金魚池,為了擔起一家子的生計,男子進到大城市卻陰錯陽差成為摩托車運送司機,載客送貨樣樣皆行,風馳電掣,險象環生。從鄉間到城市,在繁華的物質迷惑下,逐漸失去對純真的堅持……

back 

入浴裸女 Two nudes bathing

DVD/987.83/1325/pt.1

這一事件記載在生活中的伯爵,惡意的囚禁他的女兒,加布里埃爾和布蘭奇,任性的母親離開他的另一名男子。
由於擔心類似的命運會為自己心愛的女兒帶來不幸,孔德吩咐禁止他們接觸外部世界。孔德僱用亨利,一個藝術家,畫兩個畫像──一個為自己和他的一個女兒的潛在買家。
勒索藝術家透露秘密身體的愛,女孩們後來發現,由於產生的肖像釋放的女孩從他們的殘暴父親,永遠捕捉他們的共同智慧與肉體...

back 

藍色日光 Soir Bleu DVD/987.83/1325/pt.2

愛德華霍珀的繪畫,孤獨馬戲團小丑的生命帶來了,一個悲慘的愛情故事和謀殺,塔利的故事,悲傷的小丑和他的愛,空中飛人蘿拉,記述的故事對旅遊公司最後的致命表演。
美麗和被虐待的妻子,馬戲團經理塔利,捲入致命的三角戀愛,可悲的小丑的痛苦對孩子般耀眼的色彩和歡樂的馬戲團……。

back 

歌中之歌 Song of the song DVD/987.83/1325/pt.3

一間穩定的麵包店,一個賢淑溫婉的妻子,一雙成年的女兒,一位年年相聚的知心老友,泰德有擁有的一切看來圓滿極了。但是對街「調皮的秘密」內衣店新開幕,卻為他數十年來平靜的生活掀起了波濤。內衣店極盡魅惑的單身老闆娘,撩起了他沉寂已久的情慾,背判了23年的婚姻。出軌的泰德原本懷著愧疚的心想要對妻子攤牌,卻因此發現了令他瞪目結舌的一段秘密。「雅歌」歌中之歌,揭開了這個謎團一個真正的浪漫上演,中年婚姻的危機……。

back 

情鍵4分鐘 Four minutes DVD/987.83/9888
珍妮是監獄中隨時爆炸的火藥庫,年輕的生命只剩暴力與絕望,只有在獄中教琴多年的老婦看出她乖戾外表下所隱藏的天賦,著魔似地非要把她推向鋼琴比賽的舞臺。兩人關係時而緊繃時而親密,從對立衝突到彼此瞭解,慢慢解開身後不堪回首的心靈創傷。不管是師生情誼,女女之戀,還是亂倫悲劇,待黑白鍵起伏抑揚時,老和少,古典和奔放的對峙,終於逐漸消融而昇華。當漢娜‧荷絲普隆帶著神秘又清靈的氣息,無論是帶著手銬背對鋼琴彈奏,或是令人瞠目結舌用盡生命演奏的四分鐘,都讓人驚嘆又動容。

back 

2012馬雅末日預言 DVD/296.5/7756
12月21日2012年是馬雅曆上所記載的最後一天。到底這個預言告知的是即將到來的世界末日,抑或是一個新時代的誕生?核武恐怖攻擊:許多預測大師,包括華倫巴非特,都認為美國有超過50%的可能在未來十年內經歷恐怖份子的核武攻擊。換而言之,情況對我們來說並不樂觀。到底我們有沒有辦法阻止核武版的911發生?逼真的電腦動畫、真人演出的情境劇,以及各項領域專家的見證來分析這些災禍發生在現今社會的可能性。真相還是想像?科學省思還是奇異迷思?唯有時間能證明最終的結果。

back 

小氣財神快樂頌 A christmas carol DVD/987.83/9863
自從好友兼生意夥伴馬利過世後,守財奴史古基就非常討厭聖誕節,孤獨的他既不想和別人分享、也感染不到半點節日的歡樂氣氛,當然今年聖誕節也不例外。沒想到當他回到家中,死去好友馬利的鬼魂,突然回到人間警告他,還引來了三個聖誕鬼魂,帶著他在聖誕夜裡穿越時空,從過去、現在到未來,親見貧窮的員工一家,如何度過不豐盛卻幸福的夜晚;也發現一毛不拔的自己,在死後仍舊受人憎恨……於是史古基終於覺悟,決定放開胸懷,過他人生中第一個慷慨分享、與眾歡騰的聖誕佳節。

back 

美國.請聽我說 The listening project DVD/535.752/8601

這是一個關於4個不同文化背景的傾聽者,為了找出一個簡單問題的解答,橫跨全球探訪5個國家的故事。美國,掌握世界強權的泱泱大國,也許大家都聽過美國的名號,但全球7億人口對美國的印象可不見得都一致。一個即將返鄉、心情忐忑的越南裔詩人;一個期待將旅途收穫與學生分享的中學歷史老師;一個希望透過旅程,在「後911時代」找出世界變化軌跡的助理教授;以及一個年僅30,充滿熱血的紐約人權運動者。四個傾聽者透過不同的觀點,與不同文化種族的人們交流,交織出許多令人感動、激勵人心的生命片段,同時也藉此點出,就連身處龐大土地的美國人也缺乏世界意識,身處島嶼一角的你我,面對瞬息萬變的國際情勢,更該張大耳朵聆聽世界聲音。

back 

托瑪斯曼之豪門世家 Buddenbrooks DVD/987.83/5146
德國「布頓柏魯克世家」的大家長約翰,為了力求延續家族興旺香火,力促女兒安東妮捨真愛、下嫁給家財萬貫的富商。與此同時,他也安排長子托瑪斯接管家族企業,並外派較不得寵的么子克斯汀,前往倫敦駐點...。然而接班大業的佈局尚未完成,大家長約翰卻因故突然撒手人寰,使家族面臨了空前危機。為了力挽家族頹勢,托瑪斯決定成家立業,他不但娶妻、生子,更要與地方仕紳一爭權力。而此時婚姻破裂的安東妮,也決定搬回娘家,協助弟弟們重振家業。托瑪斯一家真能戮力齊心,不負父親約翰所望,重現布頓柏魯克家族的傲世風華嗎?

back 

琴戀克拉拉 Beloved Clara DVD/987.83/1245b

才華傲世的舒曼,剛受任為交響樂團總監,於是帶著他美麗妻子克拉拉,遠赴杜塞朵夫就職。此時,仰慕舒曼的貧窮少年布拉姆斯,也帶著作品登門造訪,希望能獲得舒曼的指教。沒想到,布拉姆斯的絕世才華,當場令舒曼震驚,決定留他住下。住進舒曼家的布拉姆斯,和舒曼一家人相處得十分愉快。然而日久生情,他對「師母」克拉拉的感情,卻也從一開始的尊敬,漸漸越愛越深;當發現自己深愛克拉拉已無法自拔時,布拉姆斯只好黯然離開...。然而此時的舒曼,卻為了創作耗盡心神,終致精神出現了狀況。克拉拉為了穩住局勢,決定代夫出征,於是寫信請布拉姆斯回來照顧她的兒女。然而布拉姆斯的歸來,卻重新引爆了他與克拉拉之間曖昧難解的情愫。

back 

咆哮山莊 Wuthering heights DVD/987.83/6624(4)

終年不息的冷風吹襲此地,冷冽入骨的呼嘯聲如同人們的低沉怒吼,這棟矗立在山坡上的巨大洋房,因此被稱作是咆哮山莊。某日咆哮山莊的主人──恩蕭先生帶回一個身分不明的孤兒,取名希斯克里夫,當主人恩蕭死後,小主人亨德利繼承了山莊,他把希斯克里夫貶為奴僕,並百般迫害,但是妹妹凱瑟琳卻和他產生了愛情,然而由於彼此性格不同,最終凱瑟琳選擇嫁給了有錢、成熟的青年艾德加,希斯克里夫因此在暴風雨之夜憤而出走。當他數年後再度回到山莊時,已成為一名富商,他的愛不僅變的更加偏激,並誓言將報復所有人,一場牽連兩個家族的毀滅性復仇就此展開。

back 

 

下一頁

 

網站內容為國立成功大學圖書館版權所有, 請勿任意轉載截取 © National Cheng Kung University Libr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