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精選推薦

 

 

 

《非強力春藥》Mighty Aphrodite 劇情片1995年
原文中的 Aphrodite,除了有春藥的意思外,也是代表愛與美的女神愛芙羅黛蒂,也就是維納斯,正如劇中伍迪艾倫所飾演的角色,為了幫養子的生母找到好歸宿,不斷扮演媒人的角色。而春藥的意義應該是指女主角為妓女的身份,對話也有點黃。本片是一部純喜劇片,其中也採用了希臘戲劇的舞臺作串場,加上歌舞適時的搭配,或許也可看出後來伍迪艾倫會拍歌舞片的影子。
(資料來源:http://member.giga.net.tw/cywu2001/woody/)

 

《大家都說我愛你》Everybody says I love you劇情片1996年
本片是伍迪艾倫的第一部歌舞片,也是近年來少見幽默感十足的浪漫愛情喜劇。一個紐約的現代化大家庭裡,這裡住著許多同母異父或同父異母的兄弟姐妹,每個人都有愛情的問題。伍迪艾倫飾演大慈善家歌蒂韓的前夫,剛與女友分手,為自己從未成功過的愛情哀悼,歌蒂韓及她的現任丈夫(亞倫艾達飾)成為他傾訴傷心的避風港。另外,伍迪艾倫與歌蒂韓生的女兒茱兒芭莉摩兒正與艾德華諾頓陷入熱戀中,雖然他們已論及婚嫁,但活在幻想中的茱兒芭莉摩兒,仍然不確定艾德華諾頓是不是她在等待的白馬王子。伍迪艾倫因失戀的痛苦,帶著茱兒芭莉摩兒前往威尼斯渡假散心,女兒為了幫助父親從痛苦裡掙脫,便鼓勵他去追求對婚姻不滿的美女(茱莉亞羅勃茲飾)。
(資料來源:http://app.atmovies.com.tw/movie/movie.cfm?action=filmdata&film_id=fEatm0877020)

page 1 2 3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