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精選推薦

 

 

 

《開羅紫玫瑰》 The Purple rose of Cairo劇情片1985年
故事敘述1930年代的美國正值經濟大恐慌,人們唯一用來逃避現實的地方就是電影院,在一個小餐館當女侍的Cecilia 也不例外。不想面對粗俗討厭的丈夫,好不容易找到的工作又不小心弄丟了,Cecilia 只好走進戲院一遍又一遍地看著正在上映的新片《開羅紫玫瑰》,就在她看到第五遍的時候,奇妙的事情發生了... 這是一部關於電影的電影,全片遊走於現實與虛幻之間,在片中可以發覺伍迪艾倫他所認知的電影本質,究竟是什麼?
(資料來源:http://www.cc.nctu.edu.tw/~movieclb/record/r981101.html)

 

《漢娜姐妹》Hannah and her sisters劇情片1986年
藉由漢娜與她的兩個妹妹,以及她們週邊的男人相互交織出的故事,來探索生命中對家庭以及婚姻的種種價值觀……。編導伍迪艾倫80年代的顛峰代表作,伍迪艾倫親自飾演漢娜神經質的前夫,仍然將他那獨步美國的紐約客喜劇調調發揮地相當成功,獲得了奧斯卡最佳原創劇本獎。戴安華斯特飾演漢娜那意志消沉的妹妹荷莉,榮獲奧斯卡最佳女配角;麥可肯恩飾演漢娜的先生卻暗戀她的妹妹李,榮獲了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片中搭配的許多老歌相當傳神動聽。
(資料來源:http://www.csie.nctu.edu.tw/~movies/new/plot/Hannah.html)

page 1 2 3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