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全書]

Britannica Online 大英百科全書
    此為電子版的大英百科全書 (Encyclopedia Britanica),也是第一部放在全球資訊網上的百科全書。它是一部非常具有權威性的參考資料,同時具有瀏覽和檢索的功能,內容除了紙本式的資料外,還包括了Britanica 的最新文章、數百篇在紙本式百科全書中沒有的文章、erriam-Websters Collegiate Dictionary、年鑑,以及數 千個經過編輯人員挑選過的全球資訊網站。自從 1768 年第一版的大英百科全書問世以來,此書即被認為是世界上收錄最廣泛的參考工具書,而透過全球資訊網的檢索能力和彈性,此電子版的出現使得這部參考工具更具魅力,且更容易使用。
The Catholic Encyclopedia 天主教百科全書
    此百科全書是由一在美國科羅拉多州非營利機構,New Advent,所出版,其中包括此百科全書的簡介,有收藏此書的圖書館名單,正在進行中的文章清單,以及全書的索引以供查閱。
(EAOL) Encyclopedia Americana Online 大美百科全書線上資料庫
Encycloedia.com 網路百科全書
    Encyclopedia.com 是由美國 Inofnautics 公司為了給網路使用者做他們的研究及回答一些基本的問題而提供一個簡單齊全的網站。這個網站蒐集了逾 14,000 件物品,進入之後有小篇文章解說,您很快可以核對,並且可以透過交錯式的查詢很快的回顧查過的網頁,並予擁有百萬以上物品的電子圖書館連結,提供了方便的連結相關網站及書籍。Encyclopedia.com給您最好的有用資訊及快速回答您的問題。
Encyclopedia Mythica 神話故事百科全書
    此為一關於世界各地神話、傳說、民俗、玄學等的百科全書,包括數百個世界各地的神、女神、超自然 創造物、傳說的生物、怪獸等的介紹,和一些有關玄學的文章。此書的編輯方式是將有關的參考書內容 整理鍵入,並徵求網友提供資訊補充內容,目前此書尚處於進行式狀態。
Encyclopedia of the Orient 東方諸國百科
    這是由阿拉伯文所架構的百科全書,內容主要是亞洲中東諸國及北非,從摩洛哥到伊朗,從土耳其到蘇丹,從人類到植物都有詳盡介紹,有些主體尚未完成,而且每週都會更新,所以查詢要注意。
Encyclopedia Smithsonian
    為史密松寧機構Smithsonian Institution(為一致力於藝術、科學、歷史領域的公共教育和國家服務工作的美國半官方機構)將常問問題解答(FAQ),加以匯集整理而成,收錄的主題包括軍隊史、人類學、礦物學、音樂史、物理學、運輸史、史密松寧機構提供的服務、紡織品保護、脊椎動物等。
Glass Encyclopedia 玻璃百科
    介紹各種玻璃製品,美國製品、歐洲製品、藝術品製品等。
Grolier Multimedia Encyclopedia Online 葛羅里學術百科全書
The Herbal Encyclopedia 草本植物百科全書
Information Please
    Information Please is the ultimate fact finder on the World Wide Web where you can simultaneously search the vast resources of the world-renowned Information Please Almanacs, along with complete, most authoritative encyclopedia and dictionary content. The Information Please Almanacs have a reputation for accuracy, proven in print for more than fifty years.
The Internet Encyclopedia of Philosophy 網路哲學百科全書
Stanford Encyclopedia of Philosophy
    這是美國史丹福大學語言與資訊研究中心的電子出版品,將有關哲學的主題依字母順序來排列,款目之下有對該主題概念的介紹,應用,參考書目,其它網路上相關資訊的網頁,以及其它有關的概念/主題等。
Technology Encyclopedia 科技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