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書館配合每期成大思沙龍活動,推出延伸閱讀館藏特展, 精選相關多媒體視聽資料及圖書清單,
提供您深入探索相關議題, 歡迎大家多加利用。

 

成思.沉思

人類全球社區的種種成就和問題,不論是地球資源的瀕臨枯竭、種族衝突和貧富不均的矛盾、文化多元的深層意義、戰爭的威脅、人權價值的維護等等,都是我們探討的議題,希冀激發社會的思辯精神,拓展公民的全球視野,從而更深刻地關心台灣與世界的發展,更堅定地維護文明的核心價值。
從思想中,開拓國際視野,成為一個知識豐富、眼界開闊、對於全球社區又有深刻關懷的世界公民。
從實踐中,學習到知識傳播的方法、獨立思考的能力、說服和論辯的技術,更重要的,在過程裡得到品格的鍛鍊。
我們的核心目標在於透過思想論壇、活動與課程來開拓成大學生的生命視野,提升深思辯論能力,促使學生們在畢業前能培養世界公民意識,關心全球議題,累積國際知識。

 

成大思沙龍 NCKU Thinkers Sal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