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請你一起來體會魔幻又寫實的世界!

成大圖書館再次挑戰難以視覺化的重量級小說,這是一本會讓人沉浸在作者原始、瘋狂的想像卻又如真似幻的經典- 馬奎斯的《百年孤寂》。從每一個角色鮮活分明的安排撼動讀者,從匪夷所思又意味深長的怪誕魔幻寫實的文字展開拉丁美洲民族的歷史意識,在一個如幻影般的小鎮循環著預言與警示的家族命運,是一段經得起不同年齡慢慢淬鍊消化的震撼作品。

無論是誰都不容易在第一次閱讀就理清楚誰是誰: 有被捆在樹下而死的家族第一人、活約122歲回到胎兒般大小的老女人、重複煉治小金魚再熔掉的男人、吃土的少女、雙手裹黑紗布為自己縫製壽衣的女人、互換身分的雙胞胎兄弟、隨著床單升天的少女、被當成女王教養長大的女人、以細絲帶牽繫丈夫頸子返鄉的女人、解碼羊皮卷的男人、長著豬尾巴被螞蟻啃蝕的家族最後一人,以及在無數個吊床上發生的奇妙故事及能轉彎找路的鮮血...等豐富到爆炸的元素,只要一不留神就得重新閱讀的情節,我們邀請你一起來感受一位天才作家筆下的各種孤寂。

這一次,我們挑戰的不僅是敘事的詮釋,更是空間的界線,策展過程完整經歷了有如馬奎斯曾走過的似幻的危險!

「一冊一世界」主題書展 探索《百年孤寂》的孤獨與魔幻

  • 策展人:林蕙玟
  • 執行企劃:羅靜純、蔡德宏
  • 展覽主視覺平面設計:董凱民
  • 展品設計創作:陸欣霓 (Ruth)、何英格 (Ingrid Hernandez)、德威克 (David Gomez)、錢品翔 (Andrés Chamorro)、連秀吟 (Mega Kartika Sari)、艾佳琳 (Jacqueline Ifield)、沙雅倫 (Alison Samaniego)、漢默可 (Kris Haamer)、蕭市江( Hugo Ernestosiu)
  • 展場佈置協力:葉維鈴、劉瓔芝、侯曉君
  • 特別感謝:杜月美、張簡文琪、王莉鈞、張淑英、李素卿、毛蓓雯、黃資婷、陳意安、李浩廷、國立成功大學國際事務處、國立成功大學新聞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