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等‧<我討厭圖書館 >‧楊傑年 ‧政治系

我,討厭圖書館。

我討厭圖書館,因為她讓我失去自主。她──圖書館,總是誘惑我、勾引我,利用影片、利用期刊、利用資料庫,讓我不自主的接近,我不能控制我的行為,我討厭這種失去自由、被制約的限制。

我討厭圖書館,因為她讓我深受皮膚病的痛苦。她──圖書館擁有太多會讓我起雞皮疙瘩的書籍,幾個月來花在皮膚的醫療費已造成自己生活的負擔,我慢慢無法承受。

我討厭圖書館,因為她讓我無地自容。她──像女神般的存在,吸引一群人圍繞在她身旁討論和膜拜,每次看到這群人因為她而露出歡愉滿足的神情,我就討厭。我討厭這種令人目眩的刺眼和高尚,但我更討厭這種因為她而意識到自己的小心眼和自私感。

我受不了圖書館的存在,決定提早返家。但躺在家中床上,翻開書本,卻還是想到她──圖書館在我讀書所散發出黃光的溫柔。我真的討厭這樣的自己,滿腦子都是她──圖書館的身影。她為何這樣地存在,這樣地我無法自拔、無法承受。想她,也成了一種癮。
我討厭圖書館、也討厭這樣的自己……

誰可以來救我,救我,救我,救我脫離出圖書館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