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等‧<左岸圖書館 >‧林國憲‧政治系

我喜歡呼吸咖啡的芬香,正如我喜歡感覺書的清新。在書所環繞的世界裡,醞釀出一片人文時尚的誘人氛圍。

我喜歡咖啡的濃郁,亦如我喜愛沉浸在書的浪漫氛圍。咀嚼一字一句知識與藝術的人文薈萃,不知不覺間,填補了生命劃刻在心靈的缺口,一塊揉合精神與人文的缺口,悄悄地滿足了生活中些許的空虛。在我的觀念中,書不僅僅是一種實質的物體,更會影響深及內心的思維,沉醉在書的世界中,解放的不只是感官,更是大腦深處對於浪漫生命一種特別的想像與期待。閱讀各式各樣的書就像品嚐各種咖啡般令人忍不住感動與讚頌。在書所堆砌的世界裡,解放了僵硬的生活模式與心靈,使生命像添加焦糖般別具風味,那麼地值得典藏,值得細緻品味。

我樂於品嚐咖啡,更樂於品嚐生命的甘甜苦澀。一種無可取代對知識的愛戀與期待,在心扉間徘徊縈繞不已,徜徉在靜謐的書香氛圍裡,我發現了一個全新的自己,那樣驚喜,正如我初嚐卡布奇諾般激動不已。有人說,生命的誕生是為了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而我,選擇細細品味書頁裡作者璀璨的記憶與思想,試著觸碰更為美好的生命。烙印在心扉上最初的感動,我在不一樣的左岸,一樣地輕輕啜飲生命的甘甜。就在,成大的左岸圖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