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 04 . 11       【試用】17~20世紀British Periodicals Collection 英國期刊資料庫
 
  消息內容       歡迎試用 British Periodicals Collection 英國期刊資料庫


試用期間:即日起~2023年5月24日
連線方式:請在校內IP使用,校外連線請參考校外連線服務


British Periodicals Collection英國期刊資料庫:收錄17~20世紀間著名期刊,資料庫分四輯--

1. 英國期刊資料庫第一輯(British Periodicals Collection I)收錄1681年到1921年間160多種期刊,涵蓋歷史、文學、奴隸制度、心理學、科學、宗教及民間文化等,著名的刊物包括:《紳士雜誌》Gentleman’s Magazine。

2. 英國期刊資料庫第二輯(British Periodicals Collection II)收錄18、19世紀,310種期刊,共310萬頁以上的內容,所有當代著名思想家、作家都曾在這些期刊中發表文章或擔任編輯,是研究18、19世紀社會發展不可或缺的文獻。著名的作者如:魯賓遜漂流記的Defoe、創立著名雜誌《閒談者》Tatler及《旁觀者》Spectator的約瑟夫‧艾迪生及理察‧斯蒂爾(Richard Steele)。

3. 英國期刊資料庫第三輯(British Periodicals Collection III)在第一輯與第二輯的基礎上新增了反映20世紀上半葉英國歷史與文化方面的內容,內容覆蓋政治、新聞、文化與社會等領域。所收錄的內容來自英國出版史上號稱最著名的八種(“Great Eight”)插圖期刊。包含: Britannia and Eve, The Bystander, The Graphic, Illustrated Sporting and Dramatic News, Illustrated War News [WWII edition], The Sketch, The Sphere, The Tatler。

4. 英國期刊資料庫第四輯(British Periodicals Collection IV)持續擴大收錄英國境內重要領導性期刊,並以第三輯為基礎收錄二十世紀10種主要媒體刊物,提供完整回溯檔案。包含: The Field, Tribune, The Highway, War Weekly, Answers to Correspondents, Humorist, Wide World Magazine, The Marvel, Top Spot, Picture Show。

 
 
  附加檔案      第I, II 輯DM
第III, IV 輯DM
  連絡人      知識服務組
  連絡電話      Ext. 65780
  E-Mail      em65780@email.ncku.edu.tw
 
成功大學圖書館版權所有 | 地址:701401 台南市大學路一號 | 電話:(06)275-7575 ext.65760 傳真:(06)237-8232 | 電子郵件:em65700@email.ncku.edu.tw 更新日期: 2024-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