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 05 . 13       【試用】中國近代中文報紙全文數據庫-大公報
 
  消息內容       ※ 本館新增試用《 中國近代中文報紙全文數據庫-大公報 》,歡迎全校師生多加利用! (試用至2021/6/30)

★連結至中國近代中文報紙全文數據庫-大公報

★校外使用請設 SSLVPN


【關於】

《大公報》是中國迄今為止發行時間最長的中文報紙,也是中國近代史上最重要的民營報紙之一。

《大公報》由英斂之于天津創辦,該報秉持“不黨、不私、不賣、不盲”的辦報理念,先後創辦天津版、上海版、漢口版、香港版、重慶版和桂林版,重慶版於1952年8月終刊,香港版出版至今。《大公報》可以說是中國迄今為止發行時間最長的中文報紙,也是中國近代史上最重要的民營報紙之一,堪稱為「一部中國現代史的百科全書」。

《大公報》有大量對各地災害及賑災問題的紀實報導,這些內容有助於當時民眾瞭解各地的民生情況,對於募捐活動也有很大的幫助,還可以進一步瞭解報紙報導與民國政治之間的關係。

上海圖書館《全國報刊索引》完成《大公報》數位化約235,000版,收錄天津、上海、漢口、香港、重慶、桂林多地出版的報紙。
 
 
  連絡人      知識服務組
  連絡電話      Ext. 65780
  E-Mail      em65780@email.ncku.edu.tw
 
成功大學圖書館版權所有 | 地址:701401 台南市大學路一號 | 電話:(06)275-7575 ext.65760 傳真:(06)237-8232 | 電子郵件:em65700@email.ncku.edu.tw 更新日期: 2024-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