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9 寂寞拍賣師
The Best Offer
輔導級

 

 

7/16 內布拉斯加
Nebraska
保護級
7/23 藍色茉莉
Blue Jasmine
保護級
7/30 偷書賊
The Book Thief
普遍級
8/06 愛情無全順
Campus Confidential
保護級

8/13

南方野獸樂園
Beasts of the Southern Wild
保護級
8/20 林肯
Lincoln
保護級
8/27 自由之心
Twelve Years a Slave
輔導級

9/03

熟女晚上不約會
Giulia Doesn't Date at Night
輔導級
9/10 熱戀攻心
Men in the City 2
輔導級
     
 
 

7/09


輔導級

寂寞拍賣師

The Beat Offer

導演:《海上鋼琴師》吉賽佩托納托雷(Giuseppe Tornatore)
演員:《王者之聲》傑佛瑞羅許(Geoffrey Rush)、《真愛挑日子》吉姆史特吉斯(Jim Sturgess)、《昨天再見》希薇亞侯克斯(Silvia Hoeks)


國別 : 義大利
年代 : 2013
片長 : 131

佛吉爾是一位在藝術界享譽盛名的拍賣師,他孤僻神秘的生活方式也早是眾所皆知,他私下長期與比利合作,用非正當的競標方式,收藏他獨鍾的仕女畫作,直到一棟大宅的藝術品拍賣案件,觸發了他沉寂已久的好奇心。多年來足不出戶的古怪女宅主克蕾兒亦喚起佛吉爾的同情,在偷偷一睹克蕾兒面目並被她的美貌震懾後,他從未悸動過的心弦甚至一觸即發……這個他有生以來用「最高價」獲得的愛情,真如他所有收藏品般完美無瑕嗎?

 

 

回節目表

7/16


保護級

內布拉斯加
Nebraska

導演:《繼承人生》亞歷山大潘恩 (Alexander Payne)
演員:《決殺令》布魯斯鄧 (Bruce Dern)、《搖滾時代》威爾佛提 (Will Forte)、《心的方向》瓊史桂布 (Joan Squibb)

國別 : 美國
年代 : 2012
片長 : 115分
已屆七旬的伍迪葛蘭特收到一百萬樂透的中獎通知,來日不多且成天酗酒的他走上高速公路,企圖從蒙大拿州步行一千五百公里到內布拉斯加州領取獎金。被警察發現後帶回家中,一事無成的他,讓妻子凱特相當嫌棄,好險還有兒子大衛配合伍迪上演他的「妄想戲碼」,通知親屬和鎮民這個「家有百萬富翁」的新消息,但事情卻一發不可收拾,大衛只好陪著老爸踏上一趟重新檢視彼此的發現之旅。 

得獎紀錄:本片入圍第86屆奧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等大獎,並獲第66屆坎城影展最佳男演員獎

回節目表

7/23


保護級

藍色茉莉
Blue Jasmine

導演:伍迪艾倫(Woody Allen)
演員:凱特布蘭琪(Cate Blanchett)、莎莉霍金斯(Sally Hawkins)、
彼得薩斯嘉(Peter Sarsgaard)

國別 : 美國
年代 : 2013
片長 :99分

伍迪艾倫自編自導之作,以名媛茉莉之眼直視奢華包裝的紐約,一刀剖開大蘋果裡諷刺的人生樣貌。紐約貴婦茉莉曾擁有眾人稱羨的生活,但命運之神和她開了個玩笑,她的生活突然從雲端跌落谷底,只得隻身前往舊金山投靠妹妹金潔,一起窩在雜亂窄小的公寓裡相依為命。茉莉努力保有上流社會的架子,卻因服用抗憂鬱藥以及酗酒,無法適應現實生活……直到多金有禮的外交官杜埃出現,喚起她對過去生活的渴望。這次的邂逅,是否能給茉莉再次重生的機會,重新回到原本完美的人生?

得獎紀錄:本片獲得第86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女主角。

回節目表

7/30


普遍級

偷書賊
The Book Thief

導演:布萊恩派西維爾(Brian Percival)
演員:《王者之聲》傑佛瑞洛許(Geoffrey Rush)、《戰馬》艾蜜莉華森(Emily Watson)
國別:美國
年代:2014
片長:131分

偷書賊》改編自澳洲文學作家馬格斯朱薩克(Markus Zusak)的著作。一位勇敢的年輕女孩莉賽爾,在二戰時期因環境所逼,被送往德國家庭寄養。她的寄養家庭不久又冒著危險收留猶太難民麥克斯,並將他藏在家裡的地下室。在家人和麥克斯的鼓勵之下,莉賽爾從不識一字到學會閱讀,更對書的魅力難以抗拒。她偷偷撿拾動亂時被焚燒的書,從書中建立起自己的存在價值。對莉賽爾和麥克斯來說,當周遭的生活如此動盪不安,文字和想像力成為帶著他們逃離現實的唯一精神食糧,但在戰亂局勢持續擴散下,莉賽爾與麥克斯的命運會有什麼樣的遭遇?

 

回節目表

8/06


保護級

愛情無全順
Campus Confidential

導演:賴俊羽
演員:陳柏霖、陳意涵、郭書瑤、姜康哲

國別:台灣
年代:2013
片長:100分

大學話題校花梁小琪不僅擁有夢幻男友張聖,更是全校所有男生心目中的宅男女神,但她卻打從心裡厭惡宅男。某天小琪因姊妹淘愛上宅男而憤怒在臉書上發表一篇挑釁的「為何我不會愛上宅男」文章,意外挑起網路論戰,一夕之間成為全校爭議人物。某晚,小琪經過校園時意外失足跌入湖中,卻發現湖水竟然莫名其妙乾了,學校中最聰明內向的宅男吳全順正好經過解救了她,經由室友陳美雪的提醒,小琪才驚覺,她與吳全順竟成了校園傳訟百年的愛情浪漫傳說「菊湖傳說」中的命運戀人。

 

回節目表

8/13


保護級

南方野獸樂園
Beast of the Southern Wild

導演:班謝特林(Benh Zeitlin)
演員: 葵雯贊妮華莉絲(Quvenzhane Wallis) 、德威特亨利(Dwight Henry) 、李維伊斯特利(Levy Easterly)

國別:美國
年代:2012
片長:94分

班謝特林自編自導的首部劇情長片,獲日舞影展評審團最佳劇情片獎,問鼎2013年奧斯卡獎所有重要獎項!一個與世隔絕的南方三角洲社區,小女孩荷西波比和病弱父親過著困苦生活,然而天生的純真樂觀及過人想像力,使她始終對自然與宇宙和諧懷抱著信仰。直到某天,全球暖化造成冰帽融化,釋放出古老神秘的野獸軍團,也使她的棲身之處岌岌可危……在這個瀕臨末日的超現實背景中,為了拯救日漸凋零的父親以及一步步沉沒的家園,荷西波比能否在大自然崩壞的衝擊時刻,找到屬於人類的真實生存之道,並從中體會何謂愛與勇氣?

 

回節目表

8/20


保護級

林肯
Lincoln

導演:《辛德勒名單》史蒂芬史匹柏(Steven Spielberg)
演員:《以父之名》丹尼爾戴路易斯(Daniel Day-Lewis)、《阿甘正傳》莎莉菲爾德(Sally Field)、《MIB星際戰警》湯米李瓊斯(Tommy Lee Jones)、《戀夏500日》喬瑟夫戈高登李維(Joseph Gordon-Levitt)
國別:美國
年代:2012
片長:150分

改編自普立茲獎得主高德溫2005年的林肯傳記。以美國第十六屆總統林肯領導美國北方贏得南北戰爭為背景,敘述林肯遇刺身亡最後四個月的心路歷程,及其在南北戰爭中堅持廢除奴隸制度所付出的心血轉折。正值美國獨立戰爭時期,當選美國第16屆總統的林肯即將面臨此生最重的危機,他必須與國會中爭吵連連且各懷鬼胎的議員們進行協調事宜,他的最大使命就是希望國會成員們能為廢除腐敗的黑奴制度投下神聖一票。面對仍舊贊成奴隸制度的各方角力之爭,林肯如何逆轉局勢而贏得這場聖戰? 

得獎紀錄:本片獲第85屆奧斯卡最佳藝術指導獎與最佳男主角

回節目表

8/27


輔導級

自由之心
Twelve Years a Slave

導演:史提夫麥昆(Steve McQueen)
演員:奇維托艾吉佛(Chiwetel Ejiofor)、麥克法斯賓達(Michael Fassbender)、班尼迪克康柏拜區( Benedict Cumberbatch)、布萊德彼特(Brad Pett)
國別:美國
年代:2014
片長:134分

由布萊德彼特監製、鬼才大導史提夫麥昆執導,講述一個勇敢爭取自由的真實勵志故事。美國內戰前夕,一名居住在紐約的自由黑人男子索羅門諾薩普,一夕之間人生全變樣,他慘遭綁架被販賣為奴隸,得屈服於殘暴無道的奴隸主人愛德溫艾普,以及暗無天日的無數苦難。長達十二年的奴隸人生,他始終沒忘記渴望自由的心、渴求重返自由的人生,直到他遇見了主張廢奴的加拿大人貝斯……

得獎紀錄:本片獲得第86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影片、最佳女配角、最佳改編劇本大獎

回節目表

9/03


輔導級

熟女晚上不約會
Giulia Doesn't Date at Night

導演:朱塞佩比奇奧尼(Giuseppe Piccioni)
演員:瓦里歐馬斯坦德(Valerio Mastandrea)、薇拉莉葛琳諾(Valeria Golino)

國別 :義大利
年代 : 2009
片長 : 106分

義大利當代傑出導演比奇奧尼(Giuseppe Piccioni),巧妙結合文學與電影,營造出既浪漫、憂鬱又不失幽默感的特殊氛圍,獲得義大利國家影評人協會銀帶獎。已婚的小說家,擁有看似完整的人生:美麗的妻子、可愛的女兒,寫作事業也隨著獲得文學獎提名而達到巔峰,但他卻無法找到生活與心靈的連結,陷入創作與家庭的雙重危機。在尋找新小說靈感時,遇上了女兒的游泳教練茱莉亞,被她的神秘氣質深深吸引,開始好奇天天陪上課,情難自禁的兩人終陷愛情漩渦。但是茱莉亞晚上不約會,她的生活被撕裂成兩半,白天教游泳,晚上必須返回住所。這一段愛情背後,埋藏著她秘密又感傷的過去……

得獎紀錄 :

回節目表

9/10


輔導級

熱戀攻心
Men in the City 2

導演:西蒙凡赫文(Simon Verhoeven)
演員:《紅酒燉香雞》提爾史威格(Til Schweiger)、《文生去看海》佛洛里昂大衛費茲(Florian David Fitz)、《到坎勃貝蘿去提親》奎斯強沃門(Christian Ulmen)

國別:德國
年代:2001
片長:113分

德國型男版《慾望城市》!集合德國一級巨星演出,融合前衛時尚與幽默爆笑劇情,出生演藝世家的德國導演西蒙凡赫,以曲折情節與明快節奏,多線索並行發展的敘事結構,引領觀眾一覽無遺都會男子繽紛十足的精彩生活!五個在柏林健身房認識的型男綻放友誼與各自的繽紛愛情。創作新曲的歌神布魯斯,慘遭製作人數落過氣於是自立門戶,沒想到他的一幫合作夥伴不巧全數面臨愛情危機……看似衰爆的人生輪盤到底會不會有奇蹟發生?在這場爆笑的熱戀攻心中,一夥人如何尋得美好人生? 

得獎紀錄:

回節目表

回節目表

網站內容為國立成功大學圖書館版權所有, 請勿任意轉載截取 © National Cheng Kung University Libr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