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命前夕的摩托車日記
The Motorcycle Diaries

DVD / 987.83 / 4882


1951年,患有氣喘的23歲醫學院學生格瓦拉與死黨阿爾貝托,載著滿滿的家當與憧憬,從家鄉布宜諾艾利斯出發,揭開一場貫穿南美大陸的壯闊旅程。
隨著旅程逐漸開展,他們目睹並體驗了自從五百年前殖民者登陸以來,在這塊土地上所累積的種種創傷、苦難、與不義。貧富的懸殊、階級的對立、種族的剝削、帝國的壓迫,以及人世間永無止息的生、老、病、死,都不斷搖撼兩人的靈魂,也在青年格瓦拉的心裡埋下了日後改造世界的革命之火。

TOP


練習曲: 單車環島日誌
Island Etude

DVD / 987.83 / 2515


一個人、一輛單車、一把吉他與一座島嶼,在七天六夜的環島之旅中訴說著生命的滋味。以清新的手法、詩意的攝像與厚實的生命觀察,透過一位大學生的眼睛,捕捉了來自這塊土地的風貌與脈動。「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
即將從大學畢業的明相,背著一把大吉他,騎著他的鐵馬,從高雄出發展開七天六夜的環島旅行。從東岸到西岸,迎著太平洋的風、吹著來自福爾摩沙的氣息,這趟一個人的單車環島之旅,所遇見的人情世故,交織出這塊土地的生命樂章,這不僅是屬於明相以及導演的"練習曲",這也是屬於生活在這片土地上每一個人的記憶......。

TOP


愛在黎明破曉時
Before Sunrise

DVD / 987.83 / 2426b


劇情敘述年輕人杰西到歐洲旅遊,在火車上和一名法國女子偶遇,杰西對法國女孩席琳一見鍾情,兩人交談甚為投機,無奈火車即將到站,眼見兩人就要分手,但總覺意猶未盡,杰西於是說動女孩下車和他共遊維也納,黎明破曉時兩人便各分東西。
兩人下車後在古老的維也納四處閒逛,在途中聊了許多對人生、對愛情、對夢想的看法,兩人心靈契合,但不願交換電話住址導致最後不了了之的俗套,因此決議好好過完最後一夜。
黎明破曉,兩人分手,互相愛慕的兩人拋開先前不羈絆對方的約束,允諾在半年後於同一地點相聚,不管兩人未來是否還能見面,但這僅有的一夜叫人永誌難忘。

TOP


單車上路
The Road in the Air

DVD / 987.83 / 6526


這是一部關於年輕人的愛與追尋的公路電影,影片裡有美麗的蘇花公路景緻,也有單車旅行的自在與逍遙。
劇中四個角色,上路的姿態各自不同。阿國,一個毫無希望的中輟生,因為縱火燒了人家的房子,騎上單車逃往蘇花公路。林正義,一個怯弱的警察,在一場槍戰中害死了他的同僚,於是帶著良心的譴責,茫茫然走向蘇花。兩人意外在途中相遇,因著寂寞與各懷的心事,他們結伴騎了一段路程,途中不時相譏、不時相助,共同面臨的處境終讓兩人產生了緊密的友誼。
但原住民女子阿妹的出現打亂了兩個人的旅程,在這條雲霧繚繞、永無止盡的公路上,兩男一女發展出嫉妒、曖昧又緊繃的三角關係;層出不窮的意外,更將他們這趟漫無目的的逃避之旅推向驚險的逃亡......。

TOP


岡拉梅朶
Ganglamedo

DVD / 987.83 / 7547b


即將成為新娘的藏族女孩岡拉梅朵,因把傳統民歌「岡拉梅朵」傳唱的神奇飄逸,而成為家喻戶曉的歌手,但卻在婚禮之夜神秘消失。六十年後,另一個漢族女孩安羽再次唱紅了這首歌,但她在一次演出時突然失聲,隨後也消失了。
失聲的安羽,隻身出現在前往神湖納木措的路上,依循著神秘的歌聲前進,並且結識了藏族樂手阿扎。為了完成爺爺的夢想,阿扎帶著繪有爺爺心上人少女岡拉梅朵的畫像,許下願要買下爺爺與少女初識的「岡拉梅朵」酒吧。
一路上,安羽與阿扎衝突不斷,在磨擦下倆人漸生好感。就在快到神湖的時候,阿扎得知「岡拉梅朵」酒吧將被轉賣,於是放棄行程返回拉薩。獨自來到神湖的安羽,卻在湖邊找到了阿扎爺爺尋找了一輩子的心上人...。

上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