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3 悲慘世界
Les Miserables
輔導級 

 

 

7/10 安娜‧卡列妮娜
Anna Karenina
輔導級
7/17 EVA奇機世界
Eva
保護級
7/24 心靈鑰匙
Extremely Loud & Incredibly Close
保護級 
7/31 騎單車的男孩
The Kid With A Bike
保護級
8/07 真愛挑日子
One Day
輔導級
8/14 倒帶人生
Mr. Nobody
輔導級
8/21 逆光飛翔
Touch Of The Light
普遍級

8/28

親愛的奶奶
To My Dear Granny
輔導級 
9/04 東京家族
Tokyo Family
保護級 

9/11

妻人太甚
All Abou My Wife
輔導級 
 
 
7/03
輔導級

悲慘世界
Les Miserables

導演:湯姆霍伯
演員:休傑克曼、羅素克洛、 安海瑟薇 、亞曼達塞佛瑞、 艾迪瑞德曼

國別:美國
年代:2012
片長:158分

《王者之聲》導演湯姆霍伯最新作品,改編法國作家雨果的同名小說,湯姆霍伯此次以全新音樂形式詮釋此片,並由休傑克曼與安海瑟薇主演。
《悲慘世界》以法國大革命為背景,講述主角尚萬強在多年前遭判重刑,假釋後計畫重新做人,改變社會,但卻遇上種種困難的過程。
經歷了破滅的夢想與得不到的愛情、對生命的熱情與犧牲的贖罪之路,多種元素呈現人類心靈的無盡試煉。

得獎/入圍/提名:榮獲奧斯卡最佳女配角 / 最佳化妝 / 最佳混音;榮獲金球獎最佳影片 / 最佳男主角 / 最佳女配角; 榮獲英國電影學院獎最佳女配角 / 最佳化妝 / 最佳音效 / 最佳藝術設計

回節目表

7/10
輔導級

安娜‧卡列妮娜
Anna Karenina

導演:喬懷特
演員:綺拉奈特莉、裘德洛、凱莉麥唐納
國別:英國
年代:2012
片長:130分
繼《傲慢與偏見》、《贖罪》後,英國導演喬懷特和綺拉奈特莉第三度合作,這次改編自俄國文豪列夫托爾斯泰的寫實主義代表作《安娜‧卡列妮娜》,編劇則是《莎翁情史》湯姆斯托帕德,這次導演以創新劇場手法,重新詮釋這部已被改編多次的經典文學作品。影片不僅探索了愛情的力量,直搗人心最深處;同時也展現了帝俄時期奢華的社交場域;而綺拉奈特莉所飾演的安娜這個角色,也將面臨追求愛情必須付出的代價與改變...。

得獎/入圍/提名:榮獲第85屆奧斯卡最佳服裝設計獎

回節目表

7/17
保護級

EVA奇機世界
EVA

導演:凱克麥羅
演員:丹尼爾布魯赫 、瑪塔埃圖娜 、阿爾貝托阿曼、克勞蒂亞維加、安娜卡鲁娃
國別:西班牙
年代:2011
片長:95分

2041年,全世界為雪覆蓋。
知名的人工智慧科學家艾力,在離家十年後,受校友茱莉亞之邀,回到家鄉接手一項機器人男孩的精密設計,要賦予它人的心智和感情;沒想到迎接他卻是極其巨大的變化...。
在這裡,艾力與前女友拉娜再度重逢,卻得知她已給了他的哥哥大衛,兩人還擁有一個美麗聰穎的十歲女兒夏娃。為獲得機器人個性的靈感,艾力開始仔細觀察夏娃的言行舉止,卻在相處過程中,夏娃的一顰一笑,不斷勾起他與拉娜過去的點點滴滴...。
當艾力決定以夏娃作為機器人的實驗模型時,立刻招來了茱莉亞和拉娜的阻止。這趟科技之旅,除使他與拉娜、大衛三人的難解關係再度糾葛,艾力與夏娃之間驚人的秘密也將浮出水面…。

得獎/入圍/提名:2012西班牙影評人獎最佳影片10項提名,2012哥雅獎最佳影片12項提名,2012高第獎最佳影片16項提名

回節目表

7/24
保護級

心靈鑰匙
Extremely Loud & Incredibly Close

導演:史帝芬戴爾卓
演員:湯姆漢克斯、 珊卓布拉克、湯瑪斯霍恩、麥斯馮西度、薇拉戴維絲
國別:美國
年代:2012
片長:129分

描述奧斯卡謝爾如何打開自己心中的枷鎖,一個具有創造力的11歲紐約小孩,他的父親在911世界貿易中心不幸事件中去世,他在遺物中發現一把鑰匙,導致他急切想查出鑰匙的作用。
由於這次探索,讓他遇到各式各樣的人,面對不幸事件用自己不同的方式生活下來,他們幫助奧斯卡了解自己父親,並發現那個在過程中幫助他克服對這周遭吵雜又危險世界恐懼感的人與他之間存在的關係。

得獎/入圍/提名:奧斯卡最佳影片提名

回節目表

7/31
保護級

騎單車的男孩
The Kid With A Bike

導演:尚皮耶達頓 、盧克達頓
演員:西西迪‧法蘭絲 、湯瑪士多西特 、傑若米雷尼耶

國別:法國
年代:2011
片長:87分

12歲的希利從教養院逃回家,卻發現爸爸早在一個月前就不告而別,連他心愛的單車也被賣掉了…。在走投無路下,希利幸運認識了好心的美髮師珊曼莎,並暫時住進她的家。

珊曼莎察覺希利在刺蝟般的外表下,其實藏著一顆缺乏愛、脆弱的心,她於是慨伸援手,為他重新買回單車,並幫忙打聽到希利爸爸正在一家餐廳當廚師。當她帶著興高采烈的希利登門造訪時,卻發現希利爸爸生活困頓,根本養不起他。單純的希利一心想著只要爸爸有錢、父子就能團聚,於是在鎮上小混混的誘惑下,興起偷搶拐騙的惡念,傷透了珊曼莎的心…。
這個迷途男孩能找回人生方向嗎?珊曼莎又願意懷著愛心、帶領他離開生命的暗巷嗎?男孩生命中最漫長的夏天,一個素昧平生的女人,用愛改變了他的一生…。

得獎/入圍/提名:2011坎城影展評審團大獎、榮獲義大利弗拉亞諾影展最佳導演獎、獲選慕尼黑國際影展開幕片

回節目表

8/07
輔導級

真愛挑日子
One day

導演:瓏席非
演員:安海瑟薇 、吉姆史特格斯
國別:美國
年代:2011
片長:107分

1988年7月15日的這一天是艾瑪莫莉和達斯麥修在他們倆大學畢業典禮相識的日子,從這一天開始,兩人開始了他們的情誼,緣分長達一輩子。艾瑪是一個平凡家庭的女孩,有原則、有野心,她夢想藉由自己的力量,讓這個世界可以更好!達斯是一個富裕、有魅力的男人,他夢想這個世界,就是他的遊樂場。
在未來的20年之間,他們的關係經歷了好幾個7月15日,相聚、分離,兩人經歷了友誼、爭吵、美夢成真、錯失機會、歡笑與淚水。在各自的人生旅程中,這兩個人瞭解到,他們一直在尋找、期待的東西,始終在那裡,不變。

由《名媛教育》瓏席非執導,改編自大衛尼克斯(David Nicholls)暢銷同名小說

回節目表

8/14
輔導級

倒帶人生
Mr. Nobody

導演:賈柯凡多梅爾
演員:加爾德勒托、 莎拉波利、 黛安克魯格、 瑞斯伊凡
國別:加、比、法
年代:2009
片長:139分

尼莫諾巴帝是個有老婆與小孩的35歲普通男人,有天當他在游泳池醒來,時間轉眼變成西元2092年,而他也變成個120歲的老人了。他回憶起自己的一生,想起妻子安娜及孩子們,還有這一切是怎麼發生的…。
而尼莫的命運,決定在他八歲的時候:在火車站月台上,他該跑去美國跟他母親一起住,還是留在英國跟他父親一起住?尼莫不斷重新檢視自己的一生,愛著對的人嗎?作為父親稱職嗎?人生由數不盡的選擇組合而成,如果時光可以重來,要如何選擇一次又一次改變一生的決定?

得獎/入圍/提名:威尼斯影展最佳藝術成就獎、歐洲電影獎觀眾票選最佳影片

回節目表

8/21
普遍級

逆光飛翔
Touch of the Light

導演:張榮吉
演員:張榕容、黃裕翔 、李烈、許芳宜
國別:臺灣
年代:2012
片長:109分

天生眼盲的裕翔,首次離家北上念書,他琴彈得好,卻堅持不參加任何比賽,因為不想被同情,他只想跟大家過得一樣。
此時,他遇見愛跳舞的小潔,因故被迫放棄學舞,卻交了個一跳街舞就閃耀著光芒的男友,暖陽般的裕翔走進她的世界,融化了小潔冰冷的心。
裕翔的勇敢深深牽引小潔;而小潔帶領裕翔經歷不曾有過的冒險。他們填補彼此遺失的力量,就算夢想遙不可及,也不再是獨自面對。
青春的他們,大聲嘶吼著,現在的他們,朝著最初的夢想,邁開步伐,逆光而行。

 

得獎/入圍/提名:2012金馬獎最佳新導演獎、台北電影節最佳女主角獎、觀眾票選獎

回節目表

8/28

輔導級

親愛的奶奶
To My Dear Granny

導演:瞿友寧
演員:張岫雲、柯宇綸、林美秀、李千娜、張世
國別:臺灣
年代:2012
片長:118分
原本是最親密的家人,為什麼反而很多話都說不出口?
"奶奶,你知道嗎?我們之間很多看起來好像不重要的事,其實卻不小心改變了我…"。阿達寫信給奶奶,回想起小時候和奶奶、媽媽一起生活,到長大後和妻子發生過的點點滴滴。
在阿達很小的時候,爸爸就過世了,三個人儘管還有彼此作伴,卻為了不讓其他兩人擔心,漸漸開始學會隱瞞。被詐騙集團相中的奶奶,獨自與歹徒周旋;年輕時是個歌星的媽媽,為了專心照顧兒子和婆婆,把內心的情感與夢想埋藏起來;而阿達自己也闖下一個大禍,他根本不知道該怎麼處理這個急需一大筆錢來解決的超大難題。三個人各自擁有自己脆弱的一面,面對家人,還是故作堅強。
得獎/入圍/提名:2012金馬影展開幕片

回節目表

9/04

保護級

東京家族
Tokyo Family

導演:山田洋次
演員:橋爪功、妻夫木聰 、蒼井優
國別:日本
年代:2013
片長:146分
住在瀨戶內海小島的平山夫婦,為了與兒女見面,大老遠來到東京探親。
大兒子幸一是人人稱羨的醫生,也是最讓父母感到驕傲的孩子;二女兒滋子是家中唯一的女孩,從小備受父親寵愛,在東京經營理髮店;自由業的小兒子昌次最令長輩憂心,過著有一天沒一天的生活。
一開始爸媽們受到這群久未相見的孩子們熱情迎接,但卻因彼此生活步調的差異,而逐漸開始出現磨擦......
得獎/入圍/提名:2013年柏林影展入選電影

回節目表

9/1110
輔導級

妻人太甚
All About My Wife

導演:閔奎東
演員:林秀晶、李善均、柳承龍
國別:韓國
年代:2012
片長:121分

美麗出眾又擁有完美廚藝的正茵,在眾人眼中是宛如天使般的美嬌娘,但在丈夫斗賢眼中,卻是最恐怖的野蠻人妻。
她刁蠻任性,在公眾場合更時常口不擇言,丈夫忍辱偷生卻不敢提出離婚,終於在崩潰邊緣覓得一線生機:重金禮聘知名花花公子來誘惑正茵,好讓這夢魘般的惡妻主動提出離婚。
愛情文藝片還能玩出什麼花樣?本片再度證明韓國電影擁有卓越的編劇與商業操作能力。網羅韓國首席女星林秀晶與李善均、柳昇龍主演。超級有梗的情節以及令人忍不住想拼命劃重點的絕妙對白,加上片中時而大秀曼妙美腿,時而如機關槍喋喋不休的小惡魔林秀晶,告訴你什麼才叫正港的犀利人妻!

得獎/入圍/提名:2012年青龍獎最佳女主角獎

回節目表

網站內容為國立成功大學圖書館版權所有, 請勿任意轉載截取 © National Cheng Kung University Libr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