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4 第八日的蟬
Rebirth
保護級  
10/11 聽說桐島退社了
The Kirishima Thing
輔導級
10/18 戀愛離線中
The Future
輔導級
10/25 樹上的父親
The Tree
普遍級
11/01 跳芭蕾舞的男孩
My Dad is Baryshnikov
保護級
11/08 星叭克超有種
Starbuck
保護級
11/15

選戰風雲
The Ides of March

輔導級
11/22 盲證
Blind
輔導級
11/29 依戀,在生命最後八天
Chicken With Plums
保護級
12/06 愛慕
Amour
輔導級
12/13 謊言的烙印
The Hunt
輔導級
12/20 大亨小傳
The Great Gatsby
保護級
12/27 派特的幸福劇本
The Siliver Linings Playbook
輔導級
 
 
 
10/04
保護級

第八日的蟬
Rebirth

導演:成島出
演員:井上真央、永作博美、渡邊好

國別:日本
年代:2011
片長:147分

改編自角田光代同名小說,一個被生父的情婦綁架長達三年的女孩,塵封於記憶深處的過往竟在長大後一一浮現。
希和子與有婦之夫秋山墜入情網,甚至懷了身孕,但卻受秋山哄騙而選擇墮胎,而後當秋山之妻產下一名女嬰,希和子心懷憤恨潛入秋山家中,想一探女嬰樣貌。然而當她看見那天使般的美麗嬰孩,無力抗拒自己失去骨肉的悲痛,她決定帶走這個完美天使。四歲時才和雙親重逢的惠理菜,與父母的隔閡無法化解,對她而言,這對夫婦才是奪走母親的人....。

得獎/入圍: 2012年日本奧斯卡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女主角、最佳女配角、最佳劇本等11項大獎

回節目表

10/11
輔導級

聽說桐島退社了
The Kirishima Thing

導演:吉田大八
演員:神木隆之介、橋本愛、大後壽壽花

國別:日本
年代:2012
片長:104分

根據朝井涼同名處女著作改編。
校園風雲人物桐島突然退出排球社,隨即人間蒸發,每個人莫名其妙地都受到波及影響,電影社的前田,成了這場騷動最大的受害者......
前途一片看好的校園明星、排球社的菁英份子桐島,竟無預警的退出排球社,並與大家失去聯絡,也沒有人知道原因為何。週五的社團活動雖照常進行,卻因此悄悄傳開一則流言,與桐島有關的校花女友梨莎、好友,和無關的同學們,皆被捲入這起事件。
最大受害者為校園低等賤民-電影社的前田,原本與事件毫不相干的他,卻因桐島退社引起的騷動,阻撓了他正在拍攝的八釐米活屍電影,因此產生環環相扣的蝴蝶效應,學校裡的微型社會竟漸漸扭曲崩塌,原本青春洋溢的校園自此步入不可收拾的緊繃態勢......

得獎/入圍: 2013日本奧斯卡最佳影片、導演、剪輯獎,2012年電影旬報十佳影片第二名

回節目表

10/18
輔導級

戀愛離線中
The Future

導演:米蘭達裘麗
演員:米蘭達裘麗、漢米許林克萊特、 大衛華沙斯基

國別:德國/美國
年代:2011
片長:91分

蘇菲和傑森是一對住在單房的公寓中的年輕夫妻,兩人的生活都被上網佔據,為改善疏離的關係,他們決定領養貓咪以拉進彼此的距離,然而,在貓咪尚未到來之前,兩人決定辭掉原本的工作,重新規劃自己的人生。
蘇菲計畫每天都能創作一支舞蹈,並且在Youtube平台推出自己系列作品;傑森則是開始關心地球暖化的議題,並且還挨家挨戶推銷小樹苗,希望可以帶動大家做環保。
這樣的生活過了不久,蘇菲在舞蹈事業遇上瓶頸,受挫之際,她從傑森買回來的畫作背後,發現一組電話號碼,藉此,蘇菲和陌生男子搭上線,也為她和傑森的感情埋下危機…。

得獎/入圍:入柏林影展競選片、日舞影展入選片

回節目表

10/25
普遍級

樹上的父親
The Tree

導演:茱莉‧貝托恰麗
演員:夏洛特甘絲柏格、馬頓裘柯西、摩根娜戴維斯、克里森拜爾斯

國別:法國/澳洲
年代:2010
片長:100分

改編自茱蒂.帕斯科的同名小說。
法國新銳導演茱莉‧貝托恰麗耗資7百萬歐元成本打造,全片在澳洲壯闊優美的大自然中取景。片中描述住在澳洲鄉村地區的O'Neill家族,原本過著幸福美滿的生活,卻因為父親驟逝,哀傷的母親唐恩(夏洛特甘絲柏格飾)試圖與4個小孩重拾原本平靜的生活,然而他們8歲的小女兒席夢(摩根娜戴維斯飾),不願相信父親已經過世,反而告訴母親親愛的父親並沒有離去,他就住在院子的那棵樹裡,每天透過樹與她對話,並且繼續守護著家人......。

得獎/入圍:第63屆坎城影展閉幕片

回節目表

11/01
保護級

跳芭蕾舞的男孩
My Dad is Baryshnikov

導演:狄米崔波羅斯基
演員:范德米爾卡普斯丁、安娜米亥科夫、盧米菈蒂拖娃

國別:俄羅斯
年代:2011
片長:91

故事發生在蘇聯大改革時期,波波是一個熱愛芭蕾的單親男孩,他對芭蕾舞的狂熱堪稱無人能敵。跳躍、踮腳甚至是高難度的連續轉圈對他來說都是小case;但是有個難解的問題始終困擾著他:瘦小的他受限於身材,即便使盡吃奶的力氣、仍無法將女主角高高舉起,每每因此喪失演出機會。
深信老爸就是芭蕾天王“巴瑞辛尼可夫”的波波,堅信他身上流傳著蘇聯芭蕾世家的血液,有朝一日必能成為波修瓦劇院的首席頂尖舞者。某次公演前夕,首席男舞者受傷了,波波的大好機會來了嗎?他踏上波修瓦劇院舞台的心願能否美夢成真?

得獎/入圍:2011俄羅斯青年影展評審團大獎

回節目表

11/08
保護級

星叭克超有種
Starbuck

導演:肯史考特
演員:派帝姚賀、茱麗葉盧波頓、安端貝通

國別:加拿大
年代:2011
片長:109分

42歲的大衛在自家肉鋪打雜,工作不盡力,還欠黑幫一屁股債,驚聞女友懷孕,女友不相信無賴的他會是當爸的料,打算獨自撫養小孩子長大,重重打擊大衛的心。
大衛20年前曾以匿名「星叭克」捐精,某日,一名律師找上門,說明因為程序錯誤,當年捐出的精子全數被送出,孕育了533個小孩,其中142名孩子要求知道自己的親生父親,打算打官司推翻醫院保密條例。
 大衛害怕相認被孩子們討厭,也害怕社會輿論壓力。他暗中查訪兒女們的生活,適時伸出援手,大衛一方面接納包容這些不同背景的子女,一方面他的人生態度也開始改變……。

得獎/入圍:2012加拿大吉尼獎最佳劇本、2011西班牙瓦拉多利影展最佳導演、新導演獎

回節目表

11/15
輔導級

選戰風雲
The Ides of March

導演:喬治庫隆尼
演員:喬治庫隆尼、雷恩葛斯林、伊雯瑞秋伍德、瑪莉莎湯美

國別:美國
年代:2011
片長:101分

一場足以影響總統大選局勢的關鍵初選逐漸進入白熱化,一名年輕優秀的媒體發言人史蒂芬,在為總統候選人麥克莫里斯陣營工作時,氣勢當紅,對手陣營甚至祭出挖角策略,讓他的頂頭上司保羅等人開始懷疑他的忠誠。而隨著與大學實習生莫莉的露水戀情即將浮出檯面,史蒂芬被捲入一場複雜的政治幕僚鬥爭,以及險惡的權力陷阱。到底在選舉背後,有什麼不可告人的政治秘辛?

得獎/入圍:2011威尼斯影展開幕片

回節目表

11/22
輔導級

盲證
Blind

導演:安尚勳
演員:金荷娜、俞承浩、趙熙奉、梁英祖、謝姬 
國別:韓國
年代:2011
片長:111分
一起案件、兩名目擊者不同的陳述!
一位雙眼失明的女子—秀雅來到警局報案,表明自己親身經歷了一場肇事逃逸的案件,警方竟明目張膽的唬弄而不願正式受理。意外失明前的秀雅是個在校表現數一數二的警校學生,她的直覺敏銳驚人,憑藉著視覺以外的所有感官和縝密的邏輯推理提供重要線索,令承辦員警刮目相看而投入案件蒐證。
在此之際,另一位名叫基燮的新目擊者出面指證,然而證詞卻與秀雅提供的大相徑異,使得偵察一度陷入膠著狀態。
一個盲人、一個正常人,是誰在說謊?警方究竟應該相信哪一方的證詞?當嫌犯堂而皇之的徘徊在秀雅周遭,眼盲的秀雅處境將變得無比險惡......。

得獎/入圍:第32屆青龍獎最佳女主角

回節目表

11/29
保護級

依戀,在生命最後八天
Chicken With Plums

導演:文森帕蘭德、瑪嘉莎塔碧
演員:馬修亞瑪希、伊莎貝拉羅塞里尼、瑪麗亞德梅黛洛、賈梅德布茲

國別:法國/德國
年代:2011
片長:93分

伊朗最知名的小提琴手阿里汗,一次和老婆吵架摔壞了心愛的小提琴。雖然他努力尋找,還是找不到像之前音質一樣好的琴,於是他失去活下去的意志,決定以死陪葬。
死亡時間開始倒數,在生命的最後八天裡,阿里汗在各種死法的預演中追憶過往,除了他音樂人生以及婚姻生活的高懸低盪,更悠揚婉轉的,是比琴曲還催魂的魔幻愛戀。
然而,讓他殉命的是音樂,還是另有其他?重點不是他會不會死或怎麼死,而是他為什麼要死?藉由音樂家的死亡旅程,逐漸理解生命中沈潛的秘密。

得獎/入圍:都柏林影展評審團大獎、入圍比利時影展最佳電影、威尼斯影展金獅獎

回節目表

12/06
輔導級

愛慕
Amour

導演:麥可漢內克
演員:布尚路易坦帝尼昂、艾曼紐麗娃、伊莎貝雨蓓、亞歷山大薩洛

國別:法/德/奧
年代:2011
片長:127分

高齡八十多歲,鶼鰈情深的退休鋼琴教授夫妻喬治與安妮,這對走過風風雨雨的老夫妻,在妻子安妮逐漸被病症俘虜之後,堅定不移的真愛卻面臨了前所未有的困難與考驗,喬治眼看安妮一路從雍容得怡漸漸墜入凋零,他們能否承受身體重擊後的脆弱心靈?又能否至死不渝的執起對方的手,共同以優雅的姿態面對年邁人生的最終篇章?

得獎/入圍:2012坎城影展金棕櫚獎、2013金球獎與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凱薩獎最佳女主角獎,凱薩獎最佳男主角獎

 

回節目表

12/13
輔導級

謊言的烙印
The Hunt

導演:湯瑪斯凡提柏格
演員:麥德米克山、湯瑪斯博拉森、安尼卡威德庫

國別:丹麥
年代:2012
片長:116分

與妻子離婚沒多久的盧卡斯在當地托兒所找到工作,好不容易與新女友和10歲的兒子馬庫斯展開穩定的新生活,沒想到托兒所裡一名喜歡他的5歲小女孩卡拉童言童語的「指控」,讓他被冠上性侵的罪名。
雖然法律並未宣判他是否有罪,但他卻必須面臨包括園長、家長、朋友以及所有居民滿懷敵意的撻閥。而在小女孩的改口翻案之下,案情是否會出現轉機?真理與道德之戰就此展開,以正義為由而私判盧卡斯道德公審的所有居民,竟讓整個社會烙下了不寒而慄的印記......?

得獎/入圍:代表丹麥角逐英國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提名,2012坎城影展最佳男主角、人道精神獎及高等技術獎3項殊榮、歐洲電影獎最佳編劇等大獎。

回節目表

12/20
保護級

大亨小傳
The Great Gatsby

導演: 巴茲魯曼
演員:李奧納多狄卡皮歐、凱莉墨里根、喬爾埃哲頓、陶比麥奎爾

國別:美國
年代:2013
片長:143分

改編自美國文學家費茲傑羅的經典名著。
於1922年春天,離開中西部前往紐約市的未成名作家尼克,在道德式微,以及滿載絢爛爵士樂和私酒大戶與飆昇股市的時代氛圍中,一心嚮往自己的美國夢,並且深受紙醉金迷的上流世界所吸引。
尼克住處的隔壁鄰居為夜夜笙歌而神秘可疑的年輕百萬富翁-傑蓋茲比,海灣對面則住著比花還嬌貴的黛西,和她那風流的名門丈夫湯姆布坎南。
悠遊於幻想、愛情和謊言世界中的尼克,決定將目睹的一切載入文字當中,於是關於一段無緣的愛情、不滅的夢想,以及時尚華麗同時又不為人知的陰謀即將被揭發…。

得獎/入圍:第66屆坎城國際影展非競賽開幕片

回節目表

12/27
輔導級

派特的幸福劇本
The Silver Linings Playbook

導演:大衛歐羅素
演員:布萊德利庫柏、珍妮佛勞倫斯、勞勃狄尼洛、賈姬威佛

國別:美國
年代:2013
片長:122分

派特在精神病院待了八個月後終於出院。派特不曾對自己待過精神病院而感到沮喪,他在出院後最想做的事,就是與離婚的前妻妮奇破鏡重圓,當他回到老家重新與父母共住之際,卻覺得一切似乎不太對勁,沒人願意與他聊妮奇的事情,但他每天仍努力讓自己成為妮奇心中理想的對象為首要目標。
而一名愛跳舞的怪咖美麗寡婦蒂芬妮,總在他長跑健身時一直追著他,派特的治療師竟然還想牽起他們的姻緣線,當派特為了妮奇而決定與蒂芬妮共同為一場舞蹈比賽練跳之際,所有的事情竟開始複雜變化得顛覆了所有的想像......。

得獎/入圍: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第37屆多倫多影展觀眾票選最佳影片

回節目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