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2 逆轉人生
Intouchables
保護級  
4/19 亞果出任務
Argo
保護級
4/26 人生80才開始
The First Grader
輔導級
5/3 女朋友 男朋友
GFBF
輔導級
5/10 荒島‧愛
Castaway on the Moon
保護級
5/17

客製化女神
Ruby Sparks

限制級
5/24 失戀33天
Love Is Not Blind
普遍級
5/31 鋼的琴
The Piano in a Factory
普遍級
6/7 少年PI的奇幻漂流
Life of PI
普遍級
6/14 壁花男孩
The Perks of Being a Wallflower
輔導級
 
 
 
4/12
保護級

逆轉人生
Intouchables

導演:奧力佛那卡契、艾力克多倫達諾
演員:方斯華克魯耶、歐馬希

國別:法國
年代:2011
片長:112分

菲利普是家財萬貫的富翁,在一次跳傘意外導致終生癱瘓,不得不雇用看護來幫他打點生活,而他萬中選一的看護人選,竟是來自郊區又有前科的黑人混混。
不拘小節、樂觀又熱情幽默的德里斯,飆車、熱舞樣樣來,讓菲利普原本規律的生活大亂!困坐輪椅的富翁,遇上剛出獄的毛頭小子,兩個靈魂相互碰撞、融合,交會出無堅不摧的另類友情,管他貧富還是種族隔閡,誰說真心不能黑白配?。

得獎/入圍: 2011東京影展最佳影片、法國2011年度票房冠軍

 

回節目表

4/19
保護級

亞果出任務
Argo

導演:班艾佛列克
演員:布萊恩克萊斯頓、班艾佛列克、約翰古德曼

國別:美國
年代:2012
片長:120分

當伊朗革命軍佔領位於德黑蘭的美國大使館,有六名美國人逃了出來,現在只有一個人能將他們從敵後拯救出來。東尼曼德茲是一位精練的中情局探員,他擅長執行不可能的脫逃任務,然而他全新計畫的大膽程度看似是絕望下的選擇,他們要偽裝成電影劇組,東尼與逃亡者必須在眾目睽睽之下掩藏原本的身分,絲毫的疏忽就會導致喪命。

得獎/入圍: 榮獲第85屆奧斯卡最佳影片、最佳改編劇本、最佳剪輯

回節目表

4/26
輔導級

人生80才開始
The First Grader

導演:賈斯汀喬維克
演員:奧利佛李多度、娜歐蜜哈瑞絲、艾蜜莉喬琪

國別:英國
年代:2010
片長:103分

2002年,肯亞政府決定推行免費教育政策,一所國內偏遠的小學,來了一個反殖民統治,曾為解放肯亞而戰的退役老兵馬魯格。

又老又跛的他被教務人員百般刁難,好不容易湊了錢買了課本和筆,隨後又賣了家當才勉強買到制服。馬魯格每天拖著一條瘸腿,要走二個小時才能到學校,即便已高齡84歲,仍一心想學習讀書與寫字,而這背後其實是一個不為人知的痛苦故事… 。

馬魯格對學習的堅持及刻苦堅忍的毅力深深感動了女教師珍,她決定給予這個特別的學生最大的支持,為他爭取入學的機會,兩人也漸漸建立了深厚的友誼。可是此舉卻惹來家長甚至校方的不滿,更引起全國激烈討論。珍因此被處分,被放逐到偏遠學校教學。為了挽留這個不可多得的好老師,馬魯格決定以一己力量挑戰政府的制度… 。

得獎/入圍:多倫多影展觀眾票選最佳電影獎、棕櫚灘國際影展最佳影片獎、入圍英國奧斯卡最佳新人獎

 

回節目表

5/3
輔導級

女朋友男朋友
GFBF

導演:楊雅喆
演員:桂綸鎂、張孝全、鳳小岳

國別:台灣
年代:2012
片長:106分

年少輕狂的阿良、阿仁、美寶,用屬於他們奔放的青春衝撞著教條與規範,在1980年代尚未開放的台灣,在學校的角落噴漆、在校刊上寫藏頭詩 ...。 上了大學,來到大城市,熱血與夢想持續燃燒,台北廣場上的高聲疾呼與行動,都有他們的身影。

時光流轉, 踏入社會、歷經彼此關係的重新洗牌,失聯多年的美寶與阿良再度重相逢,那些美好而感傷的過去、這些年的問號人生,他們能夠從彼此的身上,找回面對愛情與人生的誠實勇氣嗎?

得獎/入圍:第49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獎、觀眾票選獎、第十四屆台北電影獎媒體推薦獎 最佳男主角 最佳男配角、第55屆亞太影展最佳女主角

回節目表

5/10
保護級

荒島‧愛
Castaway on the Moon

導演:李海準
演員:鄭麗媛、鄭在詠

國別:南韓
年代:2009
片長:116

上班族衰男金先生大欠債又被妻子拋棄,走投無路下決定跳河自殺,但因為太衰跳河也死不了,反而更衰的漂流到城市裡的廢棄荒島上,這座荒島雞不拉屎、鳥不生蛋,金先生的生存遊戲瞬間展開。
三年沒出門的超級大腐女金小姐,生活的重心是用多重虛擬身份活在網路世界,腐到有點心理變態,就這樣活在她自以為完美的小宇宙。
金先生想衰到底的放棄任何希望,但一個想吃炸醬麵的衝動,卻點燃他求生的意志!而腐女意外的在大砲鏡頭裡發現了像她一樣孤獨、生活在月亮上的男人,好奇感是壓倒她心房的最後一根稻草,拼了命也要追求這段獨特的友誼!
漂流在兩個世界裡的寂寞芳心,瞬間一觸即發!

得獎/入圍:第九屆紐約亞洲影展 最佳觀眾票選獎、 2010 義大利Udine影展 觀眾票選獎

回節目表

5/17
限制級

客製化女神
Ruby Sparks

導演:強納森達頓、薇樂麗華里斯
演員:保羅丹諾、柔依卡山、安東尼奧班德拉斯、安妮特班寧

國別:美國
年代:2012
片長:104鐘

宅男小說家凱文在創作中陷入瓶頸,在現實中尋不到真愛,於是他開始在小說中寫下夢境裡的「完美女神-露比」。
沒想到露比竟然栩栩如生的從小說中走到現實世界,所有的行為完全依照他小說中所描繪的,甚至愛他到無法自拔!。
這場不可思議的綺麗愛戀,是否能讓宅男與女神攜手共度真實人生…?

 

回節目表

5/24
普遍級

失戀33天
Love Is Not Blind

導演:滕華濤
演員:文章、白百何、張嘉譯、王耀慶

國別:中國
年代:2011
片長:110鐘

27歲在婚禮企劃公司上班的小資女黃小仙,撞見男友和自己姐妹淘的甜蜜約會,長達七年的愛情瞬間破滅。 一口刻薄言辭和對這世界的過份樂觀害慘了她。
向來性格強勢的黃小仙跌入痛苦深淵,工作上又困難重重。剛剛失戀,卻要替一對對新人策劃婚禮。
而同事王小賤,既冷酷又毒舌,對黃小仙的慘況一路冷眼旁觀,甚至在傷口上灑鹽。
徬徨的黃小仙站在失戀的當下回顧過去和未來,希望找出自己的人生和愛情的正確道路。她停下腳步思索,究竟失戀警報何時才會解除呢?

得獎/入圍:2012金馬獎最佳女主角、最佳新演員、最佳改編劇本、最佳攝影與最佳原創電影音樂5項提名

 

回節目表

5/31
普遍級

鋼的琴
The Piano in a Factory

導演:張猛
演員:王千源、秦海璐、張申英
國別:中國
年代:2010
片長:107分
靠著自組樂隊謀生的東北漢子陳桂林,老婆移情別戀跟有錢人跑了。一架鋼琴成了爭奪女兒撫養權的關鍵。
為了留住女兒,他必須要搞到一架鋼琴。 但陳桂林經濟拮据,四處借錢四處碰壁,想方設法要讓女兒有架鋼琴彈卻都徒勞無功。最後只好號召一群落魄兄弟友情贊助,拿出土法煉鋼精神自己打造一部鋼琴。一群男人的尊嚴、友情與愛情,在這個不可能的任務中熊熊燃燒起來。

得獎/入圍:第23屆東京國際電影節最佳男演員、入圍第48屆金馬獎最佳影片 最佳導演 最佳編劇 最佳男主角 最佳女主角

回節目表

6/7
普遍級

少年PI的奇幻漂流
Life of PI

導演:李安
演員:蘇瑞吉夏爾瑪、伊凡卡漢 、傑哈德巴狄厄

國別:美國
年代:2012
片長:127鐘

改編自全球暢銷同名小說,敘述一位少年 PI 遭遇船難,在海上漂流227天,面對困境獲得重生的故事。
如真似幻的海上歷險,少年 PI 與他的同伴孟加拉虎在漂流期間所培養出的珍貴情誼,過程中充啟發並觸發心靈深處的感動。由少年的探索之旅,開啟觀眾全新視覺領域,引領觀眾進入前所未冒險旅程!

得獎/入圍:奧斯卡最佳導演 最佳攝影 最佳原創配樂 最佳視覺效果
、金球獎最佳配樂

 

回節目表

6/14
輔導級

壁花男孩
The Perks of Being a Wallflower

導演:史蒂芬切波斯基
演員:艾瑪華特森、羅根勒曼、伊薩米勒

國別:美國
年代:2012
片長:103鐘

查理(羅根勒曼飾)是個害羞內向的高一學生,早熟的他總是默默觀察身邊的親友,是個不折不扣的「壁花男孩」。 從一封封查理寫給不知名的「親愛的朋友」的信中,我們越來越認識查理。
查理遇到了許多青少年在這個年紀會遇到的挫折如:交友、感情、性探索、毒品,同時他還必須從兒時姑姑的意外死亡陰影中走出來。還好他在學校遇到了好友珊(艾瑪華特森飾演),給他許多幫助和友情,共享他最真實、最坦承、如日記般親切動人的生命。

 

回節目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