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1 雨果的冒險
Hugo
普遍級

 

 

7/18 午夜巴黎
Midnight in Paris
普遍級 
7/25 我們買了動物園
We Bought the zoo
普遍級
8/1 愛在遙遠的附近
The Painted Veil
輔導級
8/8 姊妹
The Help
普遍級 
8/15 和豬豬一起上課的日子
School Days With a Pig
普遍級
8/22 比天堂更近的美麗
Closer To Heaven
保護級
8/29 給未來的我
L'age De Raison
普遍級

9/5

人命派遣經理
The Human Resources Manager
普遍級

9/12

新手人生
Beginners
限制級 
 
 
7/11
普遍級

雨果的冒險
Hugo

導演馬丁史柯西斯
演員
裘德洛、班金斯利、克蘿伊摩蕾茲、阿薩巴特菲爾德、克里斯多夫李、海倫邁柯瑞、艾蜜莉莫特、雷溫斯頓、薩夏拜倫柯恩、班金斯利
國別:美國
年代:2012
片長:126

一個生活在30年代法國巴黎的12歲孤兒雨果.卡柏瑞,他住在火車站的高牆內,在熙攘的人群中穿梭,藏身於大鐘後方,冷眼觀察來往過客,隱姓埋名,滿腦子秘密。 他的父親在修理博物館機器人的過程中離奇死去,為了找出父親留給他的資訊,雨果也開始修理這個機器人,然而這卻引出更複雜、驚人的秘密,雨果的命運就此改變!

得獎/入圍紀錄:獲得第84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攝影、最佳美術設計、最佳音效剪輯、最佳混音、最佳視覺設計。

回節目表

7/18
普遍級

午夜巴黎
Midnight in Paris

導演:伍迪艾倫
演員:凱西貝茲、安德林布洛迪、瑪麗亞柯蒂詠、瑞秋麥亞當絲、麥可辛、歐文威爾森
國別:美國
年代:2011
片長:96分

剛和女友訂婚且將於秋天步入禮堂的吉爾,與女友一家人一同前往法國巴黎度假。在那裡,他遇見了足以改變他們一生的奇妙遭遇……

故事深刻描繪出一名年輕男子對於巴黎這座城市的熱愛,以及一般人對於不同於現況的生活所持有的美好憧憬與嚮往。

得獎/入圍紀錄:榮獲奧斯卡金像奬最佳原著劇本、第69屆金球獎最佳劇本、2011坎城影展開幕片。

回節目表

7/25
普遍級

我們買了動物園
We Bought A Zoo

導演:卡麥隆克洛
演員:麥特戴蒙、史嘉莉.嬌韓森、湯姆斯海登卻奇
國別:美國
年代:2011
片長:124分

真實故事改編。班傑明遭逢生活變故後,他毅然決然辭去令人豔羨的工作,帶著家人搬到鄉村打算開啟新生活。
就在他們搬進耗盡積蓄所買下的新居時,才猛然發現他們買的是一座廢棄動物園裡面的房子!對班傑明而言,這是前所未有的挑戰,當班傑明決心放手一搏時,他也雇用了一群充滿理想的人,班傑明和家人、以及動物園裡的員工齊心重建這塊有如烏托邦的動物天堂,但現實環境與人性對挫折的考驗,能讓他們順利重振動物園的往日榮景完成夢想嗎?

得獎/入圍紀錄:奧斯卡金像獎最佳男配角提名

回節目表

8/1
輔導級

愛在遙遠的附近
The Painted Veil

導演:約翰卡蘭
演員:愛德華諾頓、娜歐蜜華茲
國別:美國
年代:2006
片長:125分

1920年,一對年輕英國夫妻,前往未知的東方國度,展開一段冒險旅程,探索神秘的大地,也探索彼此心靈與情感。
根據文學小說改編,華特是一名中產階級醫生,而他的妻子凱蒂出身上流社會,對這不甚相配的婚姻心懷悔恨。當凱蒂隨著華特出任務,被派到中國上海的時候,她在那裡找到了情人,談起婚外情來。華特知情後,出於報復的心態,接下一個偏遠小鎮的醫生之職,當地正遭受致命的傳染病肆虐。華特動身出發,並要求妻子與他同行。這段起於仇恨的旅程,卻逐漸瓦解了兩人的心防,同時也將他們帶到一個與世隔絕的美麗世界中...。

得獎/入圍紀錄:金球獎-最佳原創劇本獎、金球獎/洛杉磯影評人獎-最佳原創音樂獎、美國國家評論協會獎-最佳改編劇本獎、獨立精神獎-最佳劇本和最佳男主角兩項提名。

回節目表

8/8
普遍級

姊妹
The Help

導演:泰德泰勒
演員:艾瑪史東、維奧拉戴維斯、奧塔薇亞史班森、 艾莉森珍妮、西西史派克

國別:美國
年代:2011
片長:146分

改編自全美暢銷同名小說〈姊妹〉,故事描述1962年美國南方密西西比州,23歲白人女孩史基特剛從大學畢業返鄉,她夢想成為作家,但在保守家鄉的母親認為一樁好婚事才是女人的依歸。史基特從小由女傭帶大,女傭是她傾訴心事的好朋友,但這次返鄉,卻發現女傭不告而別,沒有人知道去向。

得獎/入圍紀錄:入圍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影片、最佳女主角、最佳女配角;奧塔薇亞史班森獲得奧斯卡最佳女配角

回節目表

8/15
普遍級

和豬豬一起上課的日子
School Days With a Pig

導演:前田哲
演員:妻夫木聰 + 26個小學生
國別:日本
年代:2009
片長:109分
6年2班的新任教師,為教室帶來了1隻小豬,以「養大後吃掉」為前提向學生們提議到畢業為止的1年時間,輪流照料這隻小豬。
6年2班的26個學生,開始在操場建造小房,飼養這只命名為「小P」的小豬。孩子們的媽媽們對養豬表示反對,不過,孩子們在協力照料小P的每天過得很開心。暑假過去,在6年2班中,吃小P的反對意見增加著。
吃嗎?不吃嗎?1年半的飼養,在孩子們即將畢業之際,展開了如何處置小P的大爭論。到底,26個孩子們和星老師會作出怎樣的決斷呢?

得獎/入圍紀錄:第21屆東京國際電影節-觀眾票選最佳影片。

回節目表

8/22
保護級

比天堂更近的美麗
Closer To Heaven

導演:朴鎮杓
演員:河智苑、金明敏
國別:韓國
年代:2009
片長:122分

本片描述身患「漸凍人」症而全身逐漸麻痺,逐漸走向死亡的男主角「宗宇」和守在男友身邊一直照顧他到最後一刻的女主角「智秀」之間的愛情故事。葬儀場總監智秀在不明的情況下目睹了老朋友宗宇已故的母親,二人因而再聚在一起,卻是苦不堪言的聚首。不久後宗宇染上了肌肉萎縮症,而智秀仍受著兩場婚姻破裂的煎熬。宗宇向智秀提出求婚的要求時,智秀甚為驚訝,但認為這也不失是個好提議,或許能藉以重生……

得獎/入圍紀錄:韓國青龍獎-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

回節目表

8/29
普遍級

給未來的我
L'age De Raison

導演:楊森姆爾
演員:蘇菲瑪索、馬爾頓索斯卡、米歇爾杜查索
國別:法國
年代:2012
片長:90分

日理萬機的女強人瑪格蕾,在40歲生日這一天收到來自老家的包裹,竟是7歲的她寫給自己的信,一封封的信件載滿著稚嫩而青澀的字,卻懷抱著偌大的夢想。看著自己小時候字裡行間的熱情理想,瑪格蕾一開始很厭惡,因為這些小女孩的玩意兒,勾起她不愉快的兒時回憶。但這些充滿童真的手作,不知不覺改變了瑪格蕾的人生觀,小時候曾私訂終生的初戀情人也在此時再度重逢...。

回節目表

9/5

普遍級

人命派遣經理
The Human Resources Manager

導演:伊朗瑞克里斯
演員:馬克伊瓦涅、蕾芒德阿姆薩勒姆、吉拉阿爾瑪戈
國別:以色列
年代 : 2010
片長 : 99分
耶路撒冷最大麵包廠的人力資源經理,現在麻煩大啦!他和妻子分居,忙到沒時間陪女兒,更糟的是,他的工作出了大包!廠內一名外籍女工,不幸在一場自殺爆炸案中喪生,屍體無人認領。麵包廠被媒體指責喪盡天良不顧員工生死,因此形象大壞,面臨空前危機!
為了平息輿論,挽回公司聲譽,上級指派他將員工的屍體領回其母國厚葬。穿梭在耶路撒冷的神秘街道,輾轉到了寒風徹骨的羅馬尼亞,他和死者的叛逆兒子、一個決心毀了他的白目記者、一個古怪領事、一位老兵司機和一副棺木,踏上了一段曲折離奇、瞠目結舌的瘋狂旅程!
得獎/入圍紀錄:盧卡諾影展-觀眾票選最佳影片;以色列電影學院獎-最佳影片、最佳導演;2011奧斯卡外語片以色列代表

回節目表

9/12

限制級

新手人生
Beginners

導演:麥可邁爾
演員:伊旺麥奎格、克里斯多夫柏麥、梅蘭妮蘿倫
國別:美國
年代:2011
片長:104 分

故事背景是在2003年,38歲的他剛剛失去了父親,而五年前他失去了母親,在這樣的打擊下他變得鬱鬱寡歡,而這段時間也有了新的愛情,在面對父親死前所告訴他的重大秘密與新的愛情之中他開始思考他的新人生...

得獎/入圍紀錄:奧斯卡金像獎-最佳男配角、獨立製片高譚獎-最佳劇情

回節目表

網站內容為國立成功大學圖書館版權所有, 請勿任意轉載截取 © National Cheng Kung University Libr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