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小鬼們 The Class DVD 987.83 2222e

 新的學年又要展開,法文老師佛杭蘇瓦滿懷抱負的準備著新課程,他的班上有來自不同種族、家庭與文化的學生,非洲、中國的移民第二代,也有叛逆的龐克族、刺青男,還有愛頂嘴的女學生,一個比一個還要難搞。 這群叛逆的學生,不時與他發生衝突,毫不留情面的向他反抗質疑,讓靠微薄薪水度日又被潑冷水的老師,不得不與學生展開一場又一場犀利尖銳的對話。 同時,難纏的家長與立場迥異的同事,以及硬梆梆的教育制度更讓他心冷,他所堅信的教育理念與辛苦建立的課堂倫理遭到重重考驗……  

  BACK

惡魔教室 The Wave DVD 987.83 1043

 發生在加州某所高中的真實故事。一名教歷史的高中老師,臨危受命要幫助學生完成一個極權政治的研究計畫。但是學生們過於自滿與傲慢,覺得當年的法西斯極權統治根本是狗屁。為了要說服這些自大的學生,Rainer決定做一個非正式的實驗,由他來扮演極權頭頭的角色,學生們必需服從他的命令、在回答問題前必需得到老師許可、穿制服上學等。一開始實驗進行的很順利,學生們對極權政府的運作越來越感興趣,甚至還出現了團體的口號及標誌。但是隨著學生們的投入與團體的力量,實驗卻漸漸失控了…

  BACK

蒙娜麗莎的微笑 Mona Lisa Smile DVD 987.83 4414b

  故事敘述一位剛從位於美國西岸、校風開放的藝術學校畢業新鮮人,但巧合的是被派往東岸一間作風保守的藝術學校任職。在老師與校方教學理念不同之下,問題頻生衝途不斷。該如何化解歧見並堅持教學理念,啟發當地的學生, 重新的認識藝術、人生和面對生命中的愛心?

  BACK

佐賀的超級阿嬤   DVD 987.83 2424c

  你也是被阿嬤帶大的孩子嗎?八歲那年,昭廣離開廣島來到佐賀鄉下的阿嬤家,迎接他的,是一間破爛的茅屋,以及曾經帶著七個子女熬過艱困歲月的超級阿嬤。雖然日子窮到不行,但是樂天知命的阿嬤總有神奇而層出不窮的生活絕招,在物質匱乏的歲月裡豐富了昭廣的心靈,讓家裡也隨時洋溢著笑聲與溫暖…。

   BACK

心中的小星星 Stars on Earth DVD 987.83 3529

 伊桑擁有無邊無界的想像力,在他的眼裡,一切都是新奇神秘的,他喜歡各種顏色,喜歡魚、小狗、還有風箏,儘管這些東西在成人看來是再平常不過了。
但伊桑天馬行空的想像與腦袋,卻被父母視為無理的調皮而將他送入嚴格的私校,希望能在勤加管教下,讓伊桑少闖點禍多做點事,但卻不知道這樣的行為反而扼殺了他聰穎的想像力與才能。
這時一位新到任美術老師拉姆來到學校,發現了沈默不語的伊桑所擁有的無限才能,他用樂觀向上的態度影響了孩子,讓他們重新找回快樂與自信,在他的關注下伊桑終於找回了自己,重拾快樂……

 BACK

小孩不笨  I Not Stupid DVD 987.83 9118

  故事講述三個就讀EM3課程的小孩子,如何應付學業及三個家庭所帶來的衝突。新加坡的小學生到了五年級,便要依學業表現,被分派就讀EM1、EM2或EM3三種不同課程;其中EM3內容最淺,亦被視為最沒前途。透過三位編派到EM3課程的小孩,讓大家看到所謂的「精英教育」遊戲規則和家長那種「望子成龍」的心態,如何扼殺了一群無助孩子的命運。

 BACK

三個傻瓜 Three Idiots DVD 987.83 1227

  法罕與拉加進入印度理工名校就讀,進而認識了一心享受電機工程樂趣的富家子弟藍丘。藍丘特立獨行的行事風格與想法,帶給好友法罕及拉加諸多的省思與啟發,卻惹毛了專斷獨行的院長,看他們三人起身反抗校內填鴨式的教育方針,調皮捉弄頑固冷酷的院長,進而引發了一連串妙趣橫生的爆笑事件,過程中亦穿插著許多真摯感人的催淚戲碼!
然而當拉加面臨被退學的危機、法罕被迫放棄自己真正的夢想,而藍丘又在這段勁爆瘋狂的經歷中,愛上了院長的美麗女兒,三人該如何為自己眼前的重大課題尋找到一條出路?…

  BACK

名媛教育 Oklahoma DVD 987.83 2440d

 慧詰的珍妮剛過17歲生日,原本計畫著要進牛津就讀的她卻愛上了一個比她年長許多的大衛,而大衛所帶來的不同生活享受讓珍妮心花怒放,更把牛津夢拋到腦後... 從青春少女變身成優雅小女人的她卻不知道自己正漸漸失去最寶貴的東西...

 BACK

熱帶魚 DVD 987.83 4442f

  即將參加聯考的國三學生阿強,因為功課不好常被父母責罵,學校的同學也長欺侮他,生活處處充滿壓力。嗜打快打旋風的阿強總是把自己想像成電玩裡的超人,力大無窮,是所有壞蛋的剋星,藉此聊以排遣生活的壓力。
 有一天,阿強發現小男孩道南被大人放進小發財車戴走,好奇的阿強尾隨其行蹤,才知道原來道南被綁架了。頓生俠義之心的阿強想搭救道南,不料卻反被歹徒一併綁走。

  BACK

乞丐博士 With Honors DVD 987.83 8144 pt.1

蒙提是一位哈佛大學應屆畢業高材生,某夜不小心將嘔心瀝血的畢業論文草稿,落在圖書館深鎖的地下室裡。他大費周章開鎖進去後,發現竟有一位流漢住在裡頭。流浪漢要求他供應食宿款待以交換文稿,意想不到,看來邋遢粗俗的流浪漢竟讓原本野心勃勃的年輕人學習到另一堂人生的學問.....

   BACK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