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 告白
Confession
輔導級  
7/12 哈利波特7:死神的聖物Ⅰ
Harry Potter and the Deathly Hallows: Part I
保護級
7/19 愛情限時簽
The Proposal
保護級
7/26 非誠勿擾2
If You are the One II
普遍級
8/2 社群網戰
The Social Network
輔導級
8/9 黑天鵝
Black Swan
限制級
8/16 靈魂餐廳
Soul Kitchen
輔導級
8/23 卡蜜諾
Camino
輔導級

8/30

惡人
Villain
輔導級

9/6

近在咫尺
Close to You
普遍級 
 
 
7/5
輔導級

告白
Confession

導演:中島哲也
演員:松隆子、岡田將生、木村佳乃
國別:日本
年代:2010
片長:107分
故事一開始設定在結業式當天,教室的學生們正玩耍吵鬧著,完全無視於老師的存在。而由松隆子飾演的中學老師也毫不在乎學生的叫鬧,逕自發表自己女兒的死亡不是意外,而是被班上同學加以殺害的驚人告白,正當學生們陷入一陣恐慌當中,老師已悄悄地展開復仇計畫。 不論是身為殺人兇手的同學、或者是老師復仇計畫,已在學生們心中種下了恐懼的因子。到底兇手殺害老師女兒的真相究竟如何?而老師在結業式告白後同時離職,又如何展開復仇計畫?逆轉式的結局絕對讓你瞠目結舌,久久無法忘懷。

入圍得獎紀錄:日本影藝學院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劇本、最佳剪輯;日本藍絲帶電影獎最佳影片、最佳女配角;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亞洲電影

回節目表

7/12
保護級

哈利波特7:死神的聖物Ⅰ
Harry Potter and the Deathly Hallows: Part I

導演:大衛葉慈
演員:丹尼爾雷德克里夫、艾瑪華特森、雷夫范恩斯、海倫 娜波漢卡特
國別:美國
年代:2010
片長:146分鐘
魔法世界已成為佛地魔爪牙肆虐的危險之地,長久以來令人畏懼的戰爭已開打,佛地魔手下的食死人控制了魔法部,甚至霍格華茲魔法學校也難逃一劫。他們脅迫和挾持跟他們作對的任何人,不過其最終目標的仍是佛地魔最渴望制服的敵手,那就是哈利波特。這個被選中的人已成為食死人大肆追捕的對象,而且佛地魔下令要活捉他。 哈利的唯一希望就是在被佛地魔發現之前找到分靈體,不過在他搜查線索之際,得知一個古老且幾近被遺忘的寓言故事,那就是傳說中,死神曾經留下三件聖物的傳奇—金探子、皮陀故事集與熄燈器,尋找殲滅佛地魔的關鍵。 而正當哈利波特、榮恩、妙麗三人努力搜尋被摧毀的分靈體,竟被佛地魔發現了!眼看危機重重,這三個患難與共的好友,這回要如何化險為夷,打敗法力強大的佛地魔與他的黨羽食死人呢?

入圍得獎紀錄:奧斯卡最佳藝術指導、最佳視覺效果提名

回節目表

7/19
保護級

愛情限時簽
The Proposal

導演:安妮佛萊契
演員:珊卓布拉克、萊恩雷諾

國別:美國
年代:2009
片長:107分鐘
瑪格麗特身為紐約出版公司的高階主管,也是辦公室裡人見人怕的大惡魔。她的小助理安德魯是個一心向上的年輕人,已經為瑪格麗特工作約三年的時間,對於瑪格麗特的一切瞭若指掌。一天,瑪格麗特發現由於自己的國籍問題,可能會被驅逐出境,情急之下的瑪格麗特居然捏造結婚的故事,要脅安德魯當新郎。安德魯不想掉了工作,只好讓這齣戲繼續演下去。兩人一同去面見移民官,報告兩人即將結婚,但是移民官對於兩個人是否結婚持保留態度,還威脅如果真的是「假結婚」,他不但會讓瑪格麗特被遞解出境,還會讓安德魯進監獄吃牢飯。搞得兩人只能一起回到安德魯位於阿拉斯加的故鄉,參加安德魯奶奶九十歲大壽生日派對。但是幾天的相處下來,兩人卻漸漸互生好感,弄假成真的兩人要如何面對他們的「假結婚 真感情」?

入圍得獎紀錄:金球獎喜劇類最佳女主角獎 

回節目表

7/26
普遍級

非誠勿擾2
If you are the ONE 2

導演:馮小剛
演員:葛優、舒淇、孫紅雷、安以軒
國別:中國
年代:2010
片長:123分
中國賣座相親喜劇《非誠勿擾》的續集,笑笑和秦奮真的會有情人終成眷屬嗎,醜男葛優真的會抱得美人舒淇歸嗎?
本片多在海南三亞和北京長城取景,續集並加入台灣女星安以軒成為介入兩人感情的曖昧元素。
笑笑對於猛烈追求的秦奮一直無法從「好感」跨入「愛情」,對於愛情充滿疑惑。戀人未滿的窘境得怎麼突破?這對愛情冤家開始玩起「同居試婚」的遊戲,抱持著「熬過了就肯定可以長久」的愛情觀,給彼此丟出最刁鑽的難題,然而他們真的可以通過愛情的考驗嗎?難道應驗了那句愛情名言:分手才是戀愛的開始?

入圍得獎紀錄:入圍亞洲電影大獎最佳導演獎項,影帝提名

回節目表

8/2
輔導級

社群網戰
The Social Network

導演:大衛芬奇
演員:傑西艾森柏格、安德魯加菲、賈斯汀
國別:美國
年代:2010
片長:120分
2003年的某夜,就讀哈佛大二的電腦程式怪咖馬克佐克柏因為被女友艾瑞卡拋棄,憤而在部落格罵女友,並駭入哈佛各個宿舍資料庫,成立了「facemash」網站,比較兩張女大學生的照片,票選誰比較辣,然後用數學計算方式演算出校內最正的女生是誰。網站推出後大受歡迎,馬克聲名大噪,一對雙胞胎兄弟因而找上他,請他協助撰寫哈佛聯誼網的程式。
不過馬克卻和好友沙佛林在2004年2月4日成立了TheFacebook.com,一個類似哈佛聯誼網社交網站,一個把妹交友網站:臉書 Facebook。當時沒人會料到,這個網站知名度會一路從哈佛校園熱燒到全世界,不過六年的時間,臉書全球會員人數已超過五億人口,徹底改寫社群網站的世界記錄。當年被視為宅男怪咖的佐克柏雖然搖身一變成為全球最年輕的億萬富翁,但他成功的背後,卻交織著背叛與權力的秘辛和鬥爭,而Facebook的隱私爭議和龐大商機,更讓他四處樹敵掀起更多風暴。

入圍得獎紀錄:奧斯卡最佳改編劇本、最佳剪輯、最佳配樂;金球獎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劇本、最佳配樂

回節目表

8/9
限制級

黑天鵝
Black Swan

導演:戴倫亞洛諾夫斯基
演員:娜塔莉波曼、蜜拉庫妮絲、薇諾娜瑞德、文森卡索、芭芭拉荷西
國別:美國
年代:2010
片長:108分
紐約一個芭蕾舞團正要演出經典舞蹈劇「天鵝湖」,眾多傑出舞者激烈角逐中,總監湯瑪斯黎洛決定讓妮娜代首席女舞者貝絲的位置。而妮娜隨後發現自己還有一個強勁的競爭對手莉莉。因為「天鵝湖」要求女舞者不但要飾演天真純潔的白天鵝,也要能飾演充滿妖嬈性感的黑天鵝。前者適合妮娜,而後者適合莉莉。
總監希望生性拘謹的妮娜,能多揣摩黑天鵝熱情奔放的內涵,但妮娜始終無法達成總監的要求,壓力越來越大,過去她是母親心中柔順乖女兒,但她愈來愈無法忍受母親對她的控制,也無法分辨現實和夢境中的不同,莉莉適時的友情和關懷讓她偶爾喘口氣,也讓她對莉莉產生特殊感情。但事情沒那麼簡單,妮娜發覺莉莉取代的威脅即將成真了,她做了一個決定…

入圍得獎紀錄: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獨立精神獎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女主角、最佳攝影

回節目表

8/16
輔導級

靈魂餐廳
Soul Kitchen

導演:法提阿金
演員:Adam Bousdoukos、羅優雷、Anna Bederke、莫里茲布萊楚
國別:德國
年代:2009
片長:101分

經營有年的「靈魂廚房」對日諾來說,是生活重心、是畢生心血,他悉心研究菜單、傾聽顧客意見,就是為了讓長久以來深植人心的人文餐廳,久久延續;相對的,慣常受冷落的女友Nadine,也因此決定為自己另尋生命出口,她接下遠在上海的工作,與日諾告離。 女友走後,頓失憑依的日諾,情緒陷入空前沮喪,甚至下了重大決定賣掉餐廳、只盼追回女友,證明自己的心意。
在掛名老闆的最後三星期,往昔「靈魂廚房」有過的光輝歲月,全都繞回日諾腦海裡,他靈機一動,打破規則,放膽任由主廚大試新料理,熱力四射的DJ也卯足全勁high爆顧客的神經,連藝術家都將作品捧到餐廳展示,整個歡快、狂熱的氣氛熱傳整個漢堡當地。最後一天,依依不捨的歡送派對,讓日諾驚覺賣掉餐廳是個錯誤。尤其當他發現買家將拆除餐廳重建為大商場,一股火氣使他決心全力搶救靈魂餐。

入圍得獎紀錄:威尼斯影展評審團獎;歐洲電影獎最佳影片提名

回節目表

8/23
輔導級

卡蜜諾
Camino

導演:哈維費雪
演員:妮莉雅‧卡馬喬、卡梅‧埃利亞斯、馬力安諾‧韋南西奧、瑪努艾拉‧維絲
國別:西班牙
年代:2008
片長:102分鐘
卡蜜諾是一個充滿活力的女孩,擁有美麗的綠眼睛、微捲的褐色長髮。她和其他女孩一樣每天去上學,和好朋友分享暗戀心事。卡蜜諾的媽媽有虔誠的信仰,全家生活都以此為重心。在這個不斷變動的美好年紀,卡蜜諾遭遇想像不到的全新體驗:墜入愛河。她在書報攤上遇見她的王子,懇求父親買下他隨手翻過的書。
然而,心動的初戀還沒說出口,病魔卻如暴雨般來襲,一個罕見的腫瘤正一點一滴侵蝕她的生命、剝奪她的夢想,母親還是要她不斷禱告感謝上帝的考驗。卡蜜諾從正在進行中的手術檯上跳下來,跟著老鼠進入一個又一個奇想的夢境…。儘管病痛不曾遠離,卡蜜諾依然勇敢、善解人意,在愛與死亡的拉鋸中,激發出無以倫比的絕燦火花。
入圍得獎紀錄:西班牙哥雅獎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女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原創劇本、最佳新進女演員

回節目表

8/30

輔導級

惡人
Villain

導演:李相日
演員:妻夫木聰、深津繪里、柄本明、樹木希林
國別:日本
年代:2010
片長:140分
屍體發現於三瀨嶺,死者是平凡的粉領族石橋佳乃,經警方追查,發現看似乖巧清純的石橋佳乃竟耽溺於網路世界、甚至涉及援交。警方發現建地工人清水祐一(妻夫木聰飾)涉嫌重大,然而,他卻已不知去向…。
警方發現,性情孤僻安靜的清水祐一,透過上網結識石橋佳乃,因為性情害怕孤單,清水祐一情願忍受佳乃忽冷忽熱的態度…。 在他人間蒸發後,平價西裝店女店員光代(深津繪里飾)成了警方鎖定的案情關鍵人,原來數月前,厭倦枯索乏味生活的她,上交友網站認識了清水祐一。 維持淺淺友誼關係的兩人,都沒有透露進一步發展的意願,然而,當光代鼓起勇氣對清水祐一告白,卻對彼此的生命,投下重大危機…。 更撲溯迷離的是,案發後幾天,隨著祐一的失蹤,光代也巧合地消失了…,究竟誰是加害者、誰又是被害者?猶由墜入五里霧的案情,真相究竟是什麼?誰才是罪大惡極的惡人?
入圍得獎紀錄:日本影藝學院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最佳配樂;日本藍絲帶電影獎最佳男主角;蒙特婁國際影展最佳女主角

回節目表

9/6

普遍級

近在咫尺
Close to You

導演:程孝澤
演員:彭于晏、郭采潔、明道、苑新雨
國別:台灣
年代:2010
片長:98分

故事從拳擊高手陳家翔因一場意外失去記憶開始…。在北京讀大學時是拳擊隊明星選手的他,回到台灣後,漠然進入大學修讀心理系。該大學裡的拳擊社社長趙大杰,從小到大未曾贏過一場比賽,備受挫折,眼看臥病爺爺長久以來殷殷企盼,心中不好過的他,想為爺爺贏下一場比賽,以證明自己的實力。
從北京來台的交換學生遲姍姍認識了阿翔,對他的際遇深感同情,想協助阿翔找到力量、重回他所嚮往的拳擊世界,不再悵然所失。漸漸的,遲姍姍對阿翔的關心,超乎粉絲…。
另一方面,拳擊社經理小葵,對長期挫敗的趙大杰關心已久,甚至為免社團面臨解散,力邀阿翔加入拳擊社。這些青春的靈魂,終於碰撞在一起,叫囂聲交雜的拳擊場上,近在咫尺的震懾瞬間劃越,年輕的生命,又會迸發什麼樣的答案?

入圍得獎記錄:入圍第二屆MTM澳門國際電影節;入圍金馬奬最佳男主角提名

回節目表

國立成功大學圖書館 © National Cheng Kung University Libr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