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動世紀 The Company DVD/987.83/8242e

一位內心世界深晦難懂的天才舞伶,勤練舞技只為追求名聞遐邇更上層樓;詹姆士法蘭克是長伴她左右的精神伴侶,雙雙與麥爾坎道爾飾演的天馬行空超創意舞團總監,碰撞出屬於芝加哥傑佛瑞舞團的奇妙火花。然而她的夢想從不曾斷過:穿上芭蕾舞衣,立足舞台,讓藝術的熱情和活力,讓生命之火熊熊燃燒……可是,要成為高峰的芭蕾舞者一點也不容易,除了事業艱難的訓練使身心俱疲之外,感情生活的波折更令夢想遙不可及,她在心灰意冷之際,老天卻安排一個機會在她眼前出現,原定的主角受傷了,但正式公演的日期卻迫在眉睫……

back 

我的瘋狂書迷 Pardon my French

DVD/987.83/2204b

35歲的莎琳曼寫過兩本小說,雖然名氣不算響亮,卻還是喜歡大家喚她筆名「娜塔莉」。娜塔莉最近剛和男友安東分手,靈感又腸枯思竭,她於是決定不再寫作,專心照顧8歲的兒子亞當。由於家中重新裝修,娜塔莉帶著兒子住進了她媽媽家;卻在搬進不久後,意外發現有個「粉絲」開始跟蹤她…。17歲的安娜伊絲熱情又充滿活力,她是娜塔莉的頭號書迷,總是想接近她心目中的大作家。安娜伊絲不僅跟蹤娜塔莉,還常偷窺她的信;更誇張的是,她會雞婆地幫迷糊的娜塔莉繳水電費,並在任何她會出現的地方出現…。某天,安娜伊絲竟異想天開、突然幫娜塔莉約了前男友安東,並試圖要改寫她的愛情、生活,甚至小說的結局…?

back 

瘋狂的心 Crazy heart DVD/987.83/0423c

湯姆布萊克曾是一位叱吒風雲的鄉村音樂歌手,卻在事業的巔峰時期肆意消耗著自己的人生,結婚、外遇、離婚、酗酒、打人…民眾給他取了一個綽號「壞透的布萊克」。多年過去,他也早已忘卻了自己當初對音樂的理想與熱情。一位叫簡的記者看來,布萊克只是在逃避自己,她堅持要幫助布萊克擺脫酒精的荼毒,讓他重新在舞台上煥發光彩,然而獲得救贖的代價卻是高的令人無法想像…。

back 

相融 Armed response DVD/987.83/1325/pt.5

靈感來自大衛霍克尼的"游泳池",一個看似風平浪靜的家庭,卻在畫商女主人飛往外地洽談工作後有了變化。夫妻擁有一雙均已成年的兒女,男主人莫斯對兒子莫瑞的前程均已安排妥當。然而妻子剛出差沒多久,家裡就發生笨賊闖入家門事件。由於前幾天鄰居槍擊事件餘悸猶存,雖然面對的是一個愣頭愣腦的笨賊,莫斯仍不敢大意。事件過後,正想愉快迎接兒子莫瑞的返家時,沒想到背後卻有一個計畫已久的大陰謀…

back 

閃電 Lightning DVD/987.83/1325/pt.6

一位老淘金者塔本,來到美國西部沒落的小鎮,驗收他在礦坑中耗盡青春的成果。在驗金師的慫恿下,塔本高價買下了一隻名為閃電的騾子,原本只想當作馱運工具,沒想到成為他的救命恩人,更成了他唯一的朋友。無奈,一對賭徒和妓女從黑水鎮一路尾隨過來,槍殺了淘金者。臨死前老淘金者叮嚀閃電不要放過歹徒,這隻聰明的騾子將如何對付他們?最終得利的又會是誰?

back 

遠方 Distant DVD/987.83/3400

攝影師馬穆隻身住在伊斯坦堡,生活過得優渥寫意。有天,他的表弟尤恕自鄉下來投靠他,想在這裡找份工作。可惜事與願違,原本只打算暫住一週的尤恕,卻因為四處碰壁,只好無限延期...。尤恕的長住,對習慣獨處的馬穆來說,不僅造成不便,甚至成為他的負擔。馬穆希望他能趕快找到工作、儘早搬離…。馬穆原本有個妻子,她曾為他懷孕,卻因為兩人婚姻無法繼續下去而選擇拿掉。後來她嫁給了另一個男人,並決定離開這個傷心地,頓時卻讓馬穆感到依依不捨…。就在前妻要離開伊斯坦堡時,馬穆臨時決定要到機場去…;但就在此時,馬穆卻突然發現珍愛的懷錶不見了,他立刻懷疑是整天無所事事的尤恕所為…。尤恕真的偷了馬穆的懷錶嗎?馬穆會藉機逼他離開嗎?當馬穆趕到機場,他會對前妻表示什麼嗎?他們又能舊情復燃嗎?夢想、愛情與我們的距離,究竟是近若咫尺?還是遠如天涯?

back 

時空旅人之妻 The time traveler's wife DVD/987.83/6308
描述兩顆相愛的心迷失於超越時空的愛情旅程。藝術家克萊兒艾布夏爾與英俊的圖書館員亨利迪坦伯之間緊緊連繫著刻骨銘心的情感,然而亨利總會不由自主地穿梭於時空之中,克萊兒和亨利瞭解他們隨時會突然分離,所以十分珍惜一起相處的每一刻,而且即使兩人受到時空限制的束縛,他們對於彼此仍抱持著無限的思念和激情,並受到愛情的解放。

back 

生命紀念冊 DVD/989.233/2828

生命中有多少無法抹滅的重要痕跡,值得一一紀念,是巷口的老榕樹,還是坐了二十年的安樂椅,是一臺開不動的老爺車,還是年輕時二十四腰的裙子,是磨得金亮亮的結婚戒指、兒子的結婚喜宴、孫子的滿月酒、國校畢業的團體照、還是…有多少片刻,你是用生命來證明它如此真實存在。一個大病初癒的平凡老人李添財,因為參加久違的國小同學會,和老友坤海打賭,去尋訪兒子暗戀的對象,過程中迸出奇想要做老同學的紀念冊,開啟一段意外連連的尋訪之旅,他用傻瓜相機照下老靈魂的歡笑與孤寂,他的動力感染其他老人,讓自己的生命發光也為自己的生命紀念冊,開啟嶄新的一章。一段最真實,也最珍貴的生命紀錄,在不經意的眼前發生,讓人驚喜,予人溫暖…主角也許就是你自己。

back 

誰來坐大位 DVD/989.233/0484
俊男兩次失敗的婚姻,原以為隨著分離多年,這個殘缺不全家庭的每一位成員都早已走出陰影,沒想到在女兒即將的婚禮,究竟該是哪個媽媽「誰來坐大位」呢?早已形同陌路的幾個中年男女,為了一場婚事,卻發現不能面對的事情,也不是時間可以弭平。他們究竟該如何面對過去?如何面對繼續的人生?嬉鬧中夾雜著悲涼的啼音,低唱一曲失婚的黃昏…

back 

威尼斯痴魂 Don't look now DVD/987.83/5740
約翰在家檢視教堂的幻燈片時,因妻子要抽菸,約翰順手遞給她卻不小心撞翻了紅墨汁,沒想到紅墨汁順著教堂內的一名紅衣人開始拓染。約翰突然有種不祥的感覺,他急急奔出,果然發現穿著紅色雨衣的女兒克莉絲汀已經淹死在水池中。約翰到威尼斯修復一座教堂,也順便帶妻子羅拉同行。在餐廳中羅拉遇見兩名中年姐妹,姐姐是一名瞎子,但她堅持她看得見穿紅色雨衣的克莉絲汀一直在約翰身邊,神情非常愉快,這使得原本暮氣沉沉的羅拉又恢復了愉悅的生機,只是約翰並不相信。另外盲女告訴約翰其實他自己也是通靈人士,但他們並不知道這正是使約翰步入死亡的關鍵……

back 

失憶薇若妮卡The headless woman

DVD/987.83/2944b

薇若妮卡小姐,平凡的女牙醫,日復一日在診所與家庭的瑣碎生活中,承受著莫名巨大的壓力,無處宣洩。然而,一場意外車禍,就此改變了她的一生。驚嚇過度的薇若妮卡,記不得那天在公路上,車禍當時究竟發生了什麼事…,也失去了感受週遭一切的能力,如行屍走肉般地活著。儘管如此,隨著日子一天天過去,生命中缺了塊記憶的薇若妮卡,也逐漸重回平靜的生活。正當最壞的時刻似乎已經遠離,薇若妮卡恢復了那天車禍的記憶,真相考驗著她…

back 

上一頁

 

網站內容為國立成功大學圖書館版權所有, 請勿任意轉載截取 © National Cheng Kung University Libr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