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碼頭 Le Quai des brumes DVD/987.83/1011c

從服役地逃回國內的法國士兵尚,來到一個經常籠罩濃霧的海港,打算搭船偷渡到外國。他既人生地不熟,又身無分文,光靠當地的流浪漢給予接濟。在偶然機會裡,他結識了孤苦身世的美麗女子奈麗,兩人一見鍾情。奈麗背後有一個操控她身心的監護人札貝爾,札貝爾外表是一位紳士,實際上是位心狠手辣的歹徒。出於嫉妒,札貝爾殺死了奈麗的前男友,驚惶未定的奈麗被尚及時救出,免遭札貝爾的魔掌。尚計劃搭船帶奈麗出國。尚拒絕了札貝爾以幫他殺掉死對頭西安作為放手奈麗的條件。不明究理的路西安卻在尚即將登船前之一刻伏襲尚,尚含恨死於奈麗的懷中。

back 

山中傳奇 Legend of the mountain DVD/987.83/2524
書生受託至西山抄寫超渡亡靈的經典,卻誤陷妖魔的美人計,豔麗的徐楓、溫婉的張艾嘉,究竟誰才是真心傾愛的對象?怪事接連發生,書生只得求助道長,展開一場驚心動魄的人鬼對決,而一切卻又猶如南柯一夢……

back 

變人 Bicentennial man

DVD/987.83/2280b
未來世界的機器人管家安德魯,原本遭受眾人排擠,朝夕相處下大家也漸漸接納他,當他愛上人類亞曼達後決定與她結婚,他必須放棄永不毀損的機器身體而變人,他能否如願與心愛的人廝守一生?

back 

甜蜜愛麗絲 Alice and Martin DVD/987.83/2321

愛麗絲是個特立獨行的女人,她不避諱和男同志友人貸屋而居,卻因此認識了室友同父異母的弟弟馬坦。英俊的馬坦離開家鄉來到巴黎,成了名模,並與愛麗絲陷入愛河,但是當愛麗絲告知懷孕的消息時,馬坦反常的態度,揭露了他意欲掩藏的過去以及離家的理由。愛麗絲不僅面臨即將為人母的壓力,也必須挽救崩潰的愛人。

back 

白酋長 The white sheik DVD/987.83/2872

剛結婚的伊凡和汪達到羅馬度蜜月,來自宗教家庭的伊凡在假期中安排了許多家庭跟宗教活動,甚至還包括和教宗的會面。而年輕美麗的汪達則一到羅馬便開溜了,一心一意只想找到心中的白馬王子:連環照片小說中的主角白酋長。新娘落跑了,尷尬又無奈的伊凡只得忙於應付恐怖的親戚、為自己解套。另一方面,充滿活力的汪達不甘於無趣的丈夫,但卻在找到白酋長本尊後,才發現心中的偶像不如自己的想像,深深瞭解虛幻和真實世界的差異性,最終失望的回到伊凡身邊,而伊凡沒有多說什麼,一切又回到了正常。

back 

鍾愛一生 My favorite season DVD/987.83/8212c
一對許久不曾往來的中年姐弟,因母親的衰老病痛而重新聚首,在這個起於夏季又終於夏季的一年裡,親人間彼此深埋在心底的回憶與感情隨著泰西內的鏡頭流瀉而出,隱晦卻又強烈的複雜心態讓人咀嚼再三。艾蜜莉發覺跟弟弟之間的情感實在太過強烈,而這是她早已知道卻又一直想要忘卻的;對她來說,她與弟弟彼此的愛越過了界線,已經成為一種柏拉圖式的情愛關係。

back 

名媛教育 An education DVD/987.83/2440d
成績優異的珍妮剛過17歲生日,原本計畫著要進牛津就讀的她卻愛上了一個比她年長許多的大衛,而大衛所帶來的不同生活享受讓珍妮心花怒放,更把牛津夢拋到腦後……從青春少女變身優雅小女人的她卻不知道自己正漸漸失去最寶貴的東西……

back 

11月的孩子 November child DVD/987.83/7211c
不畏寒冬裸泳,喜歡載著好友四處穿梭的英嘉,外向活潑卻擁有令人同情的身世。據說母親是溺死的,父親不知何人,所幸有外公外婆的愛讓她無憂成長。然而表面平靜的生活,卻被突然到訪的作家羅伯特一語推翻!羅伯特宣稱曾在西德見過英嘉的母親安娜,殘忍的事實讓她狠狠潰堤!母親還活著?為什麼將自己丟在東德?這段被外公外婆冰封的傷心記憶,就如舊日的柏林圍牆,阻隔了英嘉與母親的聯繫;對羅伯特而言,英嘉的故事即是荒謬歷史的珍貴產物,足以寫成一部經典小說,他決定加碼下注,讓作品更逼真殘酷……面對可能無情的結果,英嘉無懼寒風,決心跨上哈雷,穿越日耳曼大地,拜訪那些和她相關的陌生人,追尋被迫遺失的生命片段。

back 

自由大道 Milk DVD/987.83/2543

哈維米克,美國政治史首位勇於出櫃的同志議員。他只是個平凡人,卻努力用自己的生命,為愛、為自由平等而戰!儘管哈維米克的人生,最終結束於政治暗殺,卻也自此開始為美國人權寫下傳奇的一頁。故事奠基於美國政治史上首位同志議員哈維米克之真實傳記。你也許不認識他,但你一定會為他的真誠與勇氣而感動!

back 

英皇情人 Wallis & Edward DVD/987.83/4298c
是什麼樣的愛情,能讓一國之主願意放棄王位?即將繼任英王的愛德華八世爵偶遇華莉絲辛普森:一個已婚的美國女性,兩人無可自拔的陷入熱戀,然而這段不倫之戀卻遭受皇室家族、國會及人民的反對,就連全世界都等著看笑話,而他竟作了一個最令人訝異的決定……。 改編自震驚英國皇室的真實故事,溫莎公爵動人的愛情已經成為全人類的精神財富,我們所有人都知道,有一個國王,為了愛情,放棄了一切。我們也因此懂得愛情的代價,懂得生命會因為愛情而永遠美麗。

back 

芭蕾少女:舞吧!昂 Dance, subaru DVD/987.83/4494

昴是一個熱愛芭蕾舞的少女,擁有極佳天賦,卻因家境普通而未能就讀昂貴的舞蹈學校。不過昂的父親卻非常反對昂學舞;不只是經濟因素,同時也希望昂能腳踏實地的唸書。經營歌舞廳的退休芭蕾老師五十鈴在無意間發現了昴的舞蹈天份,決定幫助她,讓昴在舞廳裡表演並賺取學費。而看出昴的潛能的不只有五十鈴老師,另一個年輕的天才舞者Liz Park也憑著「同類的嗅覺」感覺到。出身於美國著名芭蕾舞團的Liz,一見到昴,她便知道遇上強敵了,她主動認識昴,便說服她一同參加上海舉行的世紀大賽。因為冠軍可以拿下高額獎學金,於是昴決定參加這一場比賽!在高手雲集的比賽中,昴的表現也漸入佳境。不過就在最終決賽的前夕,東京卻傳來噩耗:敬愛的五十鈴老師心臟病發走了,最親近的人再次離去,失去心靈支柱的昴,該如何繼續比賽?到底比賽結果如何?Liz、真奈和昴又將在比賽中走出什麼樣的道路?

back 

情路盲盲 When love is blind DVD/987.81/2371/pt.8

所謂「一見鍾情」,是靠視覺效果定情,對於眼盲的視障者,關於這種頓時間「勾動天雷地火」的感覺,要如何感受?此片藉由訪問三位盲朋友?分別是:風趣、活潑且為運動員的蕭恩、超級獨立又浪漫的賈琦與擁有專業能力的布萊恩,來談談他們對於「一見鍾情」、愛的渴望以及尋求伴侶的過程。此片備有視障觀眾的口述影像場景。

back 

 

下一頁

 

網站內容為國立成功大學圖書館版權所有, 請勿任意轉載截取 © National Cheng Kung University Libr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