姊姊的守護者 My sister's keeper DVD/987.83/4423b

一家人因為一個孩子的疾病而導致疏離,進而團聚。劇情描述11歲的安娜費茲傑羅,為了捐贈骨髓給她罹患血癌的姊姊而受孕誕生,但是她最後也要求身體自主的權利。她對自由的哭喊,眼看就要拆散費茲傑羅一家人,但又或許會讓他們踏出第一步,認清奉獻、尊嚴和家庭的真諦。

back 

時尚大帝 Lagerfeld confidential DVD/987.81/6940
這是個美好一天的開始,「時尚界的凱撒大帝」卡爾拉格斐,戴上了他的招牌大墨鏡、頭梳光鮮馬尾、十指滿戴戒指,展開他炫麗而充實的一天...。全世界所有最美麗的男人和女人,總是夢寐能獲得拉格斐的賞識...。因為任誰都知道:拉格斐曾使香奈兒再現世紀光芒,曾讓Chloe、Fendi綻放新氣象...;誰不衷心企盼這神奇魔法,能幸運地降臨在自己身上?!堪稱時尚之神的拉格斐,晝夜為設計而活。幾乎不需睡眠的他,驚人到竟連夢境都滿溢著無限靈感;他的夢境,甚至還曾為他規劃了一場全黑系列的服裝秀…

back 

女人出走 Villa Amalia

DVD/987.83/4824b
安是鋼琴演奏家,她的美好生活,被一個劈腿之吻顛覆。目睹深愛15年的男人偷腥,安決定一切歸零,重新找回自己。於是她取消演出、賣掉公寓、變換造型、告別家人,讓自己人間蒸發。之後她來到一座島嶼,佔據崖邊的空屋,跟自己認真相處。在無盡的大海面前,安開始放空,讓一波波未知,刷洗出一個她不知道的安。

back 

時尚女王香奈兒 Coco before chanel DVD/987.83/6941

走出孤兒院,浪蕩巴黎,在酒館獻唱,穿梭於墮落與浮華之間,遇上生命中最重要的兩個男人...這是成名前的CoCo香奈兒。她出身平凡、教育程度不高、曾經生活窮困,卻運用出色的裁縫天賦,擺脫了命運的枷鎖;她的創作風格在當年獨樹一幟,甚至百年後的今天,仍被視為時尚界經典,她設計的服裝成為獨立、優雅的現代女性象徵。華麗的服飾、機智的對話、糾結的三角戀情...訴說著時尚女王不朽的傳奇。

back 

巴黎愛情故事 Paris DVD/987.83/7229

在巴黎的一角,在紅磨坊擔任舞者的皮耶,因病必須忍痛放棄鍾愛的舞蹈,卻也因此有了閒暇望向窗外,細細觀察體會,每個巴黎人的故事、每段發生在巴黎的愛情...單親媽媽的愛莉絲,為了孩子背負著沉重壓力,已不知該如何享受生活;工作一帆風順的大學教授羅蘭,面對心儀的女孩卻是束手無策;建築師菲力普,婚姻事業皆美滿,卻因生活得平淡無奇而陷入憂鬱...;還有街角那個愛碎念的麵包店老闆娘、菜販帥哥老闆、咖啡店侍者...。一個個都有著自己故事的人們...嗯,因為發生在巴黎,他們的人生風景更加迷人。

back 

夢遊夏威夷 Holiday dreaming DVD/987.83/4315
即將退伍的老兵阿洲,面對未來一片茫然。某夜,他夢見多年不見的小學同學──陳欣欣,死狀淒慘。多年來,阿洲經常想起這位唯一對他好過的女生。他堅信這個突如其來的夢,決定尋找失連多年的陳欣欣。不久,連上發生菜鳥昆河逃兵事件,阿洲與小鬼被指派尋找昆河的任務。阿洲趁著假期找到陳欣欣。陰錯陽差下,陳欣欣跟著阿洲和小鬼到了花蓮...他們在花蓮擁抱夏日陽光,享受熱帶海洋氣息,過著渡假般的生活,卻突然和昆河不期而遇。昆河將他們綁架到堆滿炸藥的廢棄小屋,他們害怕即將遭遇不測,但他們怎麼都料想不到...

back 

一席之地 A place of one's own DVD/987.83/1034b
莫子,一個狂放不羈的搖滾鬼才,卻難得知音。這憤世嫉俗的孤獨靈魂,似乎只有在面對凱西時,柔情的另一面才偶然乍現。然而在凱西日漸走紅後,兩人的關係卻逐漸走向冰點。林師傅,專門為往生者蓋房子,卻一輩子也掙不到一間屬於自己的房子,甚至自己生病的開刀錢也湊不到。接二連三狗屁倒灶的鳥事,在妻子阿月嬸陰錯陽差竊得一筆鉅款後,似乎就要迎刃而解了,但人算不如天算...。於是,在這個喧囂的都市叢林裡,不論是在世的人,還是死後的鬼,彷彿都已耗盡了所有生命的氣力,嘶喊著:還我一席之地!

back 

舞舞舞 Rumba DVD/987.83/8088
費歐娜與多明是鎮上最幸福甜蜜的模範夫妻,他們白天在小學裡教書,下課後,他們保持愛情熱度的秘方就是來一首熱情拉丁舞,家中滿滿的獎盃正是象徵永恆愛情的甜蜜信物。某日,費歐娜與多明剛從倫巴舞大賽勇奪冠軍,回家途中卻殺出一個「天上掉下來的自殺客」。天外飛來的橫禍與接踵而來的災難讓他們頓時失去所有,衰到只剩下一條內褲、一條斷腿與一首無法繼續的倫巴舞。此後,他們的人生就是不停的起起落落、落落起起、再起起落落、又落落起起…

back 

小淘氣尼古拉 Little Nicholas DVD/987.83/9387

「小淘氣」尼古拉是個想像力豐富的小學生,每天上學時有一群棒透了的死黨一塊玩,放學後回家爸媽雖然偶爾罵罵他,但三人和樂小家庭也是開開心心的,這樣的生活歡樂無比,沒什麼好改變。不過自從媽媽懷孕之後,一切都變得不一樣了。古靈精怪的死黨們開始危言聳聽、誇大其辭的描述「101種棄養小孩的方式」。但誰曉得原來一切都是誤會一場,媽媽其實沒有懷孕啊…。不過,生命中處處皆意外,尼古拉與他的親愛爸媽,又會遇上什麼意料不到的大驚喜呢?

back 

尋情歷險記 Let's fall in love DVD/987.81/1977
一部關於「愛」與「婚姻」,而令你意想不到紀錄電影,當中的真實令你震驚,其中的溫柔閃耀動人。主題是「愛」,但可不是煽情、或者唐吉訶德式的苦情、或者時髦趕流行的浮愛,而是裸實關於「愛」的徘徊、掙扎和慌亂。的確,影片中接受採訪的勇敢已婚男女,即便太過老實、感到痛苦,或者極度笨拙,但這些一點也不困擾他們。

back 

生命最後一個月的花嫁 April bride DVD/987.83/2862

兩人的相遇雖短暫如煙花,但對太郎與千惠來說,卻是一段永誌不渝的真情摯愛。擔任展場模特兒的千惠,在工作中結識了個性踏實的太郎,兩人對彼此都很有好感。當時才24歲的千惠剛得知自己患有乳癌,沒料到太郎也選在此時向她示愛,千惠正猶豫著是否該接受他的愛,然而太郎卻義無反顧的選擇與她一起勇敢對抗病魔,並且在千惠燦爛生命的最後一個月緊緊陪在她身邊,和她的父親、阿姨,以及一群姐妹淘好友們共度每個日子。時間無情地向前奔跑著,太郎深怕等不到最浪漫的六月時節,他決定提早完成千惠的夢想,就在2007年4月5日那天,為她舉行一場最浪漫、也最美麗的婚禮。

back 

懼乳:傷心的奶水 La teta asustada : the milk of sorrow DVD/987.83/9622

法絲塔是個原住民少女,從小生長在村落裡,長大才隨母親搬到秘魯首都利馬。某天法絲塔突然流鼻血並且昏倒在舅舅家中,送醫後醫生告知舅舅一個無人知曉的秘密,舅舅堅持,法絲塔得到的病是原住民村理傳言的疾病:「恐懼的乳房」。但是醫生卻認為這種病根本是沒有現代醫學根據的迷信。法絲塔個性有點古怪,她不敢單獨前往任何地方,也不喜歡跟別人打交道,家人認為她會這樣是因為罹患了「恐懼的乳房」所造成,這個怪病竊取了法絲塔的靈魂,因此成日鬱鬱寡歡,導致有意追求者皆被拒於千里之外,直到有一天法絲塔認識了她雇主家修剪花草的園丁…

back 

 

下一頁

 

網站內容為國立成功大學圖書館版權所有, 請勿任意轉載截取 © National Cheng Kung University Libr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