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3 搶救紐曼亞
The Trap
保護級  
10/30 班傑明的奇幻旅程
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
保護級
11/ 6 橫山家之味
Still Walking
普遍級
11/13 沒有耳朵的兔子
Rabbit Without Ears
輔導級
11/20 為愛朗讀
The Reader
限制級
11/27 我一直深愛著你
I've Loved You So Long
保護級
12/ 4 陌生的孩子
Changeling
保護級
12/11 請問總統先生
Frost/ Nixon
保護級
12/18 真愛旅程
Revolutionary Road
保護級
12/25 誘.惑
Doubt
普遍級
 
 
 
10/23

保護級

搶救紐曼亞
The Trap

導演:斯爾登葛魯柏維奇
演員:納波薩葛洛哥維奇、米基馬諾洛維克、安妮卡黛柏拉、娜塔莎妮可維奇
國別:塞爾維亞
年代:2008
片長:107分鐘

兒子紐曼亞突然生病住院,醫生囑咐爸爸麥登得盡快將他送往柏林動手術,否則隨時可能會死去;然而這筆昂貴的醫療費,卻令麥登大傷腦筋…。就在此時,麥登突然接到了一名神秘男子來電,對方願意出錢給他兒子治病,但交換的條件卻是:替他殺掉某個人…。為了搶救兒子,麥登只好鋌而走險,依約定殺了那個人。但就在他要取款時,那名神秘男子卻消失無蹤了…。
麥登在兒子幼稚園裡,結識了富裕鄰居伊蓮娜。美麗善良的伊蓮娜在得知麥登兒子需要急救時,不僅主動鼓勵他,甚至更要慷慨解囊、資助他這筆醫療費…。但就在此時,麥登卻意外發現,他所殺害的人,竟然就是伊蓮娜的丈夫!良心飽受譴責、卻救兒心切的麥登,會接受伊蓮娜的金錢援助、並對她說出真相嗎?而那名神秘男子,又會再度出現嗎?當麥登卯足了勁,全力處理這一連串意外時,更多、更震撼的意外,卻正排山倒海而來…。

得獎記錄:2008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維亞(東歐)代表獎、「保加利亞奧斯卡」最佳影片

回節目表

10/30

保護級

班傑明的奇幻旅程
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

導演:大衛芬奇
演員:布萊德彼特、凱特布蘭琪
國別:美國
年代:2008
片長:166分鐘

這部影片改編自美國小說家史考特費茲傑羅寫於1920年代的奇想短篇小說,他的靈感來自馬克吐溫的一句話:「如果我們能夠出生的時候80歲,逐漸接近18歲,人生一定更美好...」
故事始於1919年第一次世界大戰結束的美國,班傑明一出生就是個八十歲的老嬰兒,被父親棄養在街邊,但是好心的黑人夫妻收容了他,奇妙的是隨著他漸漸成長卻越來越年輕。班傑明一生所面對的生老病死與愛恨別離,與一般人並無二致,只是外貌隨著時間的飛逝顯得越來越年輕,當他面對一生的摯愛--黛西,他終於體認即使他們深愛彼此,班傑明逆行的生理特性,卻成了兩人關係的唯一障礙…。

得獎記錄:第81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藝術指導、最佳化妝、最佳視覺效果

回節目表

11/6

普遍級

橫山家之味
Still Walking

導演:是枝裕和
演員:阿部寬、樹木希林、夏川結衣、寺島進
國別:日本
年代:2008
片長:114分鐘

一些隨口說出的約定還來不及實現,一些胸口小小的悸動被淡淡地忽略,人生,為何總有太多遲了一步的遺憾…
已經是夏末的季節了,院子裡的紫薇花開得璀璨,黃斑蝶在山坡上翩然飛舞著。橫山良多與妻兒一同返回位於湘南海邊的老家。久違的橫山一家人,每年只有在大哥純平的忌日才會團聚。在沁涼的麥茶、紅透的西瓜、母親的絕手好料理炸玉米天婦羅,加上外賣的頂級壽司和鰻魚飯之間,閒散地度過看似平凡的一天。然而他們細細分享品嘗著的,卻是歡笑背後隱隱的哀傷,小心翼翼的對話又忍不住的爭執中,不經意觸動的回憶,以及深藏在彼此心中不曾說出口的秘密…。

得獎記錄:2009日本奧斯卡獎最佳女配角

回節目表

11/13
輔導級

沒有耳朵的兔子
Rabbit Without Ears

導演:提爾史威格
演員:提爾史威格、諾拉提辛納、約根沃格爾、馬提亞斯史維克福
國別:德國
年代:2007
片長:115分鐘

沒有女友,狗仔記者路多最需要什麼?首先,他最需要一些八卦爆料,其次就是屬於自己的一夜情。但不論是獨家八卦或是性感美女,憑著男人性好冒險和堅定不移的自信,他總能手到擒來…。
路多的生活簡直太美好了,直到他出了個大紕漏。有次他追蹤獨家八卦時,竟不慎從五星級飯店屋頂失足跌落,一絲不掛地趴在一場世紳名媛的豪華婚宴上,而遭到了法院的判決:罰他去一家幼稚園,執行300個小時的志工服務。路多以為這只是個很小兒科的處罰,直到他驚訝發現這幼稚園的園長,竟是他的小學同學安娜;而小時候戴了付大眼鏡、看來超呆的安娜,就經常遭到他的惡整…。
果然是風水輪流轉,安娜終於有機會扳回一城!她總算可以盡情的、堅定的、替天行道的報仇了!安娜時而質疑路多沒幫兔子玩偶縫上兩片耳朵,時而譏笑他是幼稚園史上最機車的志工…,飽受責難的路多做多錯多、衰運連連;但,他卻漸漸開始愛上了這些「折磨」…。路多喜歡幫小朋友繫緊鞋帶,也喜歡跟他們講鬼故事、玩躲貓貓,但他更愛天天被安娜找碴…。然而,安娜發現自己竟情不自禁地愛上了路多,並衷心希望這300個小時,永遠都不要結束…。

得獎記錄:加拿大塔伯拉影展觀眾票選最佳影片

回節目表

11/20
限制級

為愛朗讀
The Reader

導演:史蒂芬戴爾卓
演員:凱特溫斯蕾、雷夫范恩斯、大衛克羅斯
國別:美國、德國
年代:2008
片長:120分鐘

在二次世界大戰的德國,一個15歲的少年麥可在街上病倒,被一個美麗的女子漢娜救起,當病癒之後他決定親自去跟漢娜道謝,兩人再次見面之後,對於彼此的吸引毫不設防,他們的感情熱度一下子就達到沸點,漢娜喜歡麥可朗讀各式各樣的世界名著給她聽,麥可對於漢娜的神秘與成熟的魅力難以自拔,兩人也耽溺在歡愉的性愛關係中。但是有一天漢娜卻突然不告而別,留下了麥可滿腹的疑惑和心碎的感覺。
多年後,麥可成為法律系高材生,當他跟隨著教授到納粹戰犯的法庭旁聽時,卻赫然發現被告竟然就是許久不見的漢娜,在抽絲剝繭的審判中,逐漸將漢娜的過去呈現在麥可的眼前,也深深牽動著麥可的心,同時也撼動了兩人的命運。

得獎記錄:第81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女主角

回節目表

11/27
保護級

我一直深愛著你
I've Loved You So Long

導演:飛利浦克勞戴
演員:克莉絲汀史考特湯瑪斯、伊莉莎日伯史丹
國別:法國
年代:2008
片長:117分鐘

法國小說家菲力普克勞戴跨足導演的處女作,獲得英國奧斯卡、法國凱薩獎等多項提名肯定。
茱麗葉因為謀殺罪而入獄,在歷經十五年的牢獄生涯出獄後,妹妹莉亞暫時將她安頓在自已的家。然而十五年的歲月使人改變,在茱麗葉和莉亞之間,除了莉亞極力欲彌補的隔閡外,莉亞的家和家人對於茱麗葉而言,無一不顯得陌生。而入獄的原因,也在莉亞夫婦和茱麗葉之間蔓延著一股不信賴感…
導演如同推理劇般抽絲剝繭,帶觀眾走入這個飽受折磨女人最深處的秘密,以及充滿智慧和憐憫地口吻,訴說這則關於親情與傷痛的故事。

得獎記錄:第34屆法國凱薩獎最佳女配角、柏林影展人道精神獎

回節目表

12/4
保護級

陌生的孩子
Changeling

導演:克林伊斯威特
演員:安潔莉娜裘莉、約翰馬克維奇、傑夫瑞唐納、柯姆佛爾、艾美萊恩、麥可凱利
國別:美國
年代:2008
片長:141分鐘

1928年一個天氣晴朗的星期六,一名住在勞工階級社區的單親媽媽克莉絲汀柯林斯臨時被公司叫去加班,當她下班回家時,她發現兒子華特失蹤了。經過全面的搜尋之後仍沒有消息,直到五個月後,有一個小孩聲稱是她兒子被警方找到,洛城警方期待這對母子的團圓能改善警局貪污腐敗的形象。克莉絲汀在大批記者和警察的環繞下,被說服把這個男孩帶回家,但是她知道他並不是華特。於是她向有關當局反應這件事,並催促他們繼續協尋她真的兒子,但她這麼做反被警方打壓,甚至被關進精神病房,克莉絲汀在面對貪污腐敗的警局的同時,鍥而不捨地企圖找出答案,在這個過程中,她意外成為基層老百姓心目中的女英雄…。

得獎記錄:第81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女主角提名、最佳攝影提名、最佳藝術指導提名

回節目表

12/11

保護級

請問總統先生
Frost/Nixon

導演:朗霍華
演員:麥可辛、法蘭克蘭傑拉、凱文貝肯
國別:美國
年代:2008
片長:121分鐘

美國前任總統尼克森於1974年因水門案醜聞被迫辭職之後,一直對媒體保持沉默,直到1977年夏天,脫口秀主持人大衛福斯特訪問尼克森,成為美國電視史上收視率最高的新聞性節目。超過四千五百萬名觀眾急著想看這位因為水門案下台的前任總統會不會被訪問者福斯特突破心防,說出水門事件的真相,並為此向美國民眾道歉。
在這場訪問當中,大衛福斯特及尼克森針鋒相對、唇槍舌劍,尼克森自信滿滿認為自己辯才無礙,一定可以扳倒大衛福斯特的攻勢,提醒世人他在任內達到的成就,希望藉這個機會改變人們對他的負面印象,讓他有機會重返政壇捲土再來。但大衛和他的團隊也不惶多讓,到處蒐集資料希望能讓這位前總統俯首認罪…。

得獎記錄:第81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影片提名

回節目表

12/18

保護級

真愛旅程
Revolutionary Road

導演:山姆曼德斯
演員:李奧納多狄卡皮歐、凱特溫斯蕾、麥克夏儂、嘉芙蓮漢恩、大衛赫伯、凱西貝茲
國別:美國
年代:2008
片長:118分鐘

法蘭克和愛波這對夫妻一向認為他們特立獨行、與眾不同,而且願意也準備好要依照崇高的理想過生活,於是當他們搬進位於革命路的新房子之後,就很驕傲地和他們周遭典型的郊區家庭生活劃上界線,並且下定決心絕對不要受那個年代保守社會風氣的箝制。
但是漸漸的,魏氏夫妻卻發現自己成為他們當初最唾棄的枯躁生活:丈夫有一份穩定卻毫無挑戰性的工作;妻子則成為不快樂的家庭主婦。愛波為了改變這種無趣的生活並逃避成為平庸家庭的宿命,於是大膽地計劃:遠離舒適卻死氣沉沉的康乃狄克州,到充滿未知數的巴黎闖天下。但是當他們展開這個計劃之後,這對夫妻卻各自被迫面對他們臨界點:妻子為了逃離平庸不計代價,丈夫則為了維持他們所擁有的一切願意做出任何妥協。

得獎記錄:第66屆金球獎最佳女主角

回節目表

12/25

普遍級

誘‧惑
Doubt

導演:約翰派屈克史丹力
演員:梅莉史翠普、菲力普塞摩霍夫曼、艾美亞當斯
國別:美國
年代:2008
片長:103分鐘

1964年,一名天主教學校校長修女(梅莉史翠普飾),在無意間發現神父費林(菲力普西蒙霍夫曼飾),對某位黑人學生總是過於關注,她嚴厲指控神父對黑人學生性騷擾,一名年輕修女(艾咪亞當斯飾)夾在其中、左右為難。校長的指控究竟是真是假,還是一切都是她無中生有的想像?
電影由2005年獲普立茲獎同名舞台劇改編,以一名修女內心的猜疑,步步見証人性的黑暗,是部結合了道德、人性、宗教與懸疑的電影。
本片獲得2009年金球獎五項提名,梅莉史翠普以本片第15度入圍2009奧斯卡最佳女主角,創下奧斯卡新紀錄。

得獎記錄:第81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女主角提名、最佳男配角提名、最佳女配角提名、最佳改編劇本提名

回節目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