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精選推薦

 

《傻瓜入獄記》Take the money and run劇情片1969年
伍迪艾倫躋身為導演的處女作。片中的強盜連字都寫不明白,以至於被搶劫的銀行小姐都不知道他要幹什麼,這個又倒楣又愚蠢的傢伙,當然是由伍迪艾倫自己飾演,從而開創出富有個人特色的喜劇角色類型。
(資料來源:http://www.ycwb.com/big5/content/2005-04/11/content_882264.htm)

《安妮霍爾》Annie Hall劇情片1977年
本片獲得奧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編劇、最佳女主角4項金像獎,以及美國影評人協會、紐約影評人協會、金球獎、英國影視藝術學院等多項獎勵。為伍迪艾倫的半自傳故事,如散文般觸及到許多主題—愛情、友情、工作、社會地位、價值觀、城市風格等等……。片中有許多當年沒沒無聞的路人甲路人乙,例如:派對上的傑夫高布倫、影片最後伍迪艾倫的伴侶-雪歌妮薇佛等。
(資料來源:http://www.csie.nctu.edu.tw/~movies/new/plot/AnnieHall.html)

《曼哈頓》Manhattan劇情片1979年
本片被譽為伍迪艾倫從影以來最重要的作品,巧妙詮釋這都市性愛和握手一般平常的男女關係。42歲出身曼哈頓的艾賽克戴維斯(伍迪艾倫飾),對自己的工作恨之入骨,有一個與他同床異夢的17歲女友(瑪莉海明威飾),而他的同性戀前妻(梅莉史翠普飾)正著手揭露他們的婚姻祕辛,他巴不得掐死她。當他遇見好友的情婦瑪莉(黛安基頓飾)時,慾火焚身不能自己,立刻與女友分手,跟瑪莉上床,並辭去工作,展開一場追求浪漫情愛的旅程。
(資料來源:http://www.deltamac.com.tw/content.asp?cno=8741)

page 1 2 3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