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有情天

義大利導演南尼莫瑞提自編、自導、自演之作,獲得2001年坎城影展金棕櫚獎,本片已獲象徵義大利奧斯卡獎的丹納泰羅(Donatello)最佳影片大獎,敘述一個原本溫馨甜美的家庭,在遭逢遽失愛子的殘酷打擊下,成員悲痛難抑、幾近解體失序的故事。

心理醫師喬凡尼一家人,居住在義大利北部美麗的濱海城市,他和妻子寶拉,以及一對正值青春年華的兒女,長女愛琳和愛子安德烈,家庭生活和樂融融、溫馨甜蜜。每天,喬凡尼的病人在諮詢室裡向他傾吐各式光怪陸離的病情,對比他們強烈的狂想偏執,喬凡尼更能感受到平安喜樂的幸福。然而,某個星期天的早晨,喬凡尼意外接獲噩耗,原來兒子安德烈在和朋友潛水時驚傳惡耗。他永遠不會回來,而喬凡尼承諾和他一起晨跑的約定,也永遠無法實現。失去安德烈後,喬凡尼一家幾乎無法從打擊中復原,成員哀痛至極。此時,他們收到一封神祕女孩寫給安德烈的信,為原先死氣沉沉的家庭重新帶來生機… (資料來源:影片盒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