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資料與旅遊資訊]

(一)地圖

Lycos Road Map

    收錄美國街道圖,只要輸入地址、程式、州名、郵遞區號,就可以得到街道圖。 而檢索到的街道圖還可放大、縮小、水平移動。

Mapquest

    收錄世界各地的地圖,從國家、地區、城市到街道圖皆收錄其中,而美國部份還包括餐飲、投宿點、 汽車、娛樂、運輸、吸引人的事物、教育、休閒、購物、保健、銀行、服務等據點可供選擇;且若為 美國地區,則只要輸入地址即可街道圖。

The PCL Map Collection

    收錄世界主要地區及城市地圖和歷史地圖。分成亞洲、非洲、美洲、澳洲和太平洋、歐洲、中東、海洋區、前蘇聯、美國、德州、世界城市、歷史地圖等部份,此外還可連結至相關網站。
 
()地理名詞
CIA World FactBook
    此書由美國中央情報局﹝CIA﹞所編輯,收錄世界各國的事實資訊,每年更新一次,內容包括地理、政治狀況、人口、土地、工業、經濟、運輸、傳播、國防等極為詳細,作為美國政府的參考。以國家為款目,各款目按國名字母順序排列,還有附錄A-H,分別為聯合國組織圖、國際組織縮寫、國際組織介紹、國際環境協議名稱縮寫、國際環境協議介紹、度量衡換算表、各國國民生產毛額、地理名詞等,書末並有參考地圖,包含世界、北美、中美、亞洲等。
Geographic Nameserver
    收錄美國地名,以城市為主,每一款目列出名稱、所屬州郡、所屬國家、地位、經緯度、人口、高度 、郵遞區號等,資料來自Geographic Name Server (http://martini.eecs.umich.edu)。
Tiger Mapping Service
    收錄美國地圖,大到全美國小到城市街道,皆可顯示,並提供放大、縮小、水平移動的功能,另外也可輸入經緯度或城鎮名稱來查詢地圖,且也可選擇顯示人口統計資料,以及各地的圖例標示。
USA CityLink
    收錄提供美國各城市資訊的Homepage,按州名排列,每一州之下再細分成州及城市資訊,依字母順序排列。
 
()旅遊資訊
火車時刻票價查詢
臺灣鐵路訂票系統
交通部觀光局
國家公園
交通部中央氣象局
All Hotels on the Web
    收錄全世界各國和國際連鎖大飯店網頁及介紹,目前已收錄超過10,000家。按地區排列,而地區之下再區分國家。
Bed and Breakfast Inns of North America
    收錄美國、加拿大、墨西哥、加勒比海等地區的旅館介紹,包括地址、房間數、負責人、旅館照片、電話、價格、信用卡使用情形、入出館時間等。分成上述四個地區排列,地區之下再依省或州排;此外還特別列出旅館將舉辦的節日活動以及著名的烹飪食物。
CampNet America
    收錄美國、加拿大、墨西哥、歐洲、澳洲、加勒比海等地區露營地的電話和地址,國立、州立和省立公園的介紹,露營旅遊俱樂部名錄,國家和地區露營地協會名錄,商業的露營地和組織名錄,帳蓬用具製造商名錄,以及帳蓬用具的供應服務單位等一切有關露營的事項。
City.Net
    收錄世界各地區的旅遊、娛樂、商業、政府和社區資訊,每日更新,以國家或城市為款目,除按字母順序排列外,也列出熱門城市和地圖。每一款目之下又將收錄的地圖區分為政治的、歷史的、地區的、雜項等,且有參見款目。另有一附錄列出航空、巴士、火車、租車公司的免費服務電話,且可連結至該公司的網頁。
Great Outdoor RecreationPage
    收錄世界各地的旅遊資訊,包括國家公園、森林、戶外活動場所等,其下共有旅遊勝地,活動,地理位置,相關書籍及媒體及交通等項目。
How Far is it ?
    收錄全世界超過500個城市的簡略資料,主要提供計算兩城市間的距離,以英哩及公里表示,且還提供 Xerox 的世界全圖,標明兩城市的位置,供使用者參考,且可放大縮小。
Peter M. Geiser's Internet Travel and Hotel Guide
    這一系列的網際網路旅遊指引,提供讀者網路上最新可獲得的資訊,並且也是新聞討論群rec.travel.asia的正式 FAQ 文件,目前提供的城市有:高棉、中國、寮國、緬甸、蘇門答臘、瑞士、西藏、越南等國家,以及印度、尼泊爾。
Moon Travel Handbooks
    此資料庫收錄包含美國道路路線詳述資料、跨文化研究指南、亞洲(包括日本、南韓、尼泊爾、泰國、印尼、南太平洋、澳洲、紐西蘭)旅遊書單、旅遊健康指南、以及其它旅遊細節問題。
U.S. Department of State - Travel and Living Abro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