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1:我是大二升大三的同學,請問圖書館所開設的【成大Book一市】移動圖書館課程,是否能提供服學三相關證明呢?
A1:本課程是具有服務學習內涵之通識課(2學分),取得服務學習認證方式請參考以下說明:

1.依據「國立成功大學服務學習課程實施辦法」第七條規定:「…學生修習融入服務學習內涵之通識課程或專業課程及格且實際服務時數至少 8 小時以上者,經教學單位主管同意後,得申請免修服務學習課程。相關免修規定,由各教學單位自行訂定。」

2.申請流程:(1)當學期期初:申請同學先送申請表至教務處課務組,確認該課程為具服務學習內涵課程,再請學生所屬學系主管確認,是否同意以本課程申請免修服務學習。(2)期末:提申請表由開課教師確認同學實際服務至少 8 小時以上,待該門課程成績通過後,至註冊組續辦理免修。

申請表下載連結:https://reurl.cc/v0mmXo

Q2:出車當天,我還有其他課程或有其他事情,該怎麼辦呢?
A2:同學選課時,請評估是否能於出車當天配合全天出席,如出車當日排有其他課程或考試請先徵詢相關授課教師能否事先請假、排開或補考(交)等。

Q3:出發當天往返都依靠圖書車嗎? 當天出車時間是?
A3:是的,往返都是搭乘圖書車。出車日預計早上7點集合,8點半出發,返抵校園時間約為下午5點(依當天交通狀況每一書車抵達時間略有不同)。

Q4:出發當天老師是否同行?
A4:是的,每一書車的老師都將同行。

Q5:課程如何進行?
A5:本課程進行將有幾堂大班制的「基礎課程」,往後將由各主題書車之教師帶領學生進行「實作」模式。

Q6:出發當天的具體內容? 活動會怎麼進行? 學生如何與當地建立連結?
A6:老師規劃書車與相關活動主題,修課學生將共同討論「活動流程、具體內容、與在地互動模式...」,因此每一台主題書車將是獨特又具特色的。

Q7:成果展展現形式為何?
A7:形式不拘,每一個服務地區及師生規劃活動將依據師生共創,是一個可以小組自由發揮的展示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