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社會責任

  1. 顏擇雅(2018)。最低的水果摘完之後。天下雜誌。
  2. 黃俊傑(2015)。轉型中的大學通識教育:理念、現況與展望。臺北市 : 臺大出版中心。
  3. 國立臺灣大學研究發展處(2008)。任務與願景:發展國際一流大學及頂尖研究中心。臺北市 : 臺大出版中心。

創意發想

  1. 李洛克(2019)。故事行銷:寫文案,先學故事,照樣造句就能寫出商業等級的爆文指南。臺北市 : 一心文化。
  2. 傑夫.高因斯 著 (王敏雯譯) (2018)。創意影響力:掌握三大關鍵:調整心態,了解市場,用才華創造金錢。臺北市 : 時報文化。
  3. 朵特.尼爾森 著(劉名揚譯)(2017)。創意思考的祕密在聯想力:點子源源不絕!歐洲最具未來競爭力的訓練課程。臺北市:本事。
  4. 理查.塞勒, 凱斯.桑思坦 著 (張美惠 譯)(2014)。推出你的影響力:每個人都可以影響別人、改善決策,做人生的選擇設計師。時報出版

溝通技巧

  1. 戴夫.可本 著(俞兆方 譯) (2017)。人際關係的藝術:打造真實人際關係的53堂課。臺北市:如果。
  2. 克里斯.厄特爾, 麗莎.凱.索羅門 著 (莊靖 譯)(2016)。影響力時刻:設計「策略對話」,5核心原則驅動團隊高效解決問題。寶鼎。
  3. 簡麗賢(2015)。學校沒教的溝通課。臺北市:幼獅文化。
  4. 林想(2015)。哈佛教給年輕人的12堂口才課。新北市:大智文化。

移動圖書館

  1. 嚴立楷(2009)。駱駝移動圖書館。臺北市:遠流。
  2. 吳茉朱(2008)。國立屏東教育大學耕讀童年行動圖書館專刊。屏東市 : 屏東教育大學。
  3. Charles Harmon (2013). Mobile library services: best practices. Toronto: Scarecrow Press.
  4. 公共圖書館兒童服務的實踐-以高雄縣路竹鄉立圖書館「送書香到教室」為例
  5. 金李璟 著 (簡郁璇 譯)(2019)。活著的圖書館。暖暖書屋。

敘事力

  1. 許榮哲(2019)。故事課 : 3分鐘說18萬個故事,打造影響力。臺北市 : 遠流。
  2. 許榮哲(2019)。故事課:99%有效的故事行銷,創造品牌力。遠流
  3. 山崎拓巳(2018)。連卡內基也佩服的7堂超溫暖說話課。臺北市 : 大樂文化。
  4. 劉秀丹(2016)。阿丹老師的幸福說話課。 臺北市 : 平安文化。
  5. 余苗(2014)。陪孩子一起玩故事:編劇媽媽教妳說故事.編故事.玩故事。臺北市:華文經典。
  6. 蔡康永(2010、2014)。蔡康永的說話之道。臺北市 : 如何。
  7. 張大光(2011)。張爸爸教你陪孩子玩故事 : 36個一定要玩的精采故事。臺北市 : 高寶國際。

素養教育

  1. 黃國珍(2019)。閱讀素養 : 黃國珍的閱讀理解課, 從訊息到意義, 帶你讀出深度思考力。臺北市 : 親子天下。
  2. 趙周(2019)。極簡閱讀:將海量資訊去蕪存菁、化為己用,才是硬道理。今周刊。
  3. 米哈里.契克森米哈伊 著 (張瓊懿 譯)(2019)。心流:高手都在研究的最優體驗心理學。行路。
  4. 道格.勒莫夫, 艾麗卡.伍爾維, 凱蒂.葉次 著 (陳繪茹 譯)(2019)。完美練習:成功解鎖1萬小時魔咒,將技能轉為本能的學習法則。方智。
  5. 詹姆斯‧克利爾 著 (蔡世偉 譯)(2019)。原子習慣:細微改變帶來巨大成就的實證法則。方智。
  6. 盧建彰(2019)。感動,才有影響力。三采。
  7. 楊俊鴻(2018)。素養導向課程與教學。臺北市 : 高等教育文化。
  8. 親子天下翻轉教育(2018)。 當「素養」與「備課」產生連結,如何讓備課更精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