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等‧<一方 >‧簡于鈞‧歷史系

窗邊適合進行對話,半掩拉簾阻擋陽光干擾,交談方能以穩健且具想像的姿態盡情發展。蜷縮椅子上(最好把鞋也脫了),桌旁杯裡的熱水緩緩冒煙,秋日下午的閱讀以地中海的緩慢步調,像一隻充滿好奇心但優雅的貓探險,思緒這麼流轉。據一方之地,成一方之首。這城堡無法飲食,只有水維持機能正常;一如閱讀飽足潛力無窮的腦和無法預測的心。

在這,情緒可以濃烈也相對的平靜。悠緩氛圍和刷卡機驗證一起,許可入體。只剩樓梯間、影印室裡的人們就著通融向外訴說,關於瑣事、關於肚餓、關於情感…。
靜默放大,語言更顯珍貴。安靜以後總是能組織更好的語句,佐以適宜語氣;把自己放入可自由調配思想的化外之域,才漸漸清楚生活的本質和進行。氛圍緩慢的舞著,不進入,便不知道這裡飽滿並且充滿聲音;進入後才發現自己缺乏的那樣多,而對未知進行探索的快樂並不亞於被社會體系所認同的滿足。

探求自己的時候,就到這裡進行各種對話,和自身、和過去、和一切有興趣的世界;尋找的同時用柔燈和空調整理呼吸,感知世界的存在和自己的差異。
既然到了圖書館,就別帶書吧!讓書領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