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開展了!三個月前這個活動還只是一個想法,想展覽名稱、想展出內容、想呈現方式、想圖文設計、想經費何來、想這想那,從構想到落實,自嘲完成了一項不可能任務。
因為林海音女士,在籌備過程中我們有幸得到來自各方的協助。夏祖焯先生、夏祖麗女士、鄧佩瑜女士及本校台灣文學所應鳳凰老師不藏私的傾囊相授,解決我們在資料蒐集上的困難。格林文化公司慨允提供數位圖檔;天下遠見公司同意展覽圖文引用林海音傳一書內容,並致贈「從城南走來~林海音傳」數十 冊共襄盛舉;公共電視、佛光傳播、中國廣播公司分別提供「永不熄滅的客廳」、「讀一流書:從城南走來-林海音傳」、「城南舊事廣播劇」等錄影節目播放;鏗鏘文化--風潮唱片免費授權使用「送別」等曲子;中華音樂著作權協會代表博德曼(BMG)公司授權本活動播放「城南舊事」音樂CD;台南師範學院圖書館出借林海音女士編寫之小學國語課本參展,為海音風華更添童趣。
林茂生文教基金、和範股份有限公司、成大圖書部則是本次展覽經費的贊助者,有了他們經費上的挹注,紀念特展方得圓滿。辛苦加班的同仁以及一群可愛的工讀生,是這次展覽的幕後功臣,如果沒有採編組的配合採購、櫻樺的統籌、家嘉與加麗的圖文設計、心怡、怡婷、筱潔的文書製作、聖詞的網頁設計,以及程主任、起慕德、蓉波等同仁的佈展,海音風華無以成形。
感謝有你,讓我們緣繫林海音;
感謝有你,讓我們認識林海音;
感謝有你,讓我們珍藏林海音。
感謝有你,謝天!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