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服務組|Telephone06-2757575 轉 65787|Email
服務宗旨

本館為積極支持開放取用(Open Access),自104年7月起付費加入全球第一家開放取用出版社BMC之機構會員服務,以促使本校研究人員經同儕評閱的生物醫學研究成果廣泛傳播。

服務內容

成大師生投稿BioMed CentralSpringerOpen資料庫中各領域近600種Open Access期刊,發表文章享85折優惠!(文章處理費Article Processing Charge: 15% off),並可將論文呈現在會員專屬網頁,增加本校研究成果的能見度,歡迎全校師生踴躍投稿於BMC所屬期刊。

BMC OA認定標準(以通訊作者為主)
  • 1. 投稿機構為:National Cheng Kung University (Hospital亦可)
  • 2. 使用學校E-Mail投稿
  • 3. 在校內IP範圍內投稿(如在校外請使用VPN服務,並確認使用後IP變更為140.116.-開頭)
新舊平台投稿須知
  • *舊版平台:(需在投稿階段確認會員身分)
    *原本在舊平台的期刊將會陸續轉移到新平台(時程未定)
    • 採用上述三種標準投稿,並在「投稿」階段選擇「I believe that I am covered by an institutional membership arrangement and wish to request institutional payment or discount(as applicable)」並選擇「National Cheng Kung University」於將會被自動認定為機構會員資格,享有文章處理費85折優惠。(請參考舊平台投影片第63頁)
    • 若有任一狀況與上述不同(如沒有使用VPN於校內IP投稿、未出現享有折扣訊息等),請檢查信箱(含垃圾郵件內)是否有Submission確認信,點選信內連結確認,7天內須確認始有折扣!(請參考舊平台投影片第64頁)
    • ※ 若有疑問,請在文章被接受之前,盡快來信個案處理(請填寫問題協助表格)!每本期刊狀況不同,如在投稿後才修改為機構會員,亦有可能無法認定優惠資格,敬請見諒。
    • 舊平台說明投影片
  • *新版平台:(在文章被接受後確認會員身分)
    • 請讀者在投稿時仍按照認定標準投稿(三項標準中至少要有一項符合)
    • 論文被接受後,通訊作者會收到一封邀請信,確認機構身份(請參考新平台投影片第8-13頁),等機構管理員確認作者的成大身份後,作者會收到審核通過的通知信,完成審核程序之後,文章會走正式出版流程。
    • 新平台說明投影片
常見問答

Q1. 要怎麼知道我的期刊是新平台還是舊平台?
請參考一下新舊平台投影片裡面的截圖,藉由比對平台介面應可判斷是哪一種。

Q2: 我如果一開始不確定我有沒有選擇成大的會員折扣怎麼辦?
A2: 首先要先確認您的期刊是新平台或舊平台;由於目前新平台是在被接受後才確認會員身分,只要您投稿時符合認定標準的三項之一,文章被接受後就會自動被送來圖書館管理端,由館員查核身分,不用擔心沒有套用到折扣。但如果您的期刊是在舊平台上,需要請您在投稿7天內填寫問題協助表格寄給圖書館,由原廠協助查詢文章狀況 (舊平台文章若被接受了才想修改會員資格,有可能無法成功,請留意時程)。

相關連結
成功大學圖書館版權所有 | 地址:701401 台南市大學路一號 | 電話:(06)275-7575 ext.65760 傳真:(06)237-8232 | 電子郵件:em65700@email.ncku.edu.tw 更新日期: 2024-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