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 11 . 02       【視訊課程】11/4研究起步走&11/19提昇你的資訊力
 
  消息內容      
【視訊課程】研究起步走:教您學會使用圖書館資源與服務

同學面對功課學習或研究時,經常不知從何開始利用圖書館提供的各種資源及服務,透過受過圖書館學專業訓練的圖書館員,有效指引同學查找各種學術資源之方法,同時指引如何享用圖書館可提供的各項服務,有效幫助同學在學習及研究路上更加順利。
內容大綱
一、學術研究流程解析
二、各種學術研究資源利用(圖書、期刊、電子書、電子期刊、博碩士論文等)
三、如何有效利用圖書館各項服務
四、如何透過網路蒐集更多學術資源

時間:2020-11-04 (三)10:00~11:00
報名網址: https://activity.ncku.edu.tw/index.php?c=apply&no= 10157
==============

【視訊課程】提昇你的資訊力

在這「人人都是媒體」、「人人都可以出版」的時代,真真假假的訊息氾濫,當你相信的不是該相信的,如何判斷資訊的真實性?生活中充斥的假新聞已不稀奇,學術界其實時也有著假學術,該如何蒐集、判斷與使用資料,以免引用來路不明的資源或是落入學術界黑暗面的圈套?
藉由受過圖書館學專業訓練的館員領進門,在課程中將介紹面對所接受的資訊,該如何思考與識讀,有哪些資訊檢索工具與檢索資料技巧幫助同學有效蒐集優質學術研究資源。
內容大綱
一、資訊搜尋「大六法」
二、學術資料一把抓
三、資訊辨識與搜尋秘技
四、實戰演練

時間:2020- 11-19 (四)10:00~ 11:00
報名網址: https://activity.ncku.edu.tw/index.php?c=apply&no=10240

課程注意事項
1. 請於課前10分鐘上線測試設備與連線。
2. 如報名2日後仍未收到報名確認信(內含課程連線網址及課程密碼),請來信em65780@email.ncku.edu.tw,並提供姓名與學號。
3. 本課程僅提供本校教職員工生與成大醫院同仁報名,校外人士恕無法提供,成大醫院同仁報名請來信:em65780@email.ncku.edu.tw,提供姓名、員工號與聯絡方式。


 
 
  連絡人      知識服務組
  連絡電話      Ext. 65780
  E-Mail      em65780@email.ncku.edu.tw
 
成功大學圖書館版權所有 | 地址:701401 台南市大學路一號 | 電話:(06)275-7575 ext.65760 傳真:(06)237-8232 | 電子郵件:em65700@email.ncku.edu.tw 更新日期: 2024-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