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 07 . 03       【試用】ACI學術引用文獻資料庫
 
  消息內容       ACI學術引用文獻資料庫(Academic Citation Index)
是依據書目計量學中的三大定律之布萊德福法則,收錄台灣、港澳最重要的人文社會學術期刊而建置的引用文獻資料庫。收錄近6百多種台灣與港澳人文與社會科學類學術期刊,不但收錄期刊文獻本身,更完整收錄其引用文獻。透過 ACI,不但能在查找文獻時,同時瀏覽參考文獻,了解文獻之間承先啟後的脈絡,更可利用引用文獻交互連結,輕鬆取得更多相關文獻。省下埋頭找資料的時間,可以更專注於研究。
收錄範圍與學門
臺灣,港澳與大陸出版之人文學與社會科學學術期刊,且符合以下任一條件者,由華藝專業團隊選收進行收錄。
* 已出刊滿兩年,具同儕評閱審查機制且體例完整,每年出滿應出期數之期刊。
* 國內外重要資料庫收錄之期刊,或具公信力之優良期刊清單中所列之期刊。
* 全文收錄於華藝線上圖書館中且體例完整,每年出刊不少於一期之期刊。
收錄期刊依其主題區分為 20 學門,分別為教育、圖資、體育、歷史、社會、經濟、綜合、人類、中文、外文、心理、法律、哲學、政治、區域研究及地理學、管理、語言、藝術、傳播與中醫。
文獻收錄範圍
經 ACI 收錄之期刊,每一期收錄之內容僅有收錄具原創性之學術內容文獻,收錄資料類型以文章(Article) 為主,不包括評論資料(Review)、會議摘要、更正資料、 信件與編輯資料。即使是期刊文
章,仍須具備中英文題名、關鍵字、摘要、著者資訊與參考文獻。

試用期限:即日起至9/30
校外使用請設SSLVPN
 
 
  連絡人      知識服務組
  連絡電話      Ext. 65780
  E-Mail      libref@libmail.lib.ncku.edu.tw
 
成功大學圖書館版權所有 | 地址:701401 台南市大學路一號 | 電話:(06)275-7575 ext.65760 傳真:(06)237-8232 | 電子郵件:em65700@email.ncku.edu.tw 更新日期: 2024-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