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 02 . 03       試用:中國近代報刊~大公報
 
  消息內容      
歡迎試用 中國近代報刊~大公報
✦使用方式:請於學校IP範圍內使用,校外使用請設定VPN
✦試用期間:即日起至 2021年4月30日止
✦資料庫簡介:
● 創刊於天津的近代中國重量級大報。
●1941年,獲得美國密蘇里新聞學院授予的當年「最佳新聞事業服務獎」稱號,這是中國報紙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獲此殊榮。
● 一份延續近代與新中國,至今仍屹立全球發行的中文大報。
簡 史:
1902年6月17日 在天津法租界首次出版,其創辦人是英斂之。 英主張變法維新,《大公報》逐在北方言論界初露頭角。後聘胡霖(政 之)為總編輯兼經理。
張勳復辟帝制,《大公報》著文聲討,凸顯其敢言、不畏權勢、勇於為民發聲的當代報人典範。 其辦報理念的薪火相傳,不但奠定其名揚海內外的厚實基礎,整個《大公報》歷史更是一筆難以計數的無形財富,引領我們去思考與研究。
在《大公報》漫長的歷史中,曾數度變遷,並分別於天津、上海、漢口、香港、重慶、桂林出版。《大公報》最輝煌的時期是1926年 至1949年,即所謂《新記》時期。

完整收錄天津、上海、重慶、漢口、香港、桂林及大公晚報
資料來源: 中國國家圖書館
資料型態: 全文、剪報、全版影像
※試用期間:每日最多下載 50篇全版影像,以及只能下載1902-1930年的資料,1931-1949年僅能檢索和觀看剪報。
------------------------------------------------------
✦歡迎全校教職員師生上網使用,如對試用資料庫有任何問題與建議,請洽詢圖書館知識服務組 分機65780。

 
 
  連絡人      知識服務組
  連絡電話      Ext. 65780
  E-Mail      libref@libmail.lib.ncku.edu.tw
 
成功大學圖書館版權所有 | 地址:701401 台南市大學路一號 | 電話:(06)275-7575 ext.65760 傳真:(06)237-8232 | 電子郵件:em65700@email.ncku.edu.tw 更新日期: 2024-04-24